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鏘~料理實驗第二彈來囉!

繼蛋土司後,我又陸陸續續做了幾種料理實驗,上面這個披薩土司的靈感來自(嵐的)隊長愛吃的披薩土司作法。也就是在土司上,橫向擠上波浪型的蕃茄醬,再縱向擠上美乃滋,平均灑上起士碎片,烤箱烤一分二十秒,起士會融化得剛剛好。我照著做了一次,果然好吃,只是起士太貪心加太多,變得太鹹,整個土司也變得偏溼偏重。這說明了每樣材料都要放適量,不多不少,才能嘗到最好的滋味。

接著我實驗心大起,便將沒密封好,以致變得不夠酥脆的芋頭餅加上去,結果雖然無法讓芋頭餅變酥,但吃起來會有一股芋香,還蠻特別的。



後來我又做了一個豪華加值版,也就是放上鮪魚罐頭、玉米粒及炒成半熟的蛋,最後再灑上黑粗粒胡椒粉的版本。味道似乎比不上蛋土司(是做給別人吃的,所以我自己也不清楚),若要改良,我覺得可以把料減半,平分在兩片土司上,讓它看起來容易(方便)吃一點。



這道饅頭蛋的發想,來自於:冰箱裡的饅頭放在電鍋蒸,水量不好抓,做出來的饅頭也沒辦法和剛出爐時一樣白白胖胖又鬆軟好吃,索性設法把它改造成其他料理,幫助這些饅頭找到第二春XD

我把饅頭挖洞,塞入肉鬆,再灌入打散的蛋汁,用起士片封口後拿去蒸(外鍋加一杯水),大概十幾分鐘就完成了,最後再擠一些美乃滋增加風味即可。味道還不錯,只是饅頭皮稍嫌乾了點,不如左邊的饅頭餅美味。那是用挖出來的饅頭碎片,和剩下的蛋汁攪拌均勻,再下平底鍋煎成的,吃起來鬆鬆軟軟,有一股甜味,感覺很像鬆餅,非常令人驚豔。



因此,之後我放棄饅頭蛋,直接將整顆冷藏饅頭搗碎後,拌入打散的蛋汁。一顆饅頭需要1.5顆蛋,用到兩顆也可,大約可以做兩塊餅。煎好後,在頂部放上融化的起士(『交給嵐吧』的起士專家教的,直接把整塊起士餅放在鍋中加熱,再把融化的部分用刀片刮下來。不過我沒用專家介紹的Raclette起士,而是家裡現成的起士塊,因此融化的效果沒那麼好)。最後再灑上一些粗粒黑胡椒和肉桂粉,就完成了!



雖然起士沒有融得很成功,搭配鬆軟的饅頭餅,仍香氣逼人,教人垂涎三尺,吃得津津有味!



這道煎餃稱不上實驗,只是照節目上專家的教法來試做的成品。做法如下:

先在鍋中加少許油,加熱,放入水餃稍微煎一下,然後加入半杯左右的水(也有說加麵粉水的),蓋上鍋蓋,煮到聽見劈劈啪啪的聲音,表示水已煮乾,這時就可以掀起鍋蓋,淋上少許油增加風味,然後起鍋。用這方法做出的煎餃,底部會像外面賣的一樣酥脆,內餡多汁。不過我用的是外面賣的冷凍水餃,不若自己包的來得結實緊密,退冰後的水餃皮也容易破,做出來的效果便打了折扣。

因此我打算下次從皮到餡都自己做,如此一來就能確保專家研發出來的美味了。



同樣的方法也可以做煎餃,一樣好吃喔。



最後是加值豪華咖哩飯,先在飯上鋪上蛋黃煎得半熟的荷包蛋(現在有禽流感疑雲,不能再這麼搞了,但半熟蛋一戳就會流出金黃蛋汁,味道更好),或者是炒至七八分熟的炒蛋,以及烤得外皮酥脆的馬鈴薯餅。馬鈴薯餅我是根據包裝上的說明做的,因為家裡沒有炸東西的習慣,不然炸油用過一次就丟很浪費,不丟再利用又怕致癌,因此改用烤箱。烤的方式是預熱220度烤箱,烤15分鐘後翻面,再烤五分鐘,到外皮金黃為止。味道就跟炸的一樣讚,但吃起來不油,比油炸的版本健康多了。



接著放上兩片煎好的培根與起士片,淋上市售的佛蒙特咖哩,讓熱騰騰的咖哩將起士融化,就大功告成了。這時咖哩不只會把起士融到牽絲,也會把先前鋪好的半熟蛋和起士充份融合在一起,不是我在說,蛋和起士已經很配了,再加上咖哩,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吃過的都說讚啦!



若想讓賣相更佳,可以改將馬鈴薯餅放在咖哩上方,不過上圖是貪心版,一次最好只吃半個薯餅,咖哩的量最好也減半,否則吃起來還挺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