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頁面在此

順道廣告一下,有閒有善心的人就幫忙投個票吧!
雖然不抱期望會得什麼人氣獎,但至少票數不會太難看


如果有人問我:妳怎麼會報名這個活動的?
我會先要他把崇拜的眼神收起來,
因為首先,壓根兒就不是我自己發現Discovery的網頁在舉辦這個短片活動,
是我一個朋友特地留私噗通知我的。
當時是五月初,她建議我可以拿歌仔戲社的影片去投稿。
大概因為我剛剪了社團二十週年的影片之故吧。

只是看了比賽規定,最重要的就是不能侵權,因此那支MV的歌曲不合格,
也不能再找其他適合的歌來當背景音樂。
最後只能以演出時的音效(文武場)或歌唱部分來用,
效果難免減弱了一些。

再來,因為我手邊的素材有限,
雖然加上前社長燒給我的排練影片,還是相當少,
內容不得已便和MV有若干重疊(說實在的,經典場面也就那幾個)
因此看過那支MV的人,或許會有看膩的感覺吧。
至少我自己就覺得似曾相識。

這回我還是用了同樣的主題──好戲開鑼
只不過呈現的方式因為受到上述限制,變得不太一樣。
但鋪陳基本上是一致的:
先描述開場前後台的情景,接著跳到過去排戲的過程,
我自己最滿意的部分就在這裡──
把排戲場面和真實演出的場面作連結

效果感覺還不錯呢!

雖然影片拍得並不專業,只是用相機的錄影功能拍的,
當初角度和構圖也沒特別調整過,
我在剪片方面又不專業,沒辦法用很酷炫的特效把它弄得多彩多姿。
但我已盡力把它做到最好。
沒有遺憾了。

缺點是難免啦,不過三分鐘剪了我大半天,也夠了。

明天起,要加把勁趕溫世仁武俠獎的稿了!
距離截稿日,還有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