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我去樓上拿”龍劍戰士”下來”重溫”, 想不到一看下去就不可收拾, 因為我看得慢, 才六集竟看到半夜三點!! 天啊~~~>__< (怎麼最近都在瘋狂熬夜?)

不過這個故事久久沒看, 依然很扣人心弦說…我覺得它是個很特別的故事, 結構完整、畫風又棒, 不敢相信它一直沒沒無名。總覺得它比許多超熱門的漫畫, 如”鬼眼狂刀”之流, 精彩太多太多!!

書中每個角色都有其鮮明特色。帕德的個性跟”神龍之謎”的何布有異曲同工之妙, 平時軟弱消極(而且是書中唯一手無縛雞之力的人), 但很有喜感, 在危急時分也蠻可靠的, 算是沙里的”心靈導師”兼好友吧!! 他跟有強大魔力但準確性極低的蜜兒簡直是天生一對!! 很喜歡他們兩個一搭一唱的感覺~~ 蜜兒少一根筋的個性也好可愛!(只是她真的十五歲了嗎? 怎麼看都只有十歲…) 而卡西爾和特馬, 雖然兩人戲份都不多, 尤其是後者, 但不論造型還是個性都很有趣(說到有趣, 我覺得這部作品的對白都寫得很有趣, 分鏡也頗有喜感, 加了不少分);巴特魯我也超喜歡!! 他和沙里的相處那幾段是我最喜歡的, 雖然都只是片段的回憶…我尤其喜歡沙里為了他, 寧願不去報仇的安排。可惜最後他還是死了…

至於卡拉, 雖然有時有點善良到欠揍, 但因她外型中性、武藝高強, 因此我對她還不到厭惡的地步。我只是有點搞不懂她對公主的感情, 到底是純友誼還是已成了同性愛, 因為她的表示方式常趨於曖昧, 讓人覺得她一直深愛公主…偏偏那個公主是全書中我最討厭的角色, 覺得作者塑造其它人物都很成功, 為何偏要為了把公主寫得堅強特別, 而讓她變得這麼討人厭, 像是不知人間疾苦、自以為是的小女孩一樣, 非~~~常令我反感!! 因此我超希望後來卡拉重視沙里甚於公主…可惜劇情沒要求她作訣擇, 最後故事”未完般的ending”也讓沙里和卡拉的後續發展成了永遠的謎, 尤其沙里可能再也不會回來了…唉!! 那我實在搞不懂, 卡拉對沙里的感情到底是純出於責任感, 還是愛意呢? 總覺得第六集那場真情相對的戲, 他們有很大進展說…如果他們能在一起就好了!!!

話說回來, 其它人物如里歐、雷恩、魔導士長等角色, 雖然戲份也都不多, 但都很討人喜歡。就連反派我也沒幾個討厭的, 其中最同情的當然就是薩桑德, 他的過去真的太慘了, 如果主角們能用點同理心對他就好了。即使如此, 我也很清楚這個故事並不是什麼灑狗血的”心靈雞湯”戲碼, 不是主角幾句好言相勸就能讓心靈已扭曲的薩桑德放下屠刀, 也不是主角們互相關愛就能輕易打動並感化他的。反之, 這想必只會讓薩桑德更加妒火中燒, 怨恨並詛咒讓他得不到愛的命運, 然後加倍以殘害他人的手段來安慰自己吧…何況一個殺人兇手還是得為他所做的一切付出代價, 不能只因他有怎樣的過去就另眼相待, 否則已被他殺害的那些人不是死得太不值了嗎?

話說回來, 薩桑德的心機真的很深, 他想讓沙里成為他的同伴, 就不只單方面攻擊沙里心靈的弱點, 還從另一方面進擊, 設法搞得沙里眾叛親離, 無處可歸, 最後才能乖乖地跟他在一起。(不過我很懷疑, 這招用在公主身上真的會無效嗎? 如果無效, 那她在我看來並不是真的堅強, 只不過是冷酷罷了) 即使是已功敗垂成、將死在沙里手上的時刻, 他依然沒放棄繼續用心理戰術攻擊沙里, 要沙里殺了他之後, 也永遠別想安心過幸福日子… 唉!! 殘酷的是, 他說的或許是對的, 如果沙里的翅膀難以消除, 就只能隱居度日子, 別想回到人群了, 畢竟人都會恐懼”異類”, 即使曾經的同伴們不在意, 一般不了解狀況的人會怎麼看待沙里呢? 薩桑德的遺言雖然惡毒, 卻又充份控訴了這個不公平的世界, 令人看完後, 心頭的鬱悶還久久不散…

Anyway, 雖說每個角色都有其特色與可愛處(公主除外), 全書最扣緊我心弦的角色還是主角沙里西恩!! 他真的超可愛, 好想看他長大後會變成怎樣的男人喔~~~雖然他衝動又自我中心(其實卡拉也跟他一樣, 卻沒什麼人責怪她, 真令我不解!! 她總是在人民的幸福安全與公主之間, 選擇後者…這不是跟沙里只想著為自己的父母報仇一樣嗎?), 但他靜下來的時候蠻成熟的, 也蠻會照顧人, 不純粹是個魯莽的小孩, 而且他真的很衰, 莫名其妙就變成一個國家的救世主, 得為和他完全無關的人們拚命奮戰, 能力不夠還要被嫌…(說真的, “救世主竟然很弱”這個設定我覺得超有意思) 可能有人看了會覺得他太自私, 雷恩等人都為他衝上去送死, 他卻還滿腦子想著自己的事, 但正如他所說的, 表面上是雷恩等人為他付出一切, 實際上還不是他們自私地希望沙里也能為他們付出一切、救他們的公主回來? 因此我還蠻同情沙里的…感覺他完全是被拖下水的嘛!! 而且他為了自己的能力不夠, 深深痛苦, 卻沒幾個人能傾訴, 只能自己煩惱、設法增強實力, 看了真令人心疼!! 其實, 除了在戰場上過於衝動直率之外, 沙里一直是個對身邊的人隱藏內心感覺的早熟孩子說…可憐的沙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