close
只剩下兩天,我的CVA就結束了。雖然目前釘子已經差不多都消了,但對於今明兩天到底要不要復工,我還是挺猶豫的。一方面這幾天天氣熱得不像話,我實在不想在戶外拔草什麼的,也擔心在這種情況下工作會讓傷口復發;但另一方面,在傷口差不多都已痊癒的現在,我實在沒有理由不工作卻賴在小木屋裡,這樣到時我拿certificate也會拿得很心虛。因此最後我決定今天先復工看看,若OK明天就繼續做,若還是覺得工作會造成負擔,明天就休息。
 
幸運的是,今天不但維持星期一那種八點半才上工的悠閒schedule,工作地點也不再是海邊,而是在一個叫Apace Revegetation Nursery的培殖場做Seeding(之前我們收集的種子大都是送到這類地方培殖)。這裡大致上是由工廠及溫室組成的,我們工作的地點大都在工廠,那裡有遮蔽也有電風扇,不會曬到多少太陽,感覺也頗涼爽,加上今天氣溫有降,工作起來就不覺得吃力,讓我鬆了口氣^__^看來明天要繼續工作也不是問題,這樣就能有始有終了。
 
因為Alan及Ruth這星期還是休假狀態,所有參與的義工都在Bec這隊,因此人數還蠻多的,除了我、Simon及Jieun外,還有Robert、一對韓國情侶、之前遇過的埃及夫婦,及一個叫Kevin的local。到現在我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像Robert或Kevin這樣的local elderly在從事義工,原來他們的動機不純是愛護環境,還有現實因素的考量。因為澳洲政府規定若中老年人一週參與至少兩天義工,就有工作權保障之類的,對年滿65即不易再找到工作的中老年人來說,無非是最理想的選擇。而Kevin因為有飲酒問題,出來做義工也能讓他不致閒在家裡沒事找酒喝,因此他是唯一一個天天到CVA報到的人。只是因為他很喜歡Alan,差不多一直都待在Alan隊上,我到今天才第一次見到他。Simon可說是愛死他了,因為他講話很風趣,每每能把Simon逗得大笑。^__^


 
我、Jieun、那個埃及太太Mimi及那對韓國情侶今天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做像上圖那樣的培殖盒。怎麼做呢?首先要拿一個底部有三角型洞洞的塑膠籃,在上面鋪一片白板,再放上一個類似禮盒內部那種上面有很多可裝東西的洞的小塑膠盒,就完成了。培殖盒上的洞洞灑上泥土、澆水弄溼後,就可放上種子。每種種子的種法不太一樣,像今天我有種到的Banksia(它有許多品種,我種的那種叫Banksia Attenuata-Coast Banksia),它的種子呈三角形,要把尖尖的那角插在土裡;另一種Wallaby Grass則有點像小芒草,只要把四~五個丟在土上即可;還有一種Kangaroo Paw的種子是典型的粒狀,這種就要用小工具輔助,把四~五粒一次彈在土上。
 
種子種好後,還要再灑一層泥土,這次不是直接把泥土灑在上面,而要用類似篩麵粉那種篩網來篩土,最後再灑一次水,插上寫有培殖日期及植物名稱的牌子,就可以送進溫室裡培殖了。


 
這裡的感覺很像台大農場,走在期間讓我不禁一陣懷念。
 
我們在這裡做到下午兩點半收工,因為今天的工作既新鮮又有趣,也不費力,因此我完全不累,只悔恨相機沒電,無法多照幾張相紀錄每個過程。^__^||
 
今天的晚餐是Simon做的雞肉培根香菇pasta,超好吃的~~雖然他是把菜切好之後,用現成的醬炒成的,灑上起士絲及香料,還是美味到讓人想流淚。^O^話說自從這裡只剩我們三人之後,Simon就天天在陽台吃飯。雖然我討厭在外面吃時一堆蒼蠅蜂擁而上,得不斷揮手趕蒼蠅的感覺,但Jieun也喜歡在外面吃,我難排眾議,只好認了。不過像這樣在外面吃飯聊天,感覺格外悠閒舒服,讓人容易放鬆,畢竟外面就是望著順眼的綠樹和草地,迎面撫來的就是向晚的微風嘛。
 
