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一下上週三的事...



下午一點左右去Perth,要找相機電池(因為我的相機突然沒辦法用了,我想一定是電池壽命已盡。畢竟先前那顆電池就是這樣),結果我才看了幾家,因為前兩家都沒賣我這種電池,讓我有”這種電池不好買”的感覺,一找到有賣的,就馬上買了。但我才剛離開那家店,見到的第一家相機店就有賣同種電池,而且價格還便宜28元左右!(我買78元,那家賣49元點多) 讓我瞬間超想去跳河!明明剛看到標價寫78元時不很想買,覺得太貴的,為什麼不先打退堂鼓,多比價再決定啊?我又不急著用相機!而且早上為了去家裡附近的battery world找電池,我還特地問Alec怎麼去,跟他借地圖討論半天,這下也等於是在浪費時間。真恨自己這麼笨,聽店員說在其它店買,價錢也差不多就相信;加上我是用台灣的信用卡刷,到時還有手續賣,算一算更貴,我的心情也就更低落了…嗚嗚嗚。
 
經過這事件,我完全沒有心情跟とし見面,偏偏我們已經約好四點要一起去吃飯,現在時間都快到了,根本不能取消,我只能抱著沉重的心情去Hay Street找可以外借的Perth City Library(註:車站前那家就只能在裡面看,不能外借,書的種類感覺也比較專門,我想看的小說類不多見)殺時間。那家Library感覺還不錯,雖然只有地下一層樓,但藏書看起來蠻豐富的,也有CD和DVD可外借。只是像我這種背包客想借書,就得押金二十元,挺麻煩的,因此剛剛才荷包大失血的我一聽到就頗反感,沒有馬上辦借書證。不過我倒是在這個library找到Western Australia(報紙),不必買報紙或特地跑去麥當勞坐,就可以找上面的徵人廣告(在澳洲,每週三和六都會有很多工作消息登在這個報上),還蠻方便的。看來以後我沒事可以多來晃晃。^__^
 
話說我後來深深慶幸今天有約とし(其實是他約我啦,本來是約星期一,但我那天下午吃太飽,就跟他改今天),因為跟他見面聊天後,我的心情整個愉悅起來,也慢慢淡忘剛買電池時那種大受打擊到心臟快停止的沉重感了,看來心情不好時,跟志氣相投的朋友見面真的很有療傷效果!XD


 
我們先去附近一家書店的咖啡區坐著聊天,到六點左右才走去河邊的Swan Bells吃印度咖哩。這兩家店都是とし的朋友介紹給他的,前者有英文版的日本漫畫可看;後者有隨興付錢的印度咖哩可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那家店的食物是”吃了之後覺得值多少錢,就付多少錢”的吃到飽餐廳),都很值得一去,超高興とし提供我這麼棒的資訊!^__^ 說到漫畫,因為在英國蠻多這種日本漫畫店,我本來還在想澳洲怎麼都沒有,原來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啊~~
 
話說我這兩餐都算是とし請我的,因為在咖啡店時,雖然我一直跟とし說不用,他還是連我的份一起點了,只是我不能喝咖啡所以最後那杯還是給とし喝(順帶一提,他喝個一兩口就不想喝時,見我還想幫他把剩下的咖啡帶走,似乎印象深刻的樣子,不過是正面那種印象XD);在咖哩店則因我身上只有剛領的大鈔,怕門口收錢的印度大嬸不願意找錢,而由とし付了十元。不過那個印度大嬸一聽說這十元是我們兩人的餐費,臉馬上沉下來,真的超級恐怖,不敢想像とし之前來時只付兩元,她是什麼表情。雖然一人五元,換成台幣也有三百元左右,都可以吃有前菜沙拉、麵包甜點的那種套餐了;但在澳洲,這種價位連麥當勞(除了起士小漢堡外的)漢堡都買不起,更別提又有飯又有數種咖哩可選,又有湯跟飲料可喝的餐廳了。因此可以想見大嬸的屎臉是怎麼來的。但也沒辦法,本來我還打算只付三元的,是因為咖哩實在太好吃,我又吃太飽、太滿足了,不好意思之下才決定加到五元,不然十元吃一餐對我來說實在太傷了,畢竟現在我一星期的餐費也才十幾元左右啊…


 
這家餐廳的視野很不錯,右邊看出去就是市中心的兩大建築,左邊看出去則是美麗的Swan River。我們坐在靠右的窗子,這就是望出去的景色。


 
要不是とし告訴我這家店,我路過一定不會想進來吃。因為光看裝璜就覺得它應該是我吃不起的高級餐廳!


