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年跨年,因為一來怕冷,二來討厭人擠人,總是宅在家看電視比較多。今年因緣際會,決定和朋友一起到關渡搭皇后號跨年,以一個前所未有的特殊方式,為2012年揭開序幕。

從關渡捷運站到關渡碼頭本來不算遠,但是遊客少,大家幾乎都擠到市政府或其他有精彩煙火秀的地方去了,公車站冷冷清清,等了十幾分鐘也不見車影,最後還是花八十元搭計程車過去。到了關渡碼頭,夜空晴朗無雨,原以為氣溫會很低,想不到四周的空氣十分溫和,並不凍人,除了我這怕冷的人之外,朋友們的穿著都一派輕鬆。真是太感謝老天爺的眷顧了!



第一次夜晚來到關渡碼頭,放眼望去都是美麗的七彩燈火,不時可以看到四面八方的煙火秀。說是寧靜,但又有幾分熱鬧;說是悠閒,但又有幾分雀躍緊張,感覺五味雜陳。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大河之戀‧皇后號」(旁邊的遊艇是旅客自行包租的),金碧輝煌的燈光將它襯得無比豪華,令人驚嘆不已。



行程預計是十一點出發,於跨年時間開到101附近,遠觀盛大的煙火秀,再於半夜一點靠岸。



踏入船艙內,第一眼看見的便是宛如高級西餐廳的佈置,之後的表演活動主要都在這裡進行,二樓則是看電視螢幕同樂。至於表演活動有那些,我印象最深的只有猛男秀,由一個據說與蔡依林、羅志祥等明星都合作過的肌肉猛男,穿著衣不蔽體的粉紅色頑皮豹裝,到台下四處「物色」目標,年紀不拘,不過據我觀察,以年輕妹妹為主,「讓她們」摸胸、身體摩擦之類,最後猛男脫得只剩內褲,女方的尷尬也到達最頂點,有個女生整張臉都脹紅了,表情也看不出在笑還是哭,讓我看了都跟著背脊發寒。



通往二樓的樓梯,鋪著喜氣洋洋的紅地毯,一片溫馨。



二樓的用餐區多了節慶的氣氛,看上去像嘉年華會。



船側的走廊。



三樓是露天咖啡廳,因為天氣好,待在三樓也不覺得太冷。



不過吧台並沒有營業,少了那麼點情調。



等待開船前的幾十分鐘最難熬,時間彷彿拖著腳步前進似的,讓人恨不得從背後推它一把,催促它走快一點;一旦開船了,它又像是抱著火箭筒向前狂衝,轉瞬即逝,一眨眼就到了倒數前五分鐘,一眨眼又到了下船時刻,令人措手不及,驚嘆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101煙火秀,從我們的距離望去,101像火柴盒般迷你,雖不致於煙霧瀰漫看不清楚,但也沒太大的真實感。我一直保持著冷靜的心情,就像這晚的微風,淡淡的,沒什麼起伏。就連倒數完畢,與朋友們互相擁抱,或者打電話、傳簡訊給親友們賀新年恭喜,也沒有太多興奮的情緒,連我自己都感到有點驚訝。



船上設有餐點,菜色挺不錯的,有沙拉、三明治、兩三種水果、薯條、小雞塊、烤小雞腿等,甜點則有涼圓(?)和蛋糕可選。飲料除了熱茶、咖啡,還有薑母茶與雞尾酒,可以大快朵頤一頓。



蛋糕不時會換種類,我看到的就有四種:咖啡、巧克力、草莓和百香果(?),做得很鬆軟,不會乾,但也不會太讓人驚豔就是了。我最愛喝的反而是湯,裡面加了白蘿蔔、小丸子和肉(不太確定是不是豬肉),入口清甜,鹹淡適中,配料也燉得很入味,肉不黏牙也不乾,非常好吃!

早知如此,先前我就不拿烤雞腿,多喝幾碗湯了。當時怎麼也沒料到小雞腿會烤得那麼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