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朋友的教會舉辦出遊,選在桃園的向陽農場,我一時好奇就決定跟著去了。它位於桃園縣觀音鄉,從1989年經營至今,和以往我去過的那些標榜中式復古風情的農場都不一樣,是一種溫暖、溫馨、可愛、童趣的洋式風格,有如日本的小王子博物館,到處都是明亮可愛的裝飾品與布偶,洋溢童話般的氣息。



園區地圖也設計得賞心悅目。



只要留點心,到處都是驚喜。比如這個特色十足又五彩繽紛的指示牌,先是令人眼前一亮,看了牌子的內容,接著又被吸引人的主題勾得心癢難耐,恨不得將每一區都逛(玩)過一遍。



只要動用一點創意和手工,就能打造出這樣一條色彩鮮明、簡單卻不失趣味的獨特長廊。



連化妝室的標示牌都很有特色。



宛如繪本世界的廁所。



洗手台擺上兩尊向日葵小玩偶和盆栽,便顯得生氣盎然。



桌椅和遮陽傘都跟歐洲建築一樣,塗上最直接鮮豔的單一色調,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營造出溫暖可愛的氛圍。



隨處可見的可愛布偶和綠色盆栽,使洗菜都變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給男士們:小朋友和女朋友一定愛死這裡了!



羊咩咩已經習慣被餵食,見到人就拉長了脖子等待(飼料在長廊上有販賣機販售)。



向日葵本身就給人明朗、積極、正面、陽光的印象,以它為主題的農場,自然充滿了活力與朝氣,加上如此精心佈置的夢幻園地,難怪吸引這麼多名人和明星來一睹風采。看看整面大木牆上貼了那些人在此的留念照,考考自己認得那些人,順便拍幾張「照中照」,也挺有意思的。



這座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不收費,但園主很有經營頭腦,比照國外的做法,推出各種與向日葵相關的商品和食物,一踏入販賣部,就被琳瑯滿目的紀念品給吸引,到處都是令人愛不釋手的設計,跟一般觀光地製作粗糙、積滿灰塵、一看就倒胃口的商品截然不同,很能勾起遊客的購買欲。



看看這就地取材製作出的冰淇淋,獨特的口味,首先就讓人忍不住想嘗嘗鮮。



別問我一盒多少錢,這是朋友送的。真的想知道的話,建議各位實地走一遭吧!



打開來,漂亮的淡紫色立刻勾起人的食欲;稍微拿近一點,薰衣草獨特的清香又竄入鼻端。雖還沒到入口即化的濃醇境界,但味道也還不賴!



這是酷愛紫色的我第一次親眼見到薰衣草田,因此,雖然它不若歐洲或日本北海道的那麼大片,也足以令我心蕩神馳、眼冒愛心了。



其中一個女教友帶來的狗狗,剛好給我逮到正面的一瞬間(我用Sony TX5的相機,快門夠快,功能夠多,又會自動調焦距和亮度等,很好用,在場的教友們一致對它讚不絕口,紛紛用欽羨的眼光看我)



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垃圾桶。



【射箭場】二十支箭一百元,若射中氣球或紅包袋,就有獎品可拿。同行的一位女教友射中紅包袋,拿到一張採花券,可以免費摘一朵花(好像是原價十元吧)。

這是我第一次挑戰射箭,酷愛射飛鏢、投圈圈等活動的我,早就躍躍欲試。只是我到達時箭支剛好發完,只能等下一輪,但團體活動不允許我多等,因此只能跟其他教友借兩三支箭來射,過過乾癮。事後回頭看自己的姿勢,真是青澀外行極了,難怪老是射偏!



【裝星沙】這是免費的活動,容器是在「向陽餐廳」(下篇會介紹)吃飯送的,每人一個,可以到長廊上的攤位拿各種顏色的星沙,照自己的喜好來裝,設計出自己獨一無二的星星。



在此建議,製作時千萬記得把星沙裝滿,不要留空隙,我就是沒注意到這點,之後不同顏色的星沙逐漸混在一起,圖案就完全走樣了,變得很噁心。(好在剛做完時曾拍照留念,至少能看照片回味一下自己的精心傑作)



【上色】這個活動好像也是免費的,不過應該只限顏料,這幾尊向日葵娃娃還是得花錢買。幾個上色的遊客裡,就屬照片中這位小妹最有美術天份,畫得十足立體,就像店裡販售的藝術品一樣。



我沒看到向日葵,只看到薰衣草田及這片五顏六色的花田(花名不知)。田裡還有稻草人充當趕鳥先鋒,可愛的打扮令人會心一笑。



農場裡隨處可見中空的可愛圖框立板,讓遊客能用它拍「(偽)大頭貼」。我很喜歡這種設計,很適合拿來惡搞,跟朋友們拍惡搞照玩得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