 
這是排隊拿菜的地方。飯有白飯和另一種黃白色的飯(不知是加那種東西進去煮的)可選,都是長形米,吃起來味道差不多,都蠻好吃的,不會有一般長米煮出來那種一粒一粒、硬梆梆的毛病;咖哩則有三四種口味,都好好吃喔!像我和とし這種超愛咖哩的人,不管是日式甜咖哩、泰式綠咖哩,還是印度式重口味紅咖哩全喜歡,這裡的咖哩對我們來說就是人間美味,但若只喜歡日式這種溫和口味的人,我可能就不會推薦來這家。


 
這盤是とし拿的。我那盤因為一到手就迅速解決掉一半,根本忘了要先照相,所以只能照一下とし的餐當參考圖XD 話說圖中那種白色的醬菜沙拉好特別,吃起來脆脆的,好像有加芝麻下去炒,味道很香,跟一般沙拉完全不同,令我嘖嘖稱奇;湯則比較不合我口味,因為其中一種很酸,另一種則太辣,根本要淋在飯上才吃得下去。不過印度人還蠻聰明的,只提供很甜的飲料,這樣可以緩和咖哩的辣味,就算吃到很辣的口味也不會舌頭麻掉。

 
 
這間餐廳蠻大間的,連外面都有座位。我有點悔恨為什麼進門時沒選這裡坐,因為後來可以看到漂亮的黃昏美景,吃起飯來多享受啊!
 
話說因為餐廳六點半才開,我和とし又各續一盤菜(太貪心了,結果吃到肚子痛@__@),因此到八點才慢慢走回車站去搭電車;而我雖然八點半左右就回到Perth station,但回Maddington的下班車要九點才會來,因此等我到家時,都接近九點半了。老實說,回程途中我心裡超害怕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晚上回家啊!偏偏我手機credit不夠,不能打電話給Alec;我也不好意思為了跟朋友出去吃飯吃太晚這種事,麻煩他特地開車出來接我,只得硬著頭皮拚命加快腳步走回家。好在一路上根本沒看到什麼人,晚風又很溫和,讓我走起來安心多了。最令我驚豔的是快到家時看到的超大顆黃色月亮,真的是橘黃色的月亮喔!一大顆掛在地平線上方而不是高空,讓我曾把它誤認為路燈XD 這月亮讓我想起以前跟姐在農場(忘了那個農場了,好像是清淨農場?)看星星時見到的那輪巨大月亮,印象中當時那月亮也是大得出奇,簡直比路燈還要亮。因此,我見反正家就在前方,忍不住停下腳步看了很久,順便感受一下晚間溫和的空氣。這種空氣好難形容,就和聖誕節那天晚上一樣,既不熱又不冷,是一種接觸到皮膚時,整個身體都覺得好舒服好愉悅的感覺,讓人很想一直一直站在那裡,好不可思議。
 
順道一提,我跟とし的共通點真的多到嚇人,每次聊天都會多發現幾條共通點,讓我倆都嚇到!比如我們同年生(とし是八月)、都喜歡悲傷的故事但不喜歡校園欺凌之類的戲碼、怕鬼故事或恐怖電影怕得要死、喜歡黑色幽默(“史密斯任務”那類片就是我們的最愛)及各式咖哩等,因此聊起天來格外投緣、盡興。這也是為什麼我今天一見到とし,心情立時大好,能把先前買電池的不愉快拋到腦後,一些秘密我也忍不住會對他說。如果とし再帥/瘦一點,我一定會愛上他的XD
 
P.S.とし今天染髮又戴眼鏡出現,感覺比之前的他好看多了耶!我覺得染髮後他看起來比較有型。^__^ 這時我忍不住想到Tony之前說とし其實就是御宅族的事,問題是とし這幾次聊天,都有提到他跟朋友玩通宵(日本年輕人還有不成文的規定,就是最早睡的人要接受被大家畫臉惡搞的命運)、因為想吃炸豬排飯就馬上大老遠從福岡開車去鹿兒島…等等事蹟,怎麼聽都不像宅男,現在他換了髮型,連看起來都不像,因此我覺得Tony應該是誤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