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對於第六話的令人氣憤,”壯志驕陽”第七話一轉為感傷的路子。讓我好幾度忍不住要掉下淚來,眼淚一直在眼前滾啊滾的,視線都隨之模糊了。

劇情發展到中段,轉捩點出現得正對時機。

貴子和健吾繼那次痛毆事件後再度見面,正式向對方告別。健吾為了收集兒童餐贈送的小日本國旗,點了兒童餐,然後在最後握手道別的時候,偷偷把小國旗送到貴子手中。我覺得,健吾或許是為了送貴子這個小國旗,才刻意點兒童餐的,收集只是個藉口。或許他想找個其它什麼事物讓貴子重新振作起來吧。而貴子則努力向健吾說明,分手不單是他的錯,因為她也無法為他放棄教職,如果放棄的話,將來一定會後悔。

阿純跟時男說,從一開始他就不看好貴子和健吾這對,因為他們太相像了,律己律人都嚴、都有正義感、也都很好強,在一起只會讓彼此喘不過氣。阿純說得一點也沒錯。就連分手的理由,兩人都如此相近: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不讓未來的自己因為勉強選擇愛情而後悔、責怪對方;因為自己是無法只靠愛情活一輩子的人。我覺得無法說誰對誰錯,因為現實中的確不是只有愛情就夠了。記得之前迷台劇的時候,老弟經過,跟著我看了一下『戀香』,很無法理解地說,台劇為什麼總把重點放在愛情上,好像人生只有愛情一樣。當然的確社會上存在著把愛情看得比什麼都重的人,但若只有愛情,總覺得人生很貧乏。只是,如果只有夢想和事業,人真的會比較快樂嗎?和貴子分手、照父母的意願成婚,過著政治夫妻的感情生活,十年二十年後,健吾不會後悔或寂寞嗎?或許會吧,不過目前的他只是一心一意要圓夢,除了分手也沒別的路好走了。唉…真令人難過,我真的很希望他們在一起說…不過時男終於向貴子告白了,如果他們能在一起也不錯。老實說這三個第一主角都很耀眼,因此不管如何配對我都喜歡啊!^_^ (總覺得進入第七話,健吾和時男都越來越帥了)

另一方面,貴子終於克服內心的恐懼,去找平岡同學談談了。「我之前有一個論及婚嫁的對象,但最近這個婚事告吹了,我覺得之所以會演變成這樣,大部份都是我的錯。因為我的個性太好強了,不敢把自己軟弱的地方表現出來,不會在他面前大哭大笑,但人都有軟弱的時候,不能一直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啊!如果那天鑰匙掉了的話,就再也出不來了不是嗎?」我好喜歡貴子這番話。不只平岡同學和時男受到感動,電視機前的我也是。尤其是那句「不能老是逃避到自己的房間裡」,因為我也是這樣,在外面若受到什麼委屈或壓力,很自然地就只想回家,也不太愛出門,雖然我把自己界定為「居家派」,但或許是內心裡清楚,在外面可能會受人冷落或不尊重、會遇到難以克服的困難和挫折,比如說難處理的人際關係等等,還是待在家裡比較安全的關係吧…

相對於令人感傷的貴子、健吾和時男,純和則子這對就令人厭煩了,可能是我越看越討厭軟弱的則子之故吧,看到她的臉就反感…我也不喜歡尚美,因為外遇對象受不了她打算在家人面前揭發自己外遇的事,而打算為她另覓男友,她受到打擊之下便開始嫉妒表面上幸福的則子,甚至企圖勾引阿純。幸好阿純最後還算把持得住,看他走出尚美公寓時,我真是鬆了口氣,否則這幾個朋友的關係又要更複雜、雪上加霜了。

題外話,本期待桐子和時男能有什麼發展的,想不到這條線發展得異常隨便,桐子和時男發展一夜情後克服了性冷感,還真的一達到目的就離開了,明明之前表現得喜歡上時男的說…真不合理。

有趣的是,劇中七個好友,四個男生正好可以兩兩分成兩對,因此總是阿純和時男較常碰面、健吾和糊塗蛋較常碰面的狀態,女生因為只有三人,因此要聊天似乎也只能三個一起碰面了。也就總避免不了陷入因嫉妒之類的情感而針鋒相對的局面,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