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們住的旅館---紀州鐵道箱根強羅ビラ。它跟紀州鐵道箱根強羅ホテル是同個老闆,因此我們也可以去位於隔壁的ホテル泡溫泉。基本上在網路上查資料時,查到的都是ホテル的地圖和情報)

一早就鬧了樁烏龍... 

我竟然忘了日本跟台灣有時差,沒把手機時間調快一個小時,結果原本預計六點半起床,卻變成七點半...-__- 起床後吃個早餐、泡個溫泉(因為姐昨晚一回到旅館,洗完澡就立即上床補眠,今早要去補泡) 就八點多了,昨晚臨時重排的行程也就付諸東水,讓我心整個抽痛啊~>___< 反倒是爸媽和姐都一派輕鬆地勸我隨性一點,玩多少算多少,反正是出來度假的。嗚,我也知道,但排了行程又沒照走,感覺就像在浪費生命一樣,而且箱根主要景點的觀光都排在今天,如果時間沒橋好,有些地方可能就玩不到了,怎教我不焦慮呢??

好在我擔心的事沒成真,雖然有幾個行程,如甘酒茶屋及舊街道石板路、舊街道資料館、箱根關所資料館等,沒辦法去品嘗/ 參觀/ 遊玩,時間上也跟原先排的不一樣,有點跳來跳去,而且最後我們還是逆著走,但海賊船、大涌谷、箱根神社等幾個重要的點都有去,總算不虛此行,才讓我安下心來。總而言之,今天的行程算是最充實、最刺激,也最值得回憶的。

話說爸媽和姐似乎對紀州鐵道箱根強羅ビラ越住越滿意,泡了它的溫泉後,更是捨不得離開,事後也說最喜歡這間旅館(奇怪,好像每次我訂的第一晚住宿都最合他們胃口喔??XD)。雖然我早有預料他們會喜歡這間旅館,但實在沒料到他們會喜歡成這樣。唉,要不是太晚訂,訂不到第二晚的房間,我就安排兩晚都住這裡了。否則像今天行程趕成這樣,根本無暇讓他們好好待在旅館悠閒地享受一下啊~@__@



cable car就是長這樣。因為要爬坡,整個站都是斜的,很有趣。^__^

到今晚的住宿地點---B&B箱根パンシオン寄放行李後,我們就直接搭登山巴士去元箱根,打算照元箱根(箱根神社)--->杉林道--->箱根町--->海賊船游蘆之湖--->纜車遊大涌谷的模式前進。

'

照地圖看,在"元箱根"下車會比在"元箱根港"站下車更快走到箱根神社,問司機後似乎的確是如此,我們便在冷颼颼的寒風中下了車。果真不遠處就是箱根神社的紅色大鳥居,在蘆之湖畔一口氣就立了兩、三座,遠遠看去超壯觀的。我想日本人一定偏愛紅與黑,因為他們的建築不是紅就是黑,然而就算是紅,也不像中國建築偏華麗俗氣,簡單中透有一種莊嚴肅穆,感覺很幽很靜。想想的確是如此,日本人的哲學常給我一種"黑暗"、"壯烈"的感覺,或許這兩種顏色就是最適合他們的顏色吧。

題外話,登山巴士的設計雖然貼心,每到一站都會在公車前方的小螢幕顯示下一站的站名及票價,一目瞭然,但廣播只在著名景點才有英文版,感覺不太適合自助旅行、想作深度旅遊的外國觀光客說~~



要進入神社正殿,得爬上這一道長階梯。兩旁古木參天,非常有氣氛。



神社裡的大小建築清一色的紅。



果然到了著名觀光景點,外國遊客就多了起來。放眼望去雖然都是黑頭髮黃皮膚的亞洲人,日本人卻不多,大都是中國、香港、台灣的觀光客,讓到目前為止都有種"勢單力孤"的孤單感的我,有種"放心說中文也無所謂"的安心感油然而生~XD



坐蘆之湖遊船時會看見的,就是這個立於水中的鳥居。我猜它應該是後來才被水淹沒的(沒仔細去查神社的歷史,不太清楚)。第一次看到水中的鳥居,真的好感動喔!! 比起陸上鳥居,水中鳥居更有氣氛說~~