Simon跟我們提起Martin及Dajana在一起的經過,聽說他們是一起參加CVA時互有好感,在快分別時Martin跟Dajana說:”我們就快說拜拜了。”結果Dajana反問他一句:”要不要一起旅行?”這樣開始交往的。想不到就連交往都是Dajana主動,難怪Martin雖然是個有主見又有個性的人,和Dajana站在一起卻總有種被吃的死死的感覺^__^|| 好笑的是,因為他們經常分開,Martin繼續參加CVA,Dajana則去工作賺旅費,因此在Simon首次見到Martin時,Dajana並不在他身邊。當時Simon聽Martin談女友的事談多了,對這個素昧謀面的”她”也開始生出一種期待,結果這期待在首次見到Dajana本尊時就破滅了~~說到這,Simon用極誇張的語氣+表情說:”She is huge!! Enormous!!” 超壞的啦XD
 
不過,不聽Simon講,我還不知道兩人經常吵架哩。因為他們大都在白天,特別是自己的房裡吵,也難怪我一直被蒙在鼓裡,以為他們的感情永遠那麼甜蜜。好笑的是,因為Dajana都六點左右就起床,去做Martin和她的早餐了,經常會吵到Simon和Jonathan,但當Jonathan開門出去沒關門時,她就會罵Jonathan:”Shut the door! You will wake Martin!!”說到這,Simon又用極誇張的語氣+表情不可置信地說:”我也還在睡,她怎麼完全沒想到我?”XD 聽他講這種種才能體會Simon的怨念有多深,果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啊~~~
 
後來我們話題一轉,開始聊Simon家的農場,一提到這,Simon精神就來了。他說他們家的四百多頭牛都用編號命名,只有他爸可以分辨每隻牛、細數牠們的歷史(他只能分辨其中幾隻,不過他分得出那幾頭牛是自家的,那些不是;也看得出牛的狀況和心情好壞),因此他非常以他爸為傲。聽他講,在農場工作就是沒有假日,而且每天早出晚歸,即使回家後也要不時去檢查動物們的狀況之類的,因此他每天的行程就是工作個一兩小時,然後吃東西補充體力,再繼續工作,以此類推。XD 閒暇時的娛樂,理所當然就是跟一起長大的好友們去音樂祭或pub玩,還經常玩到半夜兩三點,得要他爸開車去接他們回來(他爸之所以答應去接,是因為不希望影響到他們隔天工作),真是難以想像。換成是我,如果隔天還要一大早起床工作,我絕不會想去玩到半夜再回家的。不過這樣的生活聽起來純樸中帶有瘋狂,我還真想試試看哩~~(只限”試”就是了~)
 
Simon也有提到他那蘇格蘭籍的祖母。原來因為他家蠻北邊的,離蘇格蘭很近,他祖母又是蘇格蘭人,他講話的腔調才會那麼接近蘇格蘭人(甚至比蘇格蘭人Martin聽起來還有蘇格蘭腔)。總之那位祖母也繼承了蘇格蘭人的韌性堅強,現在雖然已經七十好幾,還是堅持一個人住,偶爾烤蛋糕什麼的給他們吃。
 
一提到祖母的蛋糕,Simon的表情就更生動了。因為他祖母有烘焙證書,是個專業烘焙人,因此他們從小到大差不多天天都有美味的蛋糕點心可吃,對他而言世上沒有其它那種蛋糕點心比他祖母做的好吃,看他充滿驕傲的表情,突然覺得Simon超可愛^__^ 其實我也是啊,對我來說最引以為傲的是家人,世上我最愛的也是家人…所以看他這樣不管提到那個家人都充滿自豪,我也心有戚戚焉。
 
P.S. 昨天Jieun的朋友告訴她一個惡耗---有一門課的教授當了班上一半左右的人,包括她,因此她12月31日必需回韓國考試,不然就得重修一年。為此Jieun這兩天不知跟她媽通過幾百通電話討論了(其實就算沒這件事,她也一天到晚跟家人通電話,一次就講好久,跟之前的”phone boy”---Hunny有得拚。一想到她要付多少電話費,就覺得她真是”好野人”…),最後她還是決定明天不去工作,直接殺去機場等候補機位,可以的話就回去參加考試。雖然我不太認為她能搭上明天的飛機,畢竟機率聽起來蠻小的,但若她真的回韓國了,明天小木屋就只剩我和Simon了說~~我一走,星期日更只有Simon一人在家(下星期一會有另一個韓國女生來),感覺真寂寞淒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