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電影『賽德克巴萊』上映,幾乎每個公眾場合,都是由線上的明星出席(比如徐若瑄、馬志翔等),鮮少看見我最欣賞喜愛的素人演員的身影,因此當我聽說十月十日國慶日,有多達三十個素人演員要在魏導的家鄉台南,以及鄰近的高雄各舉辦一場簽名會時,我心想機會難得,之後不知有沒有機會再見到如此大的陣仗,當下就打算衝了!

我把這個偉大的計劃(?)告訴身邊的朋友,但大家的反應無非都是睜大眼,用提高八度的聲音說:「真的假的?妳也太瘋狂了吧!」更別說有人會願意跟我一起南下了。唯一慶幸的是,同樣喜愛這部片的老媽,竟然一反常態,雖然驚訝卻興奮地支持我,一聽說就開始幫我設想住的地方(我本打算當天來回,但她怕連假結束,路上會塞車),讓我頓時心中一片溫暖。果然是患難見真情(?)啊!

總之,因為考慮到住宿問題,我決定週一當天再搭車南下,也就來不及參加中午那場在台南中學辦的簽名會,因此只能參加晚上的高雄場。在搭國光客運花四個半小時南下途中,我靈光一現,突然想到可以問問住高雄的朋友要不要一起去(之前已在腦中根深柢固認為這是瘋狂舉動,因此只想到結束後找她吃飯,但又想到時間很晚,她家住得離市區遠,不太好意思,而一直沒有行動),結果才傳簡訊,她馬上就回電給我,而且很阿莎力地答應要跟我一起去!

說真的,那瞬間我超級感動,心裡超級開心的!不是因為她願意跟我去,而是當你臨時提出一個瘋狂念頭,對方一口就答應時,那種感覺真的真的很棒!

也幸好我找了她,因為我這個「散仙」毫無規劃,更沒有半點危機意識,本來想說五點領號碼牌,四點半再晃過去會場就好,經她提醒,才想到早點過去排隊。果不其然,當我們搭捷運到夢時代所在的「凱旋」站,再轉免費接駁車到夢時代,約三點左右到達會場所在的廣場時...



排隊的人潮已經多達兩百人以上了!!(驚)


(先照照舞台先)

由於主辦單位事先公佈的簽名辦法,是現場只開放一百人持電影相關產品索取號碼牌簽名(也就是看過電影有票根,或者有買過相關周邊的人才可簽),另外五十個名額則留給購買夢時代套票的影迷。因此,看到這樣的隊伍,可以說我們已經全無希望了。

既如此我也不想強求,只要能在活動進行時,佔到一個很前面、看得很清楚的位子就好,但朋友比我積極,不願輕易放棄希望,還是堅持排隊到五點,等確定落空了再說,因此我也就只好跟著站在人群中,做我最討厭的等待(兼站立)了(<--超級缺乏耐心的散漫傢伙)。



好在我們排號碼牌期間,雖然不斷有人聚集到舞台前,但還算分散,主要是因為有紅地毯,一般人基本上不會在當下想到要盡可能站在舞台前,而會選擇站在離紅地毯最近的地方。因此雖然我緊張了好一陣子,擔心兩邊都落空,最後還是佔到了一個好位子!(舞台前方第二排)



就在熬過幾個小時的漫長等待,周遭的溫度也因人群聚集而悶熱到極點,到處都是溼黏的空氣和汗臭味,而且摩肩擦踵讓人難受時,天公不作美,竟然來個雪上加霜,飄起了絲絲細雨!

好在雨忽下忽停,雨勢也不算大,就算後來都忙著照相無暇撐傘,也不致到全身淋溼的地步,否則我千辛萬苦南下,不就完全白費了!(老天爺,我還是感謝祢~)



就在超過預定時間十分鐘左右,我們已經忍不住開始焦慮的時候,終於!!!

