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路上看到的大熊玩偶,真的超大隻,比我的人還大!!)

本來Doug說之後早餐都由我自己弄,但不知是不是前一晚我睡前有把他堆在流理台的碗筷通通洗乾淨(Doug好像都是趁我出門時吃飯,因為他從沒在我面前吃飯過。是怕吃好料被我看到,還是怕自己吃的時候沒邀我感覺很怪?但一開始就講好只附早餐,我看他在我面前吃好料,也不會怎樣啊),讓他很高興的關係,早上起來,竟然已經準備好一盤早餐等我去吃了。
 
雖然我很感謝Doug幫我準備,但前一天吃太多,我到下午都不餓,覺得那樣不太好,本打算自己減少早餐的量說~ 結果還是吃下一大碗cereal+一杯綠茶+兩塊塗花生醬的土司,脹死我啦~--___--


話說除了堅持吃得營養,Doug也堅持早餐要在後院的陽台吃,因為那裡有一個他用大遮陽傘搭起來的蓬子,可以遠望後面的河流,他覺得邊吃邊看河景是人生一大享受。但坐在外面光線很刺眼,又熱,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但看他這麼堅持,我也不好拒絕,平添我的困擾^^;;;

一般來說,我唯一比較會跟Doug聊到天的時候,也只有吃早餐這時候,Doug就跟我講過他去醫院抗議的"事蹟"。原來後面的醫院在蓋的時候,不知是那裡遮到他視野所及的河景,讓他很不爽,多次提出抗議未果,就在自家掛了個寫"不顧民眾死活的醫院"之類的大布條,還引起媒體還是社會局的關注,最後醫院就來跟他道歉,答應還他美麗的視野了。哈哈,真屌。這種事在台灣是絕不可能發生的。國外相較之下,真的很重視民眾的生活品質啊。人少果然有好處。

只不過,強硬的Doug也有事與願違的時候,那就是鄰居的貓狗。由於他一個很大的娛樂,就是每天等七彩的野生鸚鵡飛到他家來吃飼料,因此當鄰居的貓狗老是會跑過來嚇跑鳥後,他就氣得牙癢癢(事實上,他是我認識第一個痛恨貓狗的人XD),發誓一定要趕走那些貓狗,若被他撞見牠們越界,他也會毫不留情地打算痛扁牠們XD 只是他終究沒資格要鄰居別養,因此怨念只能留心內,哈哈XDD

題外話,Doug真的很窮耶。我繞了大半個澳洲,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跟我一樣,老是吃/用Coles自製品牌的東西,連辣椒園的泰國老伯買東西都沒在管這些哩,因此乍見時真有點驚到。除此之外,Doug也酷愛二手店,他家許多收藏品---帽子和大衣等,就都是從二手店買來的,他還驕傲地吹噓說二手店是世上最棒的店,能用廉價買到高級品牌的東西等等,聽了真不知該為他高興,還是同情他^^;;;



這天我改變路線,決定從市區直接走去觀景台照相,再從海邊走回家。只要稍微偏離市區的商店街,就是這種極富悠閒氣息的街道了。看到這條路,不知為何,我突然想到日劇場景哩^^;;;



叫聲像狂笑聲的澳洲原生大頭鳥Kukaburra,竟然在這裡也有,讓我喜出望外!! 超愛這種頭大大的可愛鳥兒啊~>/////<



由於前一天為了照彩繪石頭把相機電池全用光,走到觀景台時,最美的風景都沒得照了(因為最美的地方是觀景台再往前走一點的路段),因此這天我拍照的重點就是這片風景。但總覺得這天看下去的風景沒有前一天那麼令人驚豔,讓我有點失望--___--



露出的沙洲。



不過風景還是不錯啦。這片海真的很美麗。



再補一張。



從觀景台走回家的路上,我又來到那個美麗的河岸,這次我有下去泡泡腳,還跟在那裡玩的原住民小女孩聊了一下天(是她主動找我講話的,讓我有點害羞^^;;;),這裡的人果然都很單純熱情善良呢^^



這片清可見底的河水可真不是普通的冷冽,我的腳剛下去就想馬上縮上來。好在人的適應能力還算ok,多撐一會兒,腳習慣水的溫度後,就不再覺得難受了,反而覺得冰冰涼涼的很舒服。只不過腳一伸起來,就發現它都被凍紅了,哈。



前一天走過的步道。



這裡也有大嘴鳥pelican,讓我又驚又喜^^



這是我在樹上看到的大蛇。要不是有幾個人站在那裡指著樹上議論紛紛,我根本不會留意,想到之前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很可能也有蛇盤在我頭上,就覺得有點害怕^^;;;



多虧Doug教了我不少關於鳥類的知識,我才知道這種之前就一直見到的鳥叫作Gallah。好像因為這種鳥很笨(?),所以在澳洲口語中,gallah這個字代表"笨蛋",比如"Stop being a gallah!(別耍笨了)",有趣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