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忠誠檔案》而第一次看這個節目,主持人很妙地安排于美人與鄭弘儀搭檔,剛好一藍一綠,不知道是不是想把兩邊觀眾一併拉進來?

大概是最近影星名人爆外遇的新聞多到令人無法忽視,製作單位特地開了個「外遇」的主題來探討,請來媒體人、徵信社、風水師、記者等一起「切磋琢磨」男人外遇的原因。他們先提到最近鬧很大的藤原紀香老公偷吃新聞,把藤原紀香跟傳緋聞那位AV女優(及川奈央)做了個比較,然後來聊陣內智則有一個這麼正的性感女神當老婆,為什麼還嫌吃不飽? (《忠誠檔案》的內容就是在這段登場的。不過于美人記錯了,女主角測試過的男人有兩百多位,不是五十位...^^;;;)

有趣的是,節目中談到很多外遇的男人,其實都長得貌不驚人(有的還一無是處,只會開計程車),甚至醜到老婆知道老公偷吃後,都嚇到說「那女的是瞎了眼哦?」這正好顛覆一般對外遇的觀念。以前都覺得會外遇的男人不是本身條件不錯、容易招風引蝶,就是幽默有才華,讓女生佩服得五體投地,因此女生結婚都寧願選個「長相安全」的,但照這麼看來,男人偷不偷吃跟老婆正不正沒有絕對關係,跟他自己帥不帥也沒什麼必然關係囉? 真是個可怕的發現啊...

我突然想到,國外還蠻常見又高又帥的男生和又矮又胖又醜的女生在一起(給人美味小蹄膀被殺豬戶架在手裡的錯覺),東方國家卻幾乎只有美女配野獸,鮮少看到帥哥搭醜女,尤其是名人或藝人,身邊女友一個比一個正,這是怎麼回事? 是東方女性比較注重內涵嗎?

節目中有幾段很爆笑,比如某人講到有外遇的老公理直氣壯地說,他之所以外遇是因為鼻子太大,鼻子大的男生性欲本來就比較強時,特別來賓中的媒體人竟就接著摸了一下鼻子(鏡頭還很機車地給他特寫XD);還有當于美人說那些經過大風大浪的男生要泡妞,都會做得不露痕跡,除了不時噓寒問暖,還會說一些高明的甜言蜜語:「以前我是為性而愛,遇到妳之後,我才知道什麼是為愛而性。」「我覺得跟妳在一起最舒服、最放鬆。」結果看起來很老實的鄭弘儀竟忙不迭地開始在旁邊抄小抄XD

有一段則是讓我很感慨,就是在聊「男人在何種情況會外遇」的單元,主持人及來賓列出好幾個意料之中的:夫妻性失調、老公想報復強勢的妻子、夫妻感情失和、妻子對老公愛玩的個性睜隻眼閉隻眼等,這些我都能接受,也能理解,最後一個「妻子懷孕」卻不免有些怨念,因為這並不是妻子自願的,肚裡那孩子也是兩人共有的啊,在這種時期外遇,實在太無情了。但我又不由得想起最近到書店翻古龍傳記時,見到他多次婚姻觸礁,都是因為他在妻子懷孕時偷吃。我並沒有因此討厭古龍,綜合他小說給我的感覺,及他朋友對他的點評,我想他之所以外遇,只是因為他太寂寞了,寂寞到沒有人陪就會死掉,這種意義的外遇,卻實在太悲哀了點。

最後我覺得特別有意思的,是「女人的第六感」這個單元。徵信社小姐說,通常來找他們的老婆,都只是直覺「老公怪怪的」,沒什麼直接證據,有人甚至是因為夢到老公跟別的女人在床上,就跑去找徵信社調查。但結果證實,這些直覺通常很 準,差不多百分之九十都是真的,難怪《忠誠檔案》中,被女主角測試過的兩百多個男人,只有九個過關。這點當初看書時還讓我有點半信半疑,現在聽了徵信社舉實例說明,才知道無論看起來多誇張的事,在現實中都是可能發生的! (不過有些老公連倒垃圾都可以去會情人,會不會太誇張了?)

無聊的隨想:有人是看了漫畫而靈機一動,選了跟漫畫中一樣的職業(作者自創的)來做,不知會不會有人看了這部小說後,學女主角做起忠誠調查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