讓人期待的一刻來臨,演員們分三批陸續抵達了舞台。

依序是:主要男配組(一郎二郎、鐵木瓦力斯、泰牧、瓦旦等)、少年隊(巴萬等人)與頭目、莫那家族(最讓全體尖叫的一群)與魏導。

為了讓每個人都有露臉的機會,每批演員上台後都會站成一排輪流自我介紹,讓大家有時間歡呼一下。不過因為人數眾多,說實在的,不擅尖叫的我叫到後來嘴巴和聲帶都快抽筋了,深刻體會到平時該多鍛練體能的事實(我是屬於公平分配的人,就算不是本命也會拚命叫,不然人氣較低的人很可憐),而且手拚命伸長去照相錄影,在慌張匆忙之下,影像也很晃,紅地毯的部分根本拍不到什麼好畫面,只好「意思意思」地放個一張大慶照。



觀眾在尖叫時,倒也不一定是依據各演員的露臉度或帥氣度,只要發言激勵人心(例:高呼「賽德克巴萊萬歲!」),照樣有機會引起熱烈迴響,唯一的例外是莫那大叔(林慶台),他是唯一才剛接過麥克風,話都還沒說半句,現場尖叫聲就破表,而且每講一兩個字就被歡呼打斷而略作停頓,在一片歡騰的氣氛中自我介紹的一位。



看到這些電影中充滿野性、桀驁不馴的演員們以時裝的姿態,一臉溫和地坐在台上,感覺真的很奇妙,我超愛這種反差的啦!



除了穿時裝之外,大家看起來都跟電影沒兩樣,不過有些演員就算聽了自我介紹還是沒有印象,因此我的目標主要還是在我最愛的莫那、達多、巴索、薩布、巴萬他們身上。



演員大合照(怎麼看都覺得這陣仗很豪華,有來真好!)



至於誰是誰我就不多花篇幅寫了,大家自己享受一下認人的樂趣吧(這張的重點只是在笑得超憨厚可愛的莫那大叔~)。



順道提一下,站在後方的比荷沙波本人比電影中帥多了,電影中比較有邪氣,本人則是英氣勃發。



飾演巴萬的林源傑大多時候都酷酷的,不太笑,難得見到一張柔和的笑容,趕快放上來!



大多時候都是這種表情(看到本人才發現他其實也很高耶!)。



促成這部電影的最大功臣──魏導接受主持人的訪問(我忙著照相,對內容一點印象也沒有阿阿阿~)


話說我實在不喜歡這個女主持人(聽說是廣播主持人Cherry),她口才有待磨練,講出來的話聽起來都像廢話,超無聊,比如「這部電影真是非常非常的好看」、「某某真是非常非常地帥」、「我看了電影真是非常非常地感動」、「他真是非常非常地會演」,吼~煩不煩啊!!(怒)



接著介紹到這位女士(沒聽清楚名字),也就是演唱令人印象深刻的『太陽旗』片尾那首屠殺後,在螢幕上緩緩響起的那首悲涼歌曲的唱者。



『看見彩虹』的詞曲創作者,同時也是影片中荷戈社頭目(徐若瑄的爸)阿飛,說他之所以會相中這位女士,是因為她空靈的歌聲。她現場也立刻秀了一段,當那充滿穿透力的空靈嗓音響徹整個廣場時,台下每個人都不禁露出如痴如醉的神情,鴉雀無聲地洗耳傾聽。



開場白結束後,演員們到台下稍作休息,讓工作人員上台排好簽名時要用的長桌椅(忙了一天的導演也抽空打了個哈欠)。


(這張的達多超可愛啦!好像正經八百的小學生XD)

等鋪上紅巾的桌椅擺設完畢,演員們便分頭上台坐定位。不意外的是莫那家族都坐第一排,雖然我對此很開心,但我很愛的巴萬、一郎、二郎他們都在遙遠的後方,整個人完全被擋住了,從台下根本看不到臉,我見狀,心中又有點失落。