逛完箱根神社,才在猜那裡可以看到富士山,買土產來嘗鮮時特地問了老闆娘(她超熱心,人超好的,讓我好感動!!),聽說跟箱根觀光海報拍的一樣,富士山跟箱根神社在同一邊,所以得走去箱根町那一帶才看得到時,還有點不安,不知能不能順利一窺其廬山真面目,想不到才啟程往通向箱根町的衫林古道走去,就在天橋上發現它的蹤影了。雖然因為冬天積雪,看起來跟印象中只有頂部積雪的富士山不太一樣,但我們還是興奮莫名,紛紛衝下天橋,找一個絕佳照相地點狂拍~~ 呵呵,想不到這麼順利就看到富士山,我們真是太幸運啦~~  富士山真的好美喔~~ 不管怎麼照,都是一幅絕美的圖畫。



這就是著名的杉林古道。之前在網路查資料,看到大家都推這裡,說步行其間很有日本傳統氛圍時,我就心很癢很想來這裡散步了。因此,儘管看到富士山後,媽一直喊著要趕快去搭海賊船和纜車欣賞富士山,我仍堅持要照預定行程來,從杉林道走去箱根町,看看關所後,才要去搭船。雖然看媽一臉落寞的樣子很同情,但這樣比較順路,可以多玩一點,也沒辦法啊。唯一擔心的是氣象預報說下午會轉陰,讓我擔心太晚去搭船及纜車,看到的風景會不美。好在後來這層擔心並未成真,今天從頭到尾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大太陽下甚至穿著長袖都會流汗,只有在蘆之湖畔會讓人冷得發抖,太好了!!



連結江戶和京都的"東海道五十三次",是江戶時代元和四年(1619年)期間,廢除之前的湯坂道,改建成的環繞湯本、畑宿、箱根的街道。而這條杉木道,則是德川幕府為了讓旅人有個乘涼休息的地方,特地種植杉木建成的,整條東海道就只有這裡有這種"乘涼樹蔭道"。目前在蘆之湖畔的四個地方,總共保存了420棵杉木。

老實說,這條杉木道沒我想像中那麼棒,也沒想像中那麼長,大概十幾分鐘就走完了。感覺有點像是基於"來走過,至少證明自己來過這地方"的動機而來,讓我有點小失望。



走到箱根町,首先映入眼簾的除了比想像中還大棟的箱根關所,就是位於它入口處的小店。之所以目光會被它吸引,完全是衝著它菜單上的"甘酒"兩字。因為這次行程被迫取消甘酒茶屋,一直讓我很遺憾,有機會當然要嘗嘗富有當地特色的甘酒啦!!



這裡的甘酒一杯300日幣,我們共點了三杯來喝,還另點了三小碟超像時代劇中,旅客在歇腳的茶亭吃的小菜---道中丸子(一碟300)、關所丸子(一碟300)及天婦羅(?忘了詳細名稱了)(一碟300)來嘗鮮。雖然很貴,但可以嘗嘗這種日本傳統道地食物,還是挺不錯的。

喝起來像酒釀的甘酒對我比較沒吸引力,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喝酒釀,而且它冷掉之後味道會變得有點噁心(偏偏這裡是湖邊,天氣冷,東西點來一下就涼了);關所丸子(圖中下那碟)是甜的,味道還不錯,吃起來有點像淋上糖漿的薑湯圓,但還不到令人驚豔的地步;道中丸子我就很愛,上層是紅豆,口感超Q,又不會太甜,完全對我口味,吃了還想再吃;天婦羅也很讚,是那種吃第一口會讓人瞇起眼睛讚嘆地說:"歐伊西~~"程度的美味,我和姐都愛死它了!!!



坐在戶外富有古風的位子上享用,一整個有氣氛啊~~只是風大,東西一下就涼了,也讓人渾身發冷就是了。但就是這樣,喝熱呼呼的甘酒才有意思嘛!! ^__^



之後,我們就往關所裡前進。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參觀它的資料館,不過反正它要門票,而且資料館其實就在關所裡面,從關所進去一定會看到一部份,我就偷照了一點,只是看不到介紹牌而已,所以還不算太遺憾啦。話說關所...又是一棟黑色建築哩。(日本人真的很愛黑色XD)



據說箱根關所是江戶幕府於元和五年(1619年),在這個挾山挾水的交通要道設置的。它與東海道的新居(靜岡縣)、中山道的碓氷(群馬縣)、木曾福島(長野縣)並列為江戶幕府在全國設置的53個關所中,規模最大、最具重要性的幾個關所。



兩旁就是位於關所內的資料館。因為肚子餓了(午餐時間到了嘛XD),我們就只有走馬看花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