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想去吃這家"框家",是有原因的。話說排行程表那段時間,日本的VVV6節目正好播出岡田反省大會,一邊訪問差不多每次都慘敗的岡田,一邊介紹岡田心目中的top5美食。結果我意外發現好幾家店都在東京,有六本木的、惠比壽的、新宿的、新宿御苑前的,能去品嘗的機率很高,讓我超級興奮,便把跟預定參觀的景點最有重疊、最順路的幾家排進行程裡。加上一些原本就預定去吃的當地名產(如箱根的銀豆腐、溫泉饅頭等),這趟旅行嘗美食的成份便大出九州行許多,活像一趟美食之旅XDD 只可惜最後能吃到的不多,岡田愛吃的這幾家也只有這家"框家"有吃到而已。

話說框家離惠比壽車站很近,從西口出去,走個五分鐘左右就到了,一點也不難找。只是因店的外觀看起來比電視上迷你,店內感覺也狹窄過頭,我本以為自己找錯家了,後來回家查影片才確認沒找錯。XD



讓我搞混的其中一個原因是: 我印象中沒這些像和式宴席的坐位。原來是因為節目是從這邊拍過去的,和席本身不突顯,我印象才不深。



雖然我們到店裡時,除了我們之外根本沒有其它客人,但因大家都採預約方式,因此店員還是很遺憾地跟我們說,只有四人位,沒有六人的(本來我有兩個日本朋友---あき及よしこ要來找我),讓我一度很緊張。好在後來店員說酒吧位子最右邊還有三個位子,我可以跟爸媽他們分開坐。只不過一切都安排好後,我才知道よしこ晚上臨時有事不能來,あき也因從一小時車程遠的地方趕過來,無法跟我們一起吃飯,白緊張了一場^__^||

題外話,跟あき取得聯絡的過程實在曲折。因為台灣和日本的手機並不相通,我沒辦法像去其它國家一樣到當地買sim card來打電話,只能買電話卡打公共電話;偏偏我打電話時あき剛好都沒注意到手機響,只聽得到我的留言,最後她索性打電話到店裡,才終於和我取得聯絡^__^|| 老實說,我聽到她說沒辦法來跟我們吃飯時,暗自鬆了口氣。因為爸媽他們肚子都很餓了,總不能要他們一起等あき來;但あき還沒來我們就先吃,感覺也不好啊~ 這樣兩全其美,我只要之後跟あき去其它店續攤喝咖啡就好了,よかった!



這是今天的主廚推薦菜色之一---薩摩黑豚岩鹽燒(980日幣)。雖然價位昂貴,但真的煎得很美味,如果味道清淡一點就更完美了。因為肉本身就有鹹味,再加兩旁的岩鹽什麼的,吃起來就鹹到讓人有點不敢恭維。好在我們也有點飯(大碗的300日幣),且飯煮得很香Q,就算不配菜也很好吃,得以中和一點肉的鹹味。



這是生魚片綜合盤。像這樣只有三種魚,各四片(是因為廚師看我們有四人嗎?)的生魚片就要1260日幣,超貴! 但味道真的不錯啦。



這是爸點的天然岩鹽拉麵(700日幣)。我覺得拉麵很有咬勁,很可口,可惜湯頭鹹了點。現在我們家的人都對日本拉麵有點敬而遠之,畢竟日本食物比較不像台菜那樣,不管鹹的辣的都帶有一股甜味,比較重鹹,讓我們吃得很不習慣。奇怪的是以前說到日本食物,第一印象都是"清淡",真不知這樣的刻板印象是從那生出來的??



這就是岡田在節目中萬分驚豔的石燒親子丼。不加泡菜的版本是800日幣,加泡菜則是1200,貴了400。雖然覺得不太划算,但岡田愛吃的就是加泡菜的版本,也只好給它忍痛點下去啦! 結果味道雖然不錯,卻沒我想像中那麼好吃,不比一些台灣賣的石鍋拌飯美味,讓我多少有點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