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後, 繼續看”艾莉的異想世界”, 這次姐和阿民也跑來跟我一起看(有時爸媽也會過來), 感覺熱鬧不少。其實白天擦窗戶時, 姐就提議過一起看了, 她說她蠻想看的(如我所料, 畢竟我們家最早在看這部影集的人是她), 只是先前我問她要不要一起看時, 都是晚上, 她不想太晚睡, 才沒答應我。但我覺得白天看不太方便, 一來油漆叔叔在旁邊工作, 我們卻在看電視, 感覺有點怪;二來我們偶爾還得幫忙擦東西或搬東西什麼的, 一直中斷看戲情緒, 有違我的原則, 所以還是主張晚上再看。結果姐後來一起斷斷續續地看了兩集, 第五集就是我自己看了。(我想, 可能她還不夠迷這部影集吧, 不然停不下來的都是她)

這次有阿民他們在旁邊看, 感覺變有趣了, 因為有些我覺得so so的笑點, 他們都會笑得很大聲, 連帶地影響了我的觀戲情緒, 讓我看得比較投入。(阿民看得最爽了, 一直在狂笑) 即使如此, 有些劇中的價值觀還是無法令我認同, 比如對辛蒂這個變性人的處理, 我就覺得流於偏見。感覺嘲笑、反胃這些充滿敵意的態度甚於體諒與寬容, 許多主要角色, 如Richard及Nelle, 更大聲主張這是種”病態”而警告同事Mark放棄和”他”交往, 但這是不公平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 或許他們的態度代表社會上大眾的態度, 我不反對他們表達自己的意見, 但我覺得他們在反對之餘, 應該要懂得尊重辛蒂的感受吧!! 變性人也是人, 也會有感覺啊!! 為什麼他們不能把”他”當成是個人來尊重, 盡量委婉地勸Mark呢? 尤其Richard身為辛蒂的”前”律師, 職業道德應該不容許他把辛蒂的私事公開出去才對, 他先前和Ling也一再對辛蒂保證過會尊重”他”的隱私的, 結果卻是幾乎整間事務所的同事都知道這件事了, 即使在Mark已和辛蒂分手之後, 他們也要不斷忍受同事有意無意的有色眼光, 這樣真的很過份…(其實辛蒂應該可以告他們的) 因此, 我實在難以喜歡這些角色, 我不能原諒編劇竟可以把這種嚴肅的事拿來搞笑。

不過, 這部影集出場的眾多男士大都是帥哥, 看得很養眼就是了~Richard不論個性, 其實長得蠻性感的, Mark也很可愛, Larry當然不用說, 但當父子檔及第一集那個離婚案件的帥老公出場時, 連Larry都略遜一籌。感覺不論內容, 純看帥哥的話, 這部影集蠻值得一看~

P.S. Larry終於和Ally在一起了!! 但今天我看到Larry出場, 不會很興奮說…好奇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