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自白夜行公式網站)

2005.12.9(Fri)
 
(前略)
在此請讓我改變話題…談一下別的。
從以前開始,我就打算利用這個日記
向大家控訴主演的山田孝之先生冷淡的事蹟
但現在不只是山田孝之先生…還有兩個我想控訴的人。
 
他們就是渡部篤郎先生和美術P(美指?)青木先生。
 
今天下午,渡部先生對我說:
小胖(渡部先生從以前就這麼稱呼我)只要待在攝影棚,拍攝節奏就會亂掉,所以你早點去討論劇本啦。」
完全把我當成麻煩…
「你還沒讀送過來的劇本對吧?趕快去讀啦」地,把我當成麻煩…
更有甚者,青木先生還說:
石丸一講話,時間就越來越緊迫,所以你想講話的時候舉個手!
可以讓你講的時候我會指你的」…
因為他倆都是我偉大的前輩,所以他們講的話我都會聽,但是…
總覺得這不是可以對製作人講的話。
今後,我想更強調自己是個必要的存在。
 
(後略)

註: 想不到石丸P居心不良啊~~竟然公器私用?!(笑) 


 
2005.12.12(Mon)
 
今天要拍外景。
它是四天連假之後的四天連續拍攝最後一天。
工作人員的疲勞大概也到極限了吧…但是
雖說很疲勞,但都有順利地照池邊先生(AP)所排的行程表在進行著。
因此…池邊先生的表情很明朗。
 
說到今天的外景在拍什麼,
主要是拍山田君和小遙單獨或在一起的場面。
也就是連續劇版『白夜行』中最重要的外景地---圖書館的場景。
我們將它設定為亮司從小唯一可以稍稍喘口氣的心靈歸宿(包括余小姐所飾演的谷口真文小姐)。
 
現在正在拍兩人的高中時代。
被逼急了的山田君表情越見銳利,
(只限拍攝期間啦…順道一提,現在山田君就坐在隔壁偷看,所以我很難多寫
小遙看起來則完美地演出表裡不一的表情(?)
 
總之他倆都很努力就是了。
(不過現在山田君已經被叫回去拍攝了,所以我稍感安心)
 
然後今晚,八千草薰女士終於要出場了。
第一集的拍攝終於面臨尾聲。
 
下次見。
 
<題外話>
今天山田孝之先生對我說的最過份的一句話:
如果沒什麼事,請不要叫我好嗎?」
 


2005.12.16(Fri)
 
(前略)
<題外話>
依照慣例,再來提一下今天的山田孝之先生對我說的、真的很過份的一句話:
製作人,這裡很危險,你趕快過去那邊啦。」
(順道一提,這是在根本不危險的學校裡拍攝時發生的事)
  

2005.12.17(Sat)
 
星期六。
出外景。而且是凌晨兩點出發的外景。
拍攝的是飾演桐原亮司的山田君的場景。
這場戲的設定是:走過黑夜的亮司見到微微發亮的朝陽。
 
經過無數次的測試,
要與不會停下腳步等待、
不會為我們停留、
一升起就不回頭的太陽作戰。
 
但是,我們拍到了好畫面。
山田君在這種「一瞬間的戰鬥」型外景拍攝中,表現依然出色。
即使拍攝所花的時間很長,他始終保持亮司的情緒狀態。
雖然他年紀比我小,但對他這種集中力和投入力,
我也不禁要低頭致敬。
 
之後拍攝的是警察局前的畫面。
也就是打從森下小姐把劇本送來那天起,
我就一直相當期待的一幕---十一歲的雪穗及笹垣警官間的對手戲。
真不愧是武田先生哪~~就是我的感想。
好可怕
被那樣可怕的眼神盯著,福田麻由子小妹妹還能平心靜氣地施展演技,真是了不起啊~~對此我相當佩服。
見到這個場景,我稍感寬心。
 
(後略)
 

2005.12.21(Wed)
 
(前略)
<題外話>
今天的山田孝之先生對我說的過份的話。
這是發生在我們討論期間的事…
當我要進一步補充說明時…
我正在工作,請你不要打擾我好嗎?」
看來我跟山田孝之先生之間的路還很漫長。
 
註:哈哈,怎麼覺得每次石丸P寫出來的「過份的話」都是大家把他當麻煩的情況啊…可憐的石丸P。這樣看下來,他還真像無辜的小白兔哩,到處惹人嫌…XD
 
 
2005.12.23(Fri)
 
<題外話>
從廣島出身的女演員們那裡,
聽說我那廣島出身的女演員母親也
有在看這個日記。
以後還是小心謹慎地寫好了。
 
註:翻這篇是因為覺得石丸P俗辣得很可愛XD
 
 
2005.12.24(Sat)
 
Christmas Eve。
 
從早上八點45分起就在拍外景。
拍到半夜12點左右…。
然後就是聖誕節了。(要拍攝棚內場景)
 
從早拍到晚,都是山田君和小遙的鏡頭。
(中途也有小亮司和小雪穗的畫面)
 
今天我跟山田君處得很快樂。
 
我覺得他真的是個好傢伙,也是很棒的演員。(今天…我是這麼想的)
小遙則一如往常,不知能不能說是照著自己步調在進行著…。
 
不過這樣持自我步調的小遙,
昨天跟我在外景地的等待空檔
談起必須要好好建立雪穗這個人物的形象等等的時候,
我感到小遙已經理解了很多很多層面,
並且進一步地想以此為出發點,讓自己的想像力有所增長,
讓我受到輕微的衝擊與感動。
她比我更清楚雪穗是個怎樣的角色。讓我安心了。
 
兩人都很努力。
挑戰與以往全然不同的事物。
精神過度集中,甚至到可能崩壞的地步,兩人就是這樣努力著。
 
兩人追求著亮司和雪穗「雖活著,卻無生氣」的眼神、
「雖看見,卻失焦」的眼神,
見到他們努力追求的身影,
不知為何,我只能在心裡對他們說「加油」。一整天都是這樣。
 
 
2005.12.26(Mon)
 
(前略)
給山田君:
雖然我不在,你可能會感到寂寞,但還是請你加油。
 
註:噗,石丸P會不會想太多…
 
(中略)
<題外話>
在棚內的等待空檔,進行大小雪穗合照的拍攝。
互相說著「想不到我們很像耶~」、「好可愛」之類的話的兩人
看起來有點好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