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往『黑潮之海』區的盡頭走,眼前突然一亮,出現一個超巨大的水槽,後面就是漸高的劇場型的觀眾席,能坐著觀賞成群的鯨鯊和蝠魟等魚群悠游的曼妙姿態。

只是到後來人越來越多,通道整個塞滿了人,幾乎寸步難行,坐著的人想當然爾,視線全被擋住了,因此想悠閒大概也悠閒不起來吧。



巨大水槽旁就是「碧海咖啡館」,也是館內唯一有賣飲食的地方,因為我們先前一路慢慢逛過來,看得入了迷,每個地點都停留很久,不像其他旅客大多是走馬看花,因此一直逛到一點四十左右,才終於到達這間咖啡館,填一下已經飢腸轆轆的肚子。

不令人意外,窗邊的位子是最熱門、搶手的,每個座位都已經坐了客人,本來我們是無緣入坐的。但我們就是這麼幸運,剛好有一對情侶吃飽了要離開,我們就趕緊過去卡位。雖然桌子很小,容納不下五個人,只能輪流過去坐,體驗一下與魚群共進午餐的感覺,但我們還是感到心滿意足!



咖啡館內的空間。



我們點了牛肉義大利麵(600日幣)、臘腸蕃茄義大利麵(600日幣)及墨西哥塔可飯(600日幣)。



還有包括綜合口味香腸、薯餅、沙拉的「おつまみセット」(450日幣)。

這裡賣的比較像微波速食,論份量和外觀都比不上在外面的店家,但味道竟出乎意料地好,尤其是塔可飯,光聞香味就令人食指大動!



隔著壓力玻璃與魚群做近距離接觸。也不知是我們看牠們,還是牠們看我們。



我們突然發現每隻大鯨鯊身上,都「托」著好幾隻小鯨鯊,好像帶小朋友出外散步的爸媽似的,看起來好有愛,十足溫馨的畫面!



從巨大水槽更往前走,就是「鯊魚博士展廳」所在的小房間。看了裡面的介紹,我才知道鯊魚的食量其實很小,而且會攻擊人的種類很少,並不像電影演的那麼窮凶極惡。愛搞笑的老爸見這裡擺出一個鯊魚的分解模型,便跑過去,作勢將每個部位的肉一一拉出來,大快朵頤一番。



古代人挖到大鯊魚的骨頭,以為是天狗下凡,還會為它建神社祭祀呢。



我們往出口繼續前進,接著來到一個海底通道內。這裡連頭頂上方也是蔚藍色的水域,站在這裡,感覺就像正置身於海底一樣,好不可思議!



我們不常有這種經驗,頓時都嗨翻了,拿起相機拚命照個不停,利用各種角度製造出與海洋合為一體的錯覺。



這張還蠻適合拿來當水族館的廣告海報的XD



鯨鯊為了吃魚,整條直立起來,好可愛啊!

(這通道的上方,好像是「黑潮探險之旅」區,能站在通道上俯瞰水面下的魚群、聽解說員介紹牠們的生態,但我們當時不知道這個資訊,錯過了這個好時機)



因為我們急著去「海牛館」、「海龜館」參觀,有些之前沒繞到的水族箱,索性就不折回去看了。想不到出了水族館才知道,前述的兩個館剛好都在施工維修,沒辦法進去,只得轉而去海豚劇場看表演。

正式的大型表演開始前,在旁邊的大水槽有潛水員秀,由一個口才便給的潛水員,用綜藝節目主持人般生動活潑的語氣,向現場觀眾大致介紹海豚的身體構造、特徵等,水槽裡則有另外兩名潛水員負責指揮海豚和鯨鯊,跟現場觀眾作互動。我邊聽邊現場口譯給姐聽,有些聽不懂的就只好呼瓏過去,不過最多時間還是花在驚嘆和捧腹大笑上。

海豚經過訓練後的反應,實在是太逗趣了,比如有個指令要牠面向觀眾直立不動,一整條定格在水裡,那樣子有夠呆的,讓我笑到不行,除了不斷叫:「好可愛、好可愛~超可愛的啦!」好像也沒有更有建設性的形容詞了。

看完整場表演,我發現我的梗好像就是那一條直立不動的海豚,因為不管看牠點頭、拍鰭、接圈圈...我好像都不會興奮成這個樣子呢!(XD)



正式表演在四點,內容不外乎就我們對海洋公園的傳統認知:拍球、跳躍、跳圈圈等,雖然先前已經看過好幾次了,每次見到海豚或鯨鯊飛身而起,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還是會為牠們充滿爆發力的跳躍驚嘆不已。也不知為什麼,就是覺得很爽,然後不由自主地熱烈鼓掌叫好。

中途的「海豚大合唱」也讓我和姐笑得合不攏嘴,牠們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像唐老鴨,嘎嘎嘎...地叫個不停,雖然毫無節奏或旋律可言,但...只要從海豚嘴裡發出來的,就是可愛嘛!!



大概是我們特別童心未泯吧,除了身後幾個日本女生不停叫「卡哇依、卡哇依」之外,其他觀眾的反應在我看來都有點冷淡,無論笑聲還是叫好聲,都沒有想像中熱烈,不知道是不是他們都買了年券,已經看過幾百次,早就習以為常了。散場後大家走得也很快,不一會整個劇場就變得空空蕩蕩。



這時天色已漸漸暗沉下來,因為我對歷史和文化特別感興趣,尤其是重現古建築之類的文化村,更是深得我心,每次見到都一定要跑去參觀一番,因此見到公園內也有「沖繩民族村」,立刻就提議要去。



大家都是懶人,只要同時有電梯,就絕不走樓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