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高千穗高原時已一點半左右,我們都餓昏了,就先隨便找家小店解決午餐。這碗是爸媽點的山菜うどん(山菜烏龍麵),一碗650日幣,聽說味道相當不錯。



這碗是我點的月見そば(加蛋蕎麥麵),和姐點的月見うどん(加蛋烏龍麵)一樣,一碗五百日幣。

「月見」就是有加蛋的意思,大概是蛋黃看起來像月亮才這麼叫,台灣的「月見冰」應該是日治時代延用下來的稱呼。我不很喜歡我的麵,咬勁不夠,對我這種喜歡Q麵條的人來說,實在不符標準。不過其它部份,諸如湯頭及配料,倒都挺不錯的。



這碗是姐點的うどん,聽說麵很Q,她吃得超開心,眼睛都瞇成彎月狀了。



令人驚訝的是,這家店就靠一位七八十歲的老爺爺在撐,我們看他年紀一大把還要出來賣麵,就開玩笑說,要是繼續旅行下去,爸沒多久就要到陽明山賣貢丸湯了XD

話說這位爺爺講話帶有濃厚的方言腔,親切感十足,他的眼光驚人,一眼就看出我們是台灣來的。我問他原因,他神秘地笑笑:「看你們這樣,不是台灣人就是中國人,但你們不像中國人。」但當我追問他中國人又是如何時,他就不願正面回答了。

我又問他有沒有推薦的招牌餐點,他似乎覺得這問題很有趣,說:「都很好吃啦!」後來我們提議跟他合照,他還不好意思地一直推辭,真是個既可愛又有趣的老爺爺。



飯後,我們到附近隨意逛逛,無意中發現霧島神宮的舊址。根據上頭豎立的牌子所言,霧島神宮原本建於高千穗高原及御缽(噴火口)之間,在1400年前的火山爆發時被燒毀;重建後,又於一千年前被燒,因此遷宮至霧島市的「待世」。也就是說,等一下我們要去拜訪的霧島神宮,是480年前蓋的「替代品」。自然的威力果然驚人。想起此地在往昔曾有過輝煌燦爛的時刻,就不禁生起一股人生無常的感慨。

大致上來說,上了階梯後,唯一見得到的遺跡,就只有一兩個用結界(?)──白菱角型的繩子──圍起來的古井(?),完全見不到一屋一瓦,實在很難想像這裡以前是座大神宮。



基本上我們家出遊都是這種狀況(笑),如果有旁人在場,照出來就會是五人人手一台相機狂照的恐怖景象。不過因為老弟不在,我又不在畫面裡(不然這張誰照的),因此看起來場面虛一點。



我們接著往另一條比較像健行步道的路走。聽說它是杜鵑(?)之路,可惜現在花季早過,無緣見到四周一片花海的美景。但處於這種靜謐的山間,心就會自然而然地平靜下來,且爬爬階梯流流汗,心情也跟著舒爽多了。



在えびの高原無緣見到的太陽,在高千穗高原不時露出臉來,透過葉間灑在林間小路的明亮光線,美不勝收。四周一下子夢幻起來,化成一片青綠色的世界。



我特別喜歡照人的背影。



我們在一個涼亭歇腳,在那裡遇到一對從福岡來的夫妻,跟他們聊了一會。那個丈夫一聽說正忙著四處照相及觀賞風景(完全小學生狀)的男女是我爸媽,頓時陷入驚嚇(?)狀態:「我還以為他們是妳的哥哥姐姐!」直讚他們年輕。哈哈,我想他們一定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童心未泯的父母吧!

大概是後來我大多在跟老公聊天,太太在旁邊吃味了,不久就催他說:「該走了吧?」總之,他們都稱讚我日文好,發音很不錯,讓我得意洋洋,尾巴搖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