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吐司男之吻"中,當小薰的DV失而復得時,她曾說過:"我其實是困惑的。"
總覺得,我現在也是類似的心情。
硬碟修好了,那些我曾以為失去的畫面及文字,又重新回到我眼前了。
我明明曾經那麼強烈地希望的結果,當它成真時,我卻沒有預想中那麼快樂。
是因為我已經在這三個星期中不斷作好"這些東西都將永遠失去"的心理準備,
以致現在一時難以調適嗎?

每次經過二手店,或看著自己曾不計一切要得到的漫畫、電影或演員的周邊商品時,
我都會忍不住想,這些東西的價值是什麼?
欲望來的時候,對這些東西背後代表的人事物產生濃厚興趣或情感的時候,
它們對我而言價值非凡、欲得之而後快。
得不到的時候心癢難耐,得到了也視為珍寶,小心收藏。
但是,當我興趣轉移,或者過了一段時間之後,
這些東西好像就不像以前那樣光彩奪目了。
然後,它們對我來說不再是寶物,只是一項"以前喜歡過的商品"。
那些演員藝人或電影戲劇是不是有那麼紅、人氣或銷售量有沒有那麼高,
對我也不再重要了。

所以一件事物到底有沒有它客觀的價值呢?
總覺得它的價值好像都只是隨人的心在變化,隨人的欲望而上下起伏而已。

(只是,雖然想到這些,欲望來的時候,我還是會不顧一切地給它買下去的~
這就是人的劣根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o 的頭像
    Lyo

    雜草哲學~Lyo的點點滴滴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