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前一天無緣見到的櫛田神社大鳥居。它的旁邊就是Seven,這搭配還挺妙的...



僅管依依不捨,還是到了說再見的時候。我本以為要像第一天一樣,拖著行李走到博多站,再轉地鐵到機場,經媽點醒,才想到直接從祇園坐過去更方便,幸運的是價錢一樣是¥250,這樣不但省時間,也省了不少力氣。



地鐵單程票。到站時就會被機器收回去了,在那之前先為它照相留念。



我們九點十分回旅館拿行李,順便再照一下房間及走廊;9.20搭地鐵,一到福岡空港站,恰好趕上一班免費接駁車(我們錯過上一班,下一班馬上開進來,因此我們算頭一個上車的,保證有位子,不像後來的人都得用站的),真幸運!本來我還擔心會找不到接駁車站牌,其實遵照旅遊書及路標的指示,從一號電扶梯登地面,馬上就可以看到醒目的站牌了。



免費接駁巴士。



接駁車在國內站與國際站之間的通路。日本在這方面管制蠻嚴的,光是國內和國際接軌處,就設置一堆閘門與鐵絲網等,大概是為了防範恐怖份子搭機入侵時,立刻進入日本國土的安全措施吧。



回程我們又是搭Hello Kitty機,超可愛!

到國際航站後,也是照旅遊書的指示或機場告示,到三樓就可以check-in。只是,我們繞一大圈才找到長榮櫃台,又得在進櫃台前排很久的隊等候行李掃描(日本現在防恐也蠻嚴的),還是有點美中不足。



我們在機場看到一對超可愛的混血兒兄弟,眼睛都好大好漂亮,我忍不住要媽去偷拍他們。想不到媽根本是光明正大地拍,嚇死我了!還好兩兄弟都不介意,見媽拍他們還很興奮,弟弟一直害羞地往行李車後面躲,哥哥就去把他給抓出來,他阿媽(看起來像日本人)在一旁邊見了也不禁莞爾,她母親去打電話回來,見狀則一臉困惑,顯然還搞不清楚狀況(汗)。


窗外的景色,是一種彷彿仙境般奇幻的藍,就像我的粉彩畫愛用的色調一樣,很夢幻,透著陽光、藍中透白,令人目眩神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