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千穗高原回到霧島神宮後,就要跟林田巴士的司機說拜拜了。這位司機負責的似乎是六日才開往えびの高原及高千穗高原的公車,其它頻繁地往來霧島神宮及霧島神宮站的公車都不是他開的,因此之後應該不會再坐到他的車了。今天我們一路上都搭到他的車,跟他見過好幾次,也問過他好多問題(比如搭到XX高原要多少錢之類的),受到他不少照顧,還真有點捨不得他呢。

話說回來,因為我們到霧島神宮時已經四點半左右,周遭的土產店差不多都關了,四周顯得很冷清,不過反正我們志不在此,只要找得到往霧島神宮的階梯就好了。說真的,那樓梯還真長...



一爬上階梯,就可以看到這個人形紙牌。這是維新志士阪本龍馬跟妻子阿龍到此新婚旅行,順便養傷時的紀念畫像。



這似乎是一個用來辦公的老建築(當然是辦神宮的公)。比起神宮,我更愛這種默默站在角落,彷彿世上之事全然與之無關,悠然度過漫漫歲月的老房子,特別是在微亮的光線下,更有一種獨特的氛圍與魅力。



慚愧的是,讀了三年日文系,我還是搞不清楚神社的大鳥居是用來幹嘛的...後來查網路,才知道鳥居是神所居的世界與人界之間的「隔間」,算是種結界吧。



從正面看過去,神宮便長這樣子。雖然下面人煙稀少,進到這裡,倒可見到不少慕名而來的國內外遊客。苦就苦在我對參拜的程序完全不清楚,深怕拜錯會得罪神明,也不敢亂寫繪馬,最後只能跟姐先後去求個戀愛籤及幸福籤,過過乾癮。

戀愛籤是一個傳統日本娃娃的外型,用一個小蝴蝶結紮起來,看起來精巧可愛。至於籤的內容,因為沒字典在手邊,有些不會的單字一時查不出來,因此不很確定(我應該是好結果,希望真是如此)。

我和姐的幸福籤都是「末吉」,雖然籤上註明,就算結果不佳,只要相信一切都會變好,情況就不會太差,看到時還是免不了一陣惆悵。不過我和姐都覺得內容算得挺準的。可惜要爸媽也去求看看時,媽起先為了省錢不肯,後來見我們都說靈,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跟爸各去求一張,神宮卻在此時關門了。



正式進神社前,有一大排綁滿籤的細繩。問過這裡的巫女才知道,並沒有規定籤拆開後一定要綁到繩子上,全視個人意願而定。有的人抽到壞籤會想綁上去(可能想求神明改賜給他好運吧),有的人抽到好籤就想帶回家。因此最後我們都決定把籤帶回家作紀念。



按規定,進神社參拜前,要先在旁邊的小亭子裡洗手、漱口。據我們觀察的結果,大部份人都只有洗手,沒有漱口(漱口的人直接用口對著木杓,讓我們不敢嘗試),便依樣畫葫蘆地洗了一番。



這就是傳說中的繪馬!我們都不清楚要怎麼用,因此只限欣賞。後來我才知道,各地的繪馬形狀都不同,之所以稱為「繪馬」,主要是因為古日本人相信神是騎馬出現的,向神祈求時,就會用活馬獻祭;後來慢慢改用木馬或土馬代替,甚至以木板立一匹馬或把馬畫在木板上,久而久之就變成現在這個形貌了。

一般人都是把自己的心願寫在繪馬上,綁在這個小亭子。聽說之後寺方會把它們燒掉,到時願望就能成真。不知道可信度多高?無論如何,有祈求總是比較安心吧。



今晚我們還是去ベル通り(位於中央車站的右手邊,非常接近車站)吃晚飯。這次去吃的那家小定食店『兒玉』是爸媽昨晚無意間發現的,它的餐點物美價廉,上圖這份(我點的)燒肉定食只要840日幣,姐點的刺身定食1050日幣,爸媽點的薩摩定食則1575日幣,味道都很棒,而且服務的小姐親切溫柔,不管我們提出多怪的要求都會盡可能配合,讓我們感動到不行!



這裡的飯雖然沒有ガストフ ホテル那麼好吃,但也香氣逼人,配上燒肉真是人間美味!



在這裡吃刺身(生魚片)定食,比在台灣划算太多了。價錢相對之下便宜不說,口感也超棒!本來我和姐在台灣都只喜歡吃鮭魚,這裡的每種生魚片卻都很合我們的胃口,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生魚片散發光澤,刀工不同果然有差。在台灣,要吃到刀工好的生魚片,少說也得花上幾千塊,因此不趁這個機會不多吃一點,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