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只期望能一起看「東京仙履奇緣」一集就好,而說服媽他們在煮魚丸&扁食湯來吃的時候,順便一起看一下,想不到因片中岸谷五朗及和久井映見演的兄妹太有趣,姐他們邊看邊爆笑,看得很開心,加上劇情演變似乎不像(最初以為的)俗爛的愛情浪漫劇,即富有帥氣的男主角對貧窮又平凡的女主角一見鐘情,馬上在諸多巧合的推波助瀾下相識相戀,不惜突破成長背景差異在一起之類的,而更複雜、更具衝突性,因此到後來姐他們都欲罷不能,竟要求我一集接一集地放下去,到後來我看十二點多了,想說不如今天先到此為止,明早去鯉魚潭玩回來後,到台北再繼續看這部劇跨年,還遭姐他們大力反對說~~~連一向傾向早睡的爸,竟都跟著從頭看到尾,沒有先去睡的意思,有時還會為了看劇而憋尿說!真是令我始料未及的結果…

呵,我是因為當初在家放「東京仙履奇緣」來看的時候,看到片中的唐澤帥到不行,心想這麼養眼的帥哥一定要跟姐他們一起分享,才一直忍到今天才看,這個選擇果真沒錯,媽和姐看了都覺得唐澤越看越帥呢!看她倆還是第一次意見如此一致,真令我開心~~^__^

這部劇的劇情我還蠻喜歡的,雖然有些許bug及累贅的情節,如編劇若安排菊雄(岸谷五朗)一開始上東京的原因就是為了分擔家計,我覺得會比安排他起先是要來向心儀已久的女生求婚卻未果,來得具說服力。最後那對奸夫淫婦---雅史的未婚妻及他的秘書---雖然被司機階穿通姦的醜事,但他們的第一反應應該要否認到底,才合乎他們那奸詐的個性,一下子就默認實在太「童話」了。

不過,基本上這部戲的調性和許多刻意強調浪漫場景的愛情日劇不同,生活化了整個故事,有一種平淡溫暖的感覺,台詞都安排得七平八穩,不時給我意料之外的感動。如菊雄發現雪子偷偷和雅史交往時,我以為他要去揍雅史,想不到他卻是向雅史下跪,求他不要隨便拋棄雪子(這段雖灑狗血,還是賺我不少眼淚);菊雄買項鍊竟不是要拿來送心儀的女生,而是要送雪子當生日禮物,這部份我們全都感到很意外,也因此感到格外感動;雅史起初竟不是對雪子一見鐘情,而是想利用雪子來回拒父親安排的政治婚姻,對她並沒有非份之想,頂多覺得和她相處起來蠻舒服的,在她身上也看到自己妹妹而已。他和美崎(好有氣質的女演員!我們都覺得她和雅史比較相配,站在一起就像一幅畫)分手的理由原來也不是因為雙親的阻止,而是因為美崎無法忍受寂寞而以嫁給別人為報復手段等。就是類似這種充滿意外性的劇情進展,讓我被這部戲所吸引的。只是連續看下來,真的有夠累!到後來我頭超昏,都不太有精神去看了…

P.S.第一次覺得和久井映見長得很可愛呢!(姐和媽說她長得和文文很像,這我倒不如此認為)雖說她和鶴田真由等大美女站在一起,瞬間就平凡許多,但我還蠻喜歡她的氣質的,感覺很舒服自然。而且劇中雪子的個性我也很喜歡,覺得她是個堅強又善體人意的女生…尤其在假扮雅史的情人和他父親見面那段,讓我對她刮目相看!還好…本來看VCD封面的介紹,還以為她的個性很花痴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