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美班上有個小女生,今年要升四年級。
令我驚訝的是,她媽媽竟然已經放心讓她上完課,自己一人搭公車回家。

因為她不會過馬路,因此主任要我每次下課後都帶她走一程。
原本說是帶她過馬路即可,但我不放心,還是陪她走到公車站才折返。
這時就會有許多讓我無言的狀況出現...



比如有一次,
她拿出一個小玩具說要送我,
我心想這是小孩子玩的東西,看起來又不是全新的,
就委婉地拒絕:
「謝謝妳,妳有這份心意老師很高興,
妳很喜歡XX(某玩具系列)吧?妳自己留著玩就好了。」
想不到她接著說:
「沒關係,反正我沒有很喜歡這一個。」


心之音:就是因為沒有很喜歡,所以才想送我啊....(清倉用?)



送她到公車站之後,通常我都會以「接下來還有課」為由,先行離開,
(基本上不是在說謊,但不想陪到底的心情也是有的)
一開始還有點歉疚,
不過當我聽到下面這句話後,我就毫不後悔這樣的決定了:
「老師,我好希望有妳陪我等,妳知道嗎?
上次妳走之後,我等了一個多小時車子才來,都快無聊死了!」


但人畢竟還是有惻隱之心的,
我想說,好吧,不然我送她到公車站之後,跟她多聊一會再走好了。
就在我這麼想而沒話找話努力跟她聊天時,
她突然揮揮手對我說....


「啊!車來了!妳可以走了!」



心之音:原來我留下的唯一功能是供人排遣無聊...



現在的小孩是越來越無情了啊(嘆)。



她媽也一樣,電訪時我以為她媽至少會謝我幾句,
想不到電話一接起來,就聽到那一頭劈哩啪啦地向我數落她女兒不主動念英文,
還跟她嗆聲態度惡劣等等等等的抱怨。
我耐著性子聽完後說:媽媽妳真是辛苦呢(OS:聽這抱怨的我更辛苦)
她這才回過神來(?),放緩語氣說:
唉呀,老師不好意思啦,這件事其實跟妳沒什麼關係...

心之音:妳都罵快十分鐘了還說跟我沒關係,我都懷疑妳其實是在罵我管教無方....


現在這時代,要當一個兒美老師,心臟不強一點可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