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們住的Resort。它佔地很廣,有小木屋、旅館型的房間,也有我們這種背包客住的dorm。因為Monkey Mia是一個保護區,所以到此的遊客都要付entry fee。待兩天的人$6;待兩天以上的人$9,不過其實沒什麼人在查票,至少我就沒遇到過,所以沒繳錢的人似乎不少。

白痴的我,昨晚聽小巴司機講到繳錢的事時,因為從未聽過這項規定,搞不太清楚狀況,下午去訂明天的tour時,就問櫃台人員,結果馬上就得繳錢了...@___@ 唉,如果不問,就不用繳的說~>__< (<--不過繳錢才是正確的行為啦)



Monkey Mia並沒有猴子,倒有不少野生海豚,聽說牠們已固定造訪這裡差不多四十年了,因此Monkey Mia才會如此有名,每天都有許多想跟海豚近距離接觸的遊客慕名前來。但來這裡可要有心理準備,事實不如宣傳單寫的那麼美好,什麼"能與海豚共游"之類的,根本不可能(除非在這裡多待幾天,沒事就到海裡去游泳,海豚剛好從你身邊游過)。因為每天早上的餵食時間(七點半~八點半左右),都是由CALM組織的義工在岸邊負責互動、主導餵食,遊客只能像這樣站成一排,拚命照相而已,連摸海豚都不行。因為摸海豚好像會對牠們造成傷害之類的,不能隨便摸...



不過,也別因此就把Monkey Mia從旅遊名單上劃掉,因為能近距離見到海豚,看海豚在自己腳邊游來游去,仍是一項很新奇的體驗就是了。

因為今早睡得比較晚,差不多八點十五才到海邊,本以為明天才看得到海豚(因為Reception推薦的時間是八點),想不到還是給我們看了個夠本! 來到岸邊的海豚差不多有四、五隻,每隻都跟CALM義工很熟的樣子,在他們腳邊游來游去、摩噌來摩噌去的,有時還會耍耍可愛,半邊身體浮在海面上好一段時間,斜著眼注視著遊客們,把大家都逗得心花怒放~



這隻是在睡覺嗎?XDD



其實之前我曾想過要來CALM作義工的,但最後還是不了了之。因為我聽說CALM比參加CVA貴,食宿都要自付,又熱門到不行,可能一月申請,四、五月才排得到。這次來Monkey Mia,實地上接觸他們的工作後,我認為自己這樣的選擇沒錯。因為這些義工並不能自己餵海豚,只能挑遊客去餵而已,感覺就是一整個悲愴啊~~~^__^|| 

因爸幫忙卡位而站在第一排的我,很幸運地成為其中一位被挑中去餵海豚的人,也就是從義工手中接過一條魚,放低到海裡,讓海豚過來咬。雖然聽起來很平淡,但能親手餵到海豚,感覺還是挺爽的 呵,看來還是當遊客比較幸福啊XD



臨走前與海豚合照一張。



看完海豚,我和爸打算到附近逛逛,順便採購一下糧食。本來我們打算到Denham市區的超市買東西的,但從Monkey Mia到Denham開車要25分鐘左右,我和爸沒帶國際駕照,沒辦法租車,這裡又沒有公車可搭,只能在Resort內部的迷你超市買土司和果醬裹腹,有夠淒涼@__@ 看來我們都太小覷西澳的荒涼偏僻了,還以為Monkey Mia這麼有名,應該是個小城鎮,可以補充糧食,想不到它只是一個保護區,裡面就這一個度假區,其它啥都沒有,不管是出外還是採購都極不方便,讓我們有種坐困愁城的感覺... (唉,當初是想說搭公車或參加tour四處逛就好了,別冒險開車,畢竟我和爸都不怎麼會開,何況這裡是右駕。想不到公車沒得搭,也不是有錢到可以天天參加tour,再說tour也不是天天有,不租車那都去不了@__@)

讓我感到很不舒服的是reception小姐的態度。感覺澳洲人就像同房的歐洲人形容的一樣,去問information centre,他們通常會丟給你一張地圖或小冊子,叫你自己去翻、去解決你的問題,或給個匆忙的答案了事,感覺不怎麼親切、helpful(聽說紐西蘭人就好多了,個個都很樂意幫忙且熱心),那位小姐就是這樣。當我聽說完全沒車可以搭出這裡,問她這附近有那邊可以走路去時,她只說這個resort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要我自己去看旁邊架上的小冊子,完全就是懶得理我們的樣子,感覺超差~~~>___<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一直無法真正喜歡澳洲吧。這就像到一家店去吃飯,最重要的還不是食物的味道,而是店員的服務態度。如果店員服務周到,就算食物差強人意,我也不會太計較;但如果店員服務態度差,就算食物再好吃,我下次也絕不會再去。因此,雖然澳洲有很多美麗的地方,但我遇到很多讓我感到不舒服的人,整體感覺就不會太好...



總之,我們是不可能走這種大馬路去Denham的(淚)。此時真後悔沒把住宿訂在Denham,就不會有被困在這裡、動彈不得的無奈了。



我們想說天無絕人之路,既如此就隨便逛逛玩玩好了,反正附近就是海灘,真的找不到地方玩,還有一大片海灘等著我們。結果上面那條大馬路旁邊就通往一個步道,我們順著牌子介紹一路逛過去,倒也新鮮,途中還發現這個原住民野炊的草屋(?)。只是我來澳洲後對原住民一直都退避三舍,雖然爸顯然還沒照夠,我仍拚命催爸,希望盡快離開這個地方,免得這草屋的主人回來見到我們在照他家,會不爽揍我們...(我知道我想太多,但在這荒郊野外,我沒法不擔心哪)



不知道為什麼,澳洲有好多紅土,形成極為特別的景觀,帶給人的視覺震撼,就像"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拍出來的那一片廣大的紅色峽谷一般,能在一瞬間吸住觀者的目光,散發無限魅力與熱力。爸說是因為澳洲土壤含鐵的關係。

雖然走在這一片紅色土地上的感覺頗