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上星期無意中在電視上看到這節目的後半段,因為郝邵文及釋小龍都算是我童年記憶的一部份,對他們長大的樣子,我還挺有興趣的,這兩天回想起這件事,就心血來潮上Youtube找了完整視頻來看。

我覺得郝紹文和釋小龍長大後,相貌其實沒怎麼變,尤其是郝紹文,眼鏡一拿下來,就活脫脫是當年那個胖小孩的放大版。不過現年十八歲的他,雖然外表還是那麼有喜感,但他應該是屬於冷面笑匠型,不會刻意耍寶逗人發笑,而是他一板正經的發言及宛如古人的用詞讓人覺得好笑,覺得他老氣橫秋的態度很有趣。

只是,聽他道來,才知道當一個成名早的童星,真的不是件容易事。生活上會遇到的挑釁和譏諷就不必說了,還要面對一般民眾好奇的眼光,及不時的指指點點。若他現在還是明星也就算了,偏偏他已經退出演藝圈八年左右,要想當回一個平常人,還真不是說到就能做到。不過我覺得他歌喉不錯,又充滿喜感,若要復出,應該還挺有潛力的吧。^^

題外話,他不說,我還忘了他也參演過2000年的古裝劇"俠女闖天關"呢! 當時我本是衝著曹駿才看那部戲,後來自然被劇情吸引而看下去,卻因它中後半爛尾而感到失望,現在真是記憶猶新、懷念不已啊! ^^

至於釋小龍,因為他個性本來就比較安靜穩重,跟郝邵文相較之下比較沒特色,因此總覺得他常被蔡康永及小S晾在一邊^^;;; 對他,我的感覺複雜多了。畢竟小時候我曾經很喜歡他,覺得他長得超級可愛,一臉英氣的模樣又很帥(明明才四歲,竟然會煞到我這個大姐姐^^;;;),每次遇到危機都要靠他出來跟敵人打,又多了點崇拜。但長大後的他雖然長得也不錯,但比起小時候還是差遠了,跟曹駿有點類似,因此我不免有些失落...

話說一起上節目的還有朱延平導演及葉全真。第一次看到朱導,發現他跟我想像中那種財大氣粗的模樣不同(因為他拍了太多商業娛樂爛片,才給我這種印象^^;;;),長相清瘦又溫和,講話也頭頭是道,沒什麼江湖老油條的味道,讓我對他大為改觀。聽他說起,才知道他拍片常是身不由己,身邊的環境無法讓他好好拍一部有質感的片,而他也屈就於這樣的環境,專心投入商業片的製作,對拿獎看得很淡。難怪他的片量多卻浮濫。聽他自嘲自己就像"每天接客的妓女",就有點為他難過起來。



2008.12.25播出的上篇:











2008.12.26播出的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