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和姐一起刷廚房地板,不知是不是手用力,牽動到腹部肌肉的關係,快刷完時我突然感到肚子不舒服,拉了一陣子肚子後(坐在馬桶上時難過得好似之前食物中毒),就覺得非常非常虛,只要直起身子就會不舒服,只能蜷著身體躺著休息,因此也不能照原訂計畫去愛買了,後來我一個下午都在看電視…

我把”Family Ties”二下、三、四集看完。三是關於小妹妹Jennifer及她朋友賈斯丁的故事,描述她的女性朋友因為她跟男生作朋友,就威脅或嘲笑她,使她一度打算放棄這段友誼;四則是關於父母去度蜜月期間,家裡由Alex作主,邀了一堆朋友來狂歡,其中一個跟他大妹頗來電,兩人還在晚上一起開車出去,把護妹心切的Alex搞得很緊張的故事。這集有較多MJF,我超愛他演這種想保護妹妹的囉唆哥哥,尤其是大妹打算收下對方收的花,他阻止無效後那句:”好,妳要收就收吧!Take the flower!But remember this: you’re breaking your brother’s heart!”超可愛的^__^

我也一併看完”Light of Day”(登龍有術),結果是失望透頂,因為我根本不懂這部片的重點在那!超討厭片中MJF的叛逆姐姐,搞不懂她在叛逆什麼、有什麼好叛逆的!她的論點我沒一個贊同,且光是她的外型氣質就讓我第一時間看了反胃了…因此對MJF不斷維護她、幫她的安排,我不但沒有共鳴,反而對這種作為完全無法理解。我覺得他應該即早離開她,最好棄她如敝屣,越早越好~~~此外,這部片中的唱歌部份都好長,但歌又不怎麼好聽,感覺好拖戲,也是讓我看得很不耐煩的原因之一…只有其中一首MJF的角色作的”You have no place to go”還不錯,歌詞蠻有趣的。總之,整體而言,這是部我一看就想馬上賣掉,再也不想看第二遍的爛片。

晚餐後,我繼續放”神通鬼大”來看(本想跟阿民一起看”Dog Day Afternoon”,而他也同意了,想不到因片長兩小時,而他明早六點半就得起床,因此後來他又不看了),阿民也跟我一起看到十點左右+結局。這部片是1996年由Peter Jeckson導演的,超高興MJF和他合作過!而它也是MJF最後一部主演的電影,之後他就轉戰電視,然後淡出了,因此它的意義格外重大。起初我以為這會是部血腥暴力又恐佈的怪片,因為聽說PJ的”新空房禁地”之類早期的片子盡是這種古怪的創意,為此在一些電影迷間小有名氣,想不到它根本不恐佈,雖然主題和鬼有關,但頂多只是部神怪喜劇片,對我而言連驚悚片都稱不上,畢竟片中的鬼不是好人就是極卡通化的壞鬼,一點也不嚇人。

它的大意在說一個五年前因離奇車禍而喪妻的建築師Frank(MJF飾),從死亡邊緣活過來後,就得到能和”好兄弟”溝通的能力,並以此詐財,過著不務正業的生活,並在其中一次”生意”中遇到美麗的女醫生Lucy,她之後在一連串離奇的暴斃事件中失去丈夫。為了查出真相,Frank和Lucy都被捲入殺人風暴,與古怪的FBI及十幾年前的殺人魔惡靈周旋。

片中蠻多ideas挺有創意的,但有些設定總覺得不完全周到,比如死後靈魂的特性。Lucy的老公死後並沒馬上被吸到”另一個世界”,Frank也可以自己控制要不要去,其它被殺的人卻馬上就被吸走了;Lucy老公的靈魂掉到土中,差點被埋住,還需要Frank拉他出來,也需要Frank的車載他才能前進,之後Frank卻能用飄的趕去救Lucy,是因為Lucy老公剛死,不清楚自己可以怎麼活動,還習慣以人的形式生活,而Frank因為已有許多經驗,所以不受限於人的思考模式之故嗎?不過有時靈魂能以自己的意志”碰”甚至”移動”東西,有時又會”穿透”東西(比如Lucy的老公會穿透Frank的身體),那靈魂到底有沒有能力和現實中的東西相接觸啊?又為什麼那個殺人魔死後能獲得那麼強大的力量繼續殺人,不必到陰界去,直到Frank垂死時才和愛人一起被無意中捲進去,最後下了地獄?

除此之外,我也搞不懂殺人魔的愛人Patricia跟她母親到底是何許人也,一開始她母親看來有破魔的能力,似乎一切都在她掌控之中,之後她卻輕易地被Patricia殺害了,Patricia也從片頭的”被害者”一下子變成”加害者”,感覺好奇怪…後來我看IMDB的影評,有人說在”導演版”有更多說明,開頭John之所以要加害Patricia是因為他和Patricia在玩”殺害她”的遊戲,這樣在真實世界中他才不會殺了她,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懂Patricia的母親為何一開始知道如何趕走John,及Patricia為何要假裝聽母親的話,一直待在那棟房子裡,直到Frank出現才露出真面目。她明明可以繼續假裝下去的…而且為何獨有Frank的妻子被殺那次,她會出現在房子外,並在Frank的妻子額頭刻上數字,卻饒過Frank,之後也沒在任何其它被殺的人額頭刻數字了?總之,我覺得疑點超多的,卻沒好好地說明,或許PJ又犯了相同的毛病,覺得只要他拍得開心就夠了,故事合不合邏輯不重要?

Anyway,MJF演得很棒,雖然我不懂他和Lucy為何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就電到彼此(尤其是Lucy對他。她才剛死了老公耶!而且她老公還極力想救她,他太可憐了),但他在片中真的很帥,而且把悲傷、絕望、神經質的感覺演得很好,特別是女編輯被殺,讓他聯想起妻子死亡,進而以為自己是殺人兇手那場戲,他把那種神經繃到最頂點,接近崩潰邊緣的感覺表達得淋漓盡致。有IMDB的網友認為是因為帕金森氏症在現實中影響他,他才能把這種既疲憊又難過的感覺演好,但我覺得未必吧,畢竟之後的”Spin City”他還是可以演得完全看不出是病人啊!這樣聯想對MJF太不公平了…

其實這故事整體而言還蠻有娛樂性的,至少阿民在睡覺前看前半部就看得興味盎然(他看到那個FBI的部份笑得尤其誇張,覺得那人很怪很有趣),可惜它的結局虛掉了,出現了個老套的惡有惡報模式---下地獄,還讓Frank得到老婆批准才回到陽世和Lucy在一起…我還寧願Frank真的死了,只是變成Lucy的守護靈呢!!(反正Lucy看得見他,這樣活下去也蠻有趣的)不過沒辦法,聽說這是PJ第一部進軍好萊塢的電影,可能是因此才需用這種好萊塢的老套,以贏得票房吧。唉,不過MJF是因為”Heavenly Creatures”才答應接演這部片的,這部片卻沒拍得和”Heavenly Creatures”一樣好(雖然我還沒看過,但影評都說讚),以一部息影作來說,還是不夠格劃下完美句點啊…

P.S.之後我轉台看到”危險性遊戲”才剛開始播,就把它重看一次。因為之前下載的簡體版翻譯不好,很多劇情都沒看懂,這次看懂了才覺得故事蠻不錯的。不過雷恩菲利浦並沒之前覺得那麼帥說…可能是他的笑容多少假假的關係吧。但我還是喜歡看最後他死掉那段,姐也有特地跑出來看那幕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