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照一下昨天沒照的部份。這是Apace Revegetation Nursery的大門。


 
這就是培殖盒剛灑上土和水,正待播種的狀態(旁邊的小盒子裝的就是種子)。補充一點,有些種子的種法是需要在播種前,先用手或小工具把土壓密,種完後再把種子埋起來,以讓種子處於深一點的位置。這種種法很麻煩,因為指甲會弄得很髒,之後得費一番工夫清掉積在裡面的泥。像今天早上我們種的就是這種種子,讓我種得有夠痛苦~~~>__<


 
Simon手上拿的就是篩土的大篩子,當裡面裝滿土的時候,拿起來超級重,更別說要用力搖晃來篩土了。因此我只做過幾次就把這工作”讓”給男生做,不然我想我的手應該不久就會斷了吧@__@

 
正在灑水的Kevin。灑水是我最愛做的工作之一(其次是把弄好的推車推到溫室去。只是今天我一不小心弄倒一盆,超窘~>__<)。


 
這就是播種的其中一個小工具。把種子裝在右邊那個圓圓的部份後,用手彈左邊那個長條部份,種子就會從相連的小洞掉出來,彈入土裡。我還蠻愛做這個工作的,雖然有時不小心,會多彈一兩顆到土裡,但手的力道若控制得好,往往能完美地讓每個小洞只裝五個種子,這時就會很有成就感^__^


 
我還蠻愛種這種叫”Acacia Drummond”的種子。它看似不好種,因為種子溼溼黏黏的,要剛好放三~五顆種子到洞裡好像不怎麼容易,實際上卻好種得不得了,輕輕一彈就下去了,完全不黏手。不過這是對我而言啦,像Simon或Kevin他們那種粗手粗腳,手又超大的外國人,這種精細的工作就不太適合,簡直像要他們拿針去繡花一樣。因此放眼望去,被他們種的那幾個洞看起來至少都裝了十粒種子…^__^||


 
結束今天的工作後,我請Bec順道載我去Fremantle McDonald’s,因為我的銀行資料全寄到了,我得去找陳翎拿;跟陳翎拿到銀行資料後,我才終於可以去Commonwealth把開卡&開網路帳戶、改密碼等事辦好。不過總覺得我開戶時真的是什麼都沒搞懂就開了,誤會一大串,像我也是到今天才終於明白,我存進straight account的錢不會自動轉入網路帳戶,我得自己在網路上進行操作,之前看到的”any money saved in will be transferred within one day”之類的字樣只是表示我在網路上進行的操作,可以在一天內完成而已。@__@ 總而言之,後來我也順利完成轉帳及領錢(原來它叫”withdrawal”),暫時不必擔心付不出房租或沒生活費了。
 
話說我從麥當勞走回市中心去辦銀行事務時,無意中經過Evy先前提過很有趣的Fremantle Market,就進去逛了一圈。其實它跟倫敦的Liverpool Market之類的戶內Market很類似,裡面就是由各式各樣的攤販組成,有賣手工藝品的、賣食物的、賣水果的,甚至賣卡通畫的(如果我住的地方在Fremantle,我真想加入他們,因為隨便一張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卡通畫就可以賣兩塊,實在很好賺),應有盡有,對剛來的遊客而言可能很新奇,對我來說則一點都不新鮮。只是畢竟已睽違這類地方兩年多,再見到這樣的地方,瞬間心裡真的充滿懷念之情,也突然好想回倫敦喔…


 
賣香水的小商店。


 
這樣看起來,這個Market的內部還真有點像以前在英國,我最愛逛的文化博物館(因為文化博物館會重現舊街道的樣貌,從前的街道及其間的小店羅列狀況就很類似這種感覺)。
 

這是一個街頭藝人表演的片段。他吹的樂器好奇特,我從沒見過,音色也很特別。
 
回到小木屋時,出乎我意料之外地,竟只剩Simon一個人在家,原來Jieun真的等到候補機位,已經搭機回韓國去了。這下小木屋真的只剩我和Simon,我倆可以各自獨佔男生房和女生房,真是一方面既自由愉快,一方面又有點尷尬冷清。好在吃晚飯時,我要Simon多講一點他農場的事,因為昨天聊相關話題聊得太愉快了,要結束時我還很捨不得,結果Simon索性拿他帶來的照片給我看,包括他家人和女友的照片,我們話題聊開了,慢慢地就不尷尬了。^__^(本來我覺得他女友長得不如他的死黨好看,後來Simon秀給我她比較美的照片,我就覺得各有各的特色在了)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Simon挺專情的,雖然女友明講他可以來這邊再交女友,但他心裡還是只有女友,裝不下別人。像我問他他和Jung到底有沒有在一起時,他就一臉驚訝+不怎麼舒服的表情,說他們只是好朋友而已,他不會拿才認識一星期的人,去比較認識一輩子的人的感情,之後也蠻排斥再提到Jung,微妙的態度還蠻吊詭的。不過或許他跟好友之間都是這麼親密吧,對Jung來說是否也如此,就不知道了。難怪當初Rianna會說她覺得Jung喜歡Simon比Simon喜歡Jung更多…
 
P.S. 我今天拿到CVA的certificate了,想不到他們算得挺精的,沒有只寫出我報名的期間,還有註明我實際工作的天數,讓人想蒙混過去都難。不過他們算我十七天,不知是少算我請假沒工作那三天,還是少算他們自己放假放掉的三天(前者可能性大一點),總之我的日數比想像中多三天,還不錯嘛~~~^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