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休息時間和Steph在休息室聊一了陣子,她是我來麥當勞後,和我聊最多話的人,可能是因為她比較會主動找我講話吧(另一個愛找我的是個子矮小的金髮Rebecca,因為她的教會有很多亞洲人,她對亞洲人蠻有好感的)。我真驚訝外型成熟的Steph,竟只有十八歲。總覺得在這間麥當勞裡遇到的人,每次一問年紀都會讓我嚇到,不是我以為十八歲的人才十四歲,就是以為十四歲的人已經十九歲之類的,因此現在我不怎麼愛問年紀。難怪這裡的人感覺社會經驗都蠻豐富的,年紀輕輕就有一定”滄桑度”,原來是因為他們大都打從十四歲就開始打工的關係。只是今天跟Steph聊時,另一個十六歲的女生後來也稍微加入話題,她們的薪水都比我低好多,主要是因為她們的年紀,Steph只有十三點多,那個女生只有九點多,因此不管她們工時多我多少,薪水都和我差不多,甚至比我少很多,讓我覺得自己相較之下待遇還是不錯。
 
話說澳洲這種制度和台灣完全不同,台灣不分年齡,給的薪水都相同;但澳洲這邊不同年齡層薪資就不同,大概是因為他們努力要消弭貧富差距吧。而且澳洲在public holiday工作會算加倍薪水,有些餐廳假日工作也會加錢,台灣就一律給同樣薪水,只有超時會加錢,但也沒加到double的地步,因此在台灣若假日或public holiday被叫去工作就會覺得很幹(畢竟那些天客人最多)。
 
除此之外,雖然澳洲這邊物價比台灣高,但算一算澳洲人生活比較有餘裕,因為以在麥當勞工作為例,一小時就可以吃到三頓最便宜的餐(我的薪水時薪16.76,扣稅後15左右,最便宜的餐4.25);在台灣工作一小時卻連最便宜的餐都買不起,只能買一個六十元的漢堡加一杯十元左右的飲料。雖說台灣有很多便宜的小吃,比如35元一碗的乾麵之類的,但以澳洲的時薪,這樣的錢都可以去外面吃餐廳了。因此如果不要樣樣把錢換算回台幣,怎麼賺怎麼花的話,其實澳洲比台灣更活得下去XD
 
言歸正傳,Steph兩年前曾在這家麥當勞工作,後來辭職,期間做過很多其它工作,比如Myer百貨等等,最後還是回到這裡。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其它速食店的薪水及待遇都不比麥當勞,感覺麥當勞還是最好的一個。(不過因為她討厭端盤子,沒找過餐廳服務生或Cafe的工作就是了)聽起來我找麥當勞似乎是正確的選擇,讓我暗自慶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