飾演年輕莫那的大慶和達多(田駿)交情很好,總是見他們沒事就湊在一起講悄悄話,惹得旁邊的莫那大叔很羨慕(?)。



上台簽名的人一概不准帶相機,以免耽誤進度,這讓我稍感安慰,至少我可以在台下大照特照。只是看到影迷們可以就近和他們講話、被他們的電眼定定注視、和他們寬厚的大手相握,甚至有一兩個女影迷還很犯規地熊抱大慶,讓人心中不禁燃起熊熊妒火,我還是安份守己地待在台下,盡可能捕捉每個演員可愛的鏡頭。



大慶在電影中高傲霸氣,感覺好像很難接近的樣子,本人卻是親和度百分百,從頭到尾都掛著超可愛的笑容,讓人心頭小鹿亂撞個不停。而且我發現他本人長得跟我以前很喜歡的伊藤英明好像啊!



因為現場不時下雨,高雄的天氣又比台北悶熱許多,因此大家都頻頻拭汗。穿著厚西裝的莫那大叔就更不必說了,應該是熱翻天了吧!



莫那大叔這表情真是萌到爆表!



朋友因為穿了不合腳的鞋子,站到這時腳已經痛到不行,決定去藥店找OK繃療傷去了,她本來想一起勸退我,認為接下來都是簽名,也不會有什麼好鏡頭可照。但我這人到了緊要關頭可是很有根性的(因為有、愛啊~!),既然都大老遠跑這一趟了,又背負著身邊親友「多照點相片回來」的叮嚀和期待,豈有隨便照幾張相就走人的道理?當然要死守現場,能照即照啊!

(我的策略是:照一照相就錄影,相機拿累了就停下來看看本人,順便讓它蓄個電)

我的決定果然是對的,演員們簽名簽到一半,就會應影迷們的呼喚抬起手來,對大家揮手微笑,看看酷酷的巴索笑得多燦爛啊!



莫那大叔和大慶更夠意思了,雙雙起立揮手以謝影迷。



連前後左右,甚至上方(站在夢時代二樓觀望中)的影迷都顧到了,服務到盡!



台下粉絲也很可愛,有一群人不時就會一起叫某個演員的名字,吸引他的注意,好拍到更多鏡頭。這招真是太讚了!不但為冗長的簽名過程增添不少趣味和笑聲,我們這些枯站在台下,只能看著台上影迷乾瞪眼的人,也總算有個心靈寄託(?)。



令人感動的是,演員們只要空出時間來,都對我們有求必應(詳看下篇),熱情到不行!可恨我的相機沒辦法把鏡頭拉太近,有時情況來得太突然,心一慌還會晃到,比如上面這張巴萬(淚奔),因為是唯一一次巴萬跳起來跟大家揮手,就算晃成這樣也只能含淚保留了。



有時台下都沒有人叫(不是每個演員都會被點到名,我想照他們又沒勇氣自己叫),台上一片平和地簽著名,我閒著也是閒著,索性抽空回顧一下,這時才發現身後有多麼熱鬧滾滾。



原來這幾個高舉牌子的熱情影迷,是特地盛裝前來的原住民姑娘們。



面對偶像,她們一個個都露出既害羞又興奮的眼神,頻頻尖叫,讓儼然已把她們也視為一個看點的其他圍觀群眾(比如我),看得既新鮮又好奇。



因為她們在這種大熱天盛裝前來,又是原住民,我本來還期望主辦單位能破例讓她們上台看看偶像,至少讓她們有機會合照的,想不到工作人員全都是公事公辦的面孔,就連我們鼓吹她們穿過圍線,站在前方和舞台合照,都一度被制止。好在我身旁都是些熱心的民眾,大家齊心合力幫她們合照、越線、說服工作人員,讓她們如願以償,看到此情此景,我特別感動,覺得好溫馨。這就是台灣的人情味啊!



也有幸運的人(或說很有毅力一早就來排隊的人)得以上台簽名。



台上演員們看到同胞,都露出又驚又喜的表情。



簽名會開始後,我不知不覺就從第二排變成第一排了,為了紀念這珍貴的一刻,特別鼓起勇氣,請工作人員替我照張相(好在其他人沒有紛紛跟進,否則就給那位工作人員造成困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