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十二日 星期六

今早終於把『青春無悔』全劇看完了~~~~這兩天老是熬夜看這部日劇,再不看完真的就要掛了說…^__^||

老實說,這部日劇讓我蠻失望的。記得國中第一次看它的日劇小說時很感動,還創下我看最多次的日劇小說紀錄,當時因為對武志一角印象深刻,覺得小說中的武志簡直就是木村(給我的印象)的化身,而因此對木村也蠻有好感;加上它的主題曲是Mr. Children唱的”Tomorrow Never Knows”,打從我還沒開始學日文就一直很喜歡這首歌,也曾買這部劇的原聲帶來聽,很喜歡配樂那種洋溢青春苦惱與青澀美好的氣氛,而對故事本身有更大好感與想像,而一直想找日劇版來看,對它抱有很大期待。

之後,看了很多日劇,得知木村之外的演員們都是赫赫有名的日劇大腳,荻原聖人、鈴木杏樹、深津繪里、武田真治這幾個重要配角就算了,山口紗彌加雖然紅不起來,但一直是我相當喜歡的演員;驚鴻一瞥的大澤隆夫之後因『白色之戀』紅翻天;出場比大澤更短的筱原涼子現在是一線女優;川島直美和遠山景織子也都是九十年代日劇中相當有名的女優。這樣的大卡司,讓我對這部又更加期待,加上看了『海灘男孩』、『夢想加州』、『Home Drama』後,對編劇岡田惠和早已不陌生,也相當喜歡他的故事中關於人生的體悟,及那種不甚濫情的淡淡敘事與角色間的羈絆,因此這部成了我長年來想看又一直沒看成的一個夢幻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