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回家,把『Hero』9~11集看完,覺得這倒數三集是全劇最精彩的三集說~~~讓人看完後對這部劇的情感一下子爆升,也對它的結束感到依依不捨…

本來我知道劇情大意時很不能理解,為何和大搜一樣,這種警探劇之類的劇集結局總要讓「異類」型的主角被流放邊疆,但看了『Hero』後覺得它還是有些許不同,尤其久利生的轉調令是最終話一開始就發出的,但久利生仍抱著平常心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完,其它同事則因知道他將遠調,貼心地盡力協助他完成工作,這份情操/情誼很讓人感動說~~~而且慶幸的是,久利生和雨宮比青島和小菫明朗化多了,在最後三集,他們的互動我都超喜歡的,最後也暗示他們有在一起,真令人開心^__^(不過為什麼當雨宮的態度明朗化之後,反而久利生有點曖昧起來啊?都不趕快趁勝追擊~~~是害羞嗎?還期待他們在最後能擁抱一下說)

其實一開始看『Hero』時,總覺得比起工作時緊密相連的大搜團隊,總是分頭進行各自案件的『Hero』中的眾人相連性比較弱,而且能真正看到久利生工作時的狀態的,主要都是雨宮,因此相較之下其它人對久利生的認同度不及雨宮;但到了故事中後段,這種分散的情形有了越來越明顯的變化,大家從對久利生的不認同或漠不關心,到後來變得漸漸具有同儕意識,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就越來越棒了。呵呵,這時才了解為何版友們會如此喜歡這群人說~~~

第九集在講對署裡惡作劇的犯人,及針對雨宮展開報復行動的犯人的「雙重行動」,比起前幾集,有格外複雜的劇情線,但每條線安排得都超棒,不管是雨宮因害怕住進久利生家、久利生自然而然地說自己會保護她;雨宮醒來後,發現久利生已經出門了,但久利生並不是鹵莽地把她一個人丟在家裡,而派了巡邏小警官來看門;久利生買早餐回來後,跟雨宮一起走進屋裡,小警官因為久利生先前放在地上、要他不准跨界對雨宮踰矩的呼拉圈還在而不敢動,久利生沒多久就出來說「原來你是因為這個還在啊!我想說你怎麼沒跟著進來」;後來久利生不顧一切地衝出去保護雨宮,雨宮見到久利生,自然而然不顧一切地奔向他;還是兩人聯合審問犯人時,當犯人說她犯罪的動機是因為雨宮以前對她說「請好好反省」的關係,並認為沒有人有資格裁決他人的行為時,久利生說「但至少不是機器來作決定的,能裁決人的,就只有人」,而雨宮接著再次對她說「請好好反省」,久利生聞言再次重覆了這句話…這種種我都好喜歡好喜歡喔!

總覺得我很欣賞『Hero』的一點是,裡面很少陽春型、老套型的說教,而有一種真的能感動到我、以人為本的信念貫穿在內,使得說教也沒有令人厭煩的感覺。像雨宮這事件,我本來還以為雨宮會為自己曾大言不慚地說「請好好反省」而感到抱歉,想不到她到最後還是貫徹自己的信念,要真的值得為自己的行為反省負責的人反省,這點真的很好。或許久利生的話不只讓犯人若有所思,也真正激勵到她了吧。使她說出這句話時,不再像以往只是抱著強烈的道德意識、不多加思考犯人的一切,而帶著屬於她的那份信念在說…久利生真的是個不可思議的男人說…^__^(哈哈,後來他知道雨宮其實有聽到他說要保護她的話那段,反應超可愛的啦)

第十話探討的議題我也很喜歡,就是久利生說的「警察、媒體、檢查官是最容易殺人的行業,因此他們一定要格外謹慎才行」。雖然裡面有些怪怪的地方,比如那個著名的女主播為何會那麼堅持真兇是古田(看那卷訪問影帶時,明明覺得不算什麼,照這女主播激烈的道德意識,應該得罪過更大ㄎㄚ的人吧),但整體而言我覺得是全劇安排幾近完美的一集。而久利生的情緒起伏在這集也是最強烈的,第一次發飆,第一次眼眶含淚…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因此讓我額外感動…

我很高興劇組沒多花時間精力來「回顧」久利生的過去,而只是把跟現在的他有關聯的部份提出來簡要說明,留給人很大想像空間,這樣真的很好。畢竟「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回顧片段在其它作品實在屢見不鮮啊~~~(尤其是起初刻意營造主角身世神秘感那種,久利生也是符合此種條件的主角)只是我原本以為久利生跟次官有更強烈的聯繫,比如當年影響久利生的案件就是由次官負責之類的,想不到都不是…就這點讓我稍微失望一點點而已。

話說回來,這集最讓我感興趣的發展是雨宮,繼上集後,她對久利生的感情越來越明顯外放,這次在久利生的過去引發討論和社會爭議後,她以為久利生失蹤是受不了打擊要去自殺,接到電話時臉色大變並大叫要久利生不可以尋短,那時她的表情實在太~~~可愛啦>o<。她不顧一切在街上狂奔著尋找久利生的片段我也很喜歡說~~~(雖然此舉肯定讓松隆子吃了不少苦,不知道她的腳踝有沒有扭到很多次)

而最終話也相當讓我感動,雖然本來就預料到久利生會要求諸星議員(原來他是三浦友和演的,難怪很面善又得我眼緣,一看就對他有好感)公布實情,但他用的理由仍相當能說服我:「那個小孩很想知道自己父親為什麼死去。你該做的不是偷偷送五百萬元給他,而是當面告訴他父親被殺的實情、低頭向他道歉才對吧。連這點都不知道,還能說什麼『為國家人民』之類的話嗎?」而且後來死者的小孩說他是個hero時,久利生的回答我也很喜歡:「我不算是hero啦,你爸爸拚死保護了將來的總理大臣,他才是真正的hero不是嗎?」呵,就是久利生人性化的這點,讓我很欽佩啊…感覺他一直都用理性在冷靜處事,只想找出真相,雖然同樣抱持理想,卻不像青島比較衝動熱血,兩種人物都是我理想的典型說~光是和這種人在一起,就讓人有安全感了^__^

唉…不過還是希望久利生和雨宮能有多點發展啊!!

P.S.那個吧台老闆真是越看越可愛,什麼都「あるよ!」那表情配上拿出來的東西,真是一絕啊~~~後來拿出太陽眼鏡和防曬油那裡差點沒把我笑死~~~真不知劇情會不會安排他將來說「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