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下面的碰碰車站及餐廳、辦公室那一帶爬到步道盡頭,差不多有一公里左右,但因「階梯」都是木石搭成的簡陋型,不時出現泥濘地,且路蠻陡的,我們又邊走邊拍照、看風景,因此爬了一兩個小時才到,但也已比預定的早了。(差不多十點半左右到達)

我們真的很幸運,因為今天不但天氣好,空氣品質什麼的似乎也不差,能見度超高,可把四周群山,包括大霸尖山一覽無遺,視野超讚的!而且即使到了近下午,天氣也沒有轉陰,一直到黃昏時分才開始起霧,因此我們整整玩了一天,真的很夠本XD



這就是海拔3492公尺、山尖呈金字塔形的大霸尖山(沒錯認的話)。它論高度雖比不上雪山、大劍山及品田山等山,但因為是雪山山脈中最突出的一座山峰,而素有"世紀奇峰"的美譽。



話說姐他們快到山頂時就已經開始肚子餓了,可能是因為早餐太早吃,又花了不少體力的關係。而我因為早餐買飯糰類,比較慢餓,但到步道盡頭時也已經快不行了,超想馬上下山去吃飯的!偏偏大家看到這麼棒的景色都捨不得太快下山,在那裡曬太陽兼吹風(因為山上天氣偏涼,沒太陽的地方就冷,但一曬太陽又熱,所以得換來換去)兼聊天拍照了好一陣子才下山,因此等回到餐廳時,我早已餓得前胸貼後背了…>__< 好在今天遊客雖多,我們到餐廳時正好有空位,可以馬上有桌子坐、等一會兒就有飯吃,不然我一定會昏倒的!

話說下山時我們走的是另一條路,雖然要稍微繞一下,但能看看不同景色(雖然跟上山那條看起來差不多,我分辨不出差別所在XD)也不錯啊~~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六菜一湯(原價一人兩百),每樣都很好吃喔~ 因為菜剛上桌時大家都餓壞了,我也不例外,沒來得及照到它完整的模樣,只能給大家看看它被掃到半空的狀態~~^__^|| 圖為飛快動著筷子解決掉碗中食物的祐泰XD



碰碰車在下午一點半有一班,因此飯後我們稍作休息,就去車站排隊。這是在車站旁的咖啡店裡照到的蝴蝶。這樣看起來,好像牠佇足在藍天、停格了一樣,其實牠是停在玻璃窗上啦~~



由於颱風破壞了大多的路,因此碰碰車只能搭到第一站,而且那站的景點---巨石瀑布也封鎖起來,進不去了,能逛的只有一條老少咸夷、毫無健行難度的蕨類步道。(汗)可想而知,既然"老少咸夷",又只有它一個景點,遊客數當然多了一倍,一路上超熱鬧的,都沒有走在山林裡那種清幽的氣氛了;加上此時我們都已經蠻累了,都沒啥心情再去繞另一個步道(也不長),索性直接坐在車站等回程的碰碰車。


(又是一棵被陽光縫上金線的樹~)

一般來說,碰碰車都會比發車時間早到個十分鐘左右,但因三點這班好像是最後一班(還是倒數一班?),得把所有人都載完;之前又有遊客搭前幾班來,然後在這裡一直玩到現在(搞不懂他們究竟是在玩什麼?),因此雖然一連兩班車,還是坐得格外擠,發車也格外久,得等車長把乘客都安排好才行,害四個人擠超小一排座位的我們都如坐針氈。像我,屁股只有五分之一在座位上,膝蓋根本就頂著前面的車板,重心不知該放那,超不舒服的~~~(不過來時坐在最邊邊的我只能看到旁邊的山壁,回程我刻意改坐另外一邊,就能把山景一覽無遺。由於此時已近黃昏,天空已帶點橘紅色,加上霧慢慢卡過來,搭著層層疊疊的山巒,感覺超夢幻的!)

話說店家還真會做生意,先前提到的那家咖啡店就直接開在車站,下了碰碰車的乘客馬上就會進入它的店門內消費。XD 因為山裡比較冷,大家都會想喝點熱的,因此車一靠站,這裡的生意馬上就沸騰起來,我們也是它的顧客之一。可能是考慮到大部份人都只想喝東西,這裡的飲料都比較貴,一杯茶包和奶精泡的小杯奶茶就要六十元,反而蛋糕一塊才三十,跟山下正好相反,真是有趣的現象。
 
由於午餐吃得比較油膩,我份外想吃蛋糕類的甜點平衡一下,因此四人中,只有我點了抹茶蛋糕(其它人都只點奶茶來喝),味道還不錯哩!但奶茶就so so,畢竟是茶包泡的,不能要求品質有多好,只要有個熱的東西能暖暖身子就該滿足了。



我們在這家小店的地下一樓邊喝茶邊聊天,稍作休息後,見時間也不早了,就去捧姐他們在這裡服替代役的朋友小潔的場,參觀他的生態攝影展。

由於此時已過開放時間,因此他可以把門鎖起來跟我們盡情聊,也能讓我們自由自在地看照片,後來他還用筆電放一些沒放進展覽裡的珍貴照片---大多是很難拍到的動物---給我們看,讓一直無緣拍到甚至親眼看到那種動物的姐他們驚叫連連,尤其是姐,簡直羨慕死了。我最喜歡其中一張綠色大蜥蝪的照片。牠看起來簡直不像真的,超像大洋洲某個遠離人煙的離島上才看得到的稀有變色龍;在藍得發亮的天空下靜靜趴在樹幹上的姿態,美到難以言喻(想不到我會用「美」這個詞來形容蜥蝪XDDDD)。其它照片也都拍得很棒很清楚,聽小潔說他都是騎機車出去亂逛,把相機隨時調在待命狀態,一發現動物就馬上拿起來拍,才能把握到那珍貴又短暫的一瞬間。不管怎麼說,我都對他深感佩服,也覺得能在太平山這種超太平又美到像仙境的地方服替代役真是種無上的幸福啊…雖然聽說颱風來襲時超可怕就是了。



這就是攝影展展場---松羅館,是棟很有氣氛的小木屋喔!!



在這個小木屋待到五六點左右,我們就告別小潔、開車下山了。因為天色漸黑,霧越卡越濃,再這樣下去,下山之路會很難走。即便如此,我們還是被白茫茫的霧困擾了好一陣子;加上後面有好幾輛想超車又找不到機會超,而緊隨在後的車,讓開車的祐泰倍感壓力,後來路況漸漸看得清楚後,簡直是用飆的下山,超可怕的!



話說今晚我們住的是六人房,共有三張大雙人床。不過因為我和姐都任性地馬上自己挑了張大床卡位,欽評和祐泰只好兩個大男生擠一張床,真對不起他們…^__^||


 
這間民宿跟昨天那間差真多,一看就很普通,是那種一般登山隊出遊會住的那種有附卡拉OK、很鄉村式的房間,完全沒有昨晚那間民宿的文藝氣息,看了有點令人失望說~不過它周遭的環境倒不錯,很清幽,陽台望出去就是一片山林。(這是隔天早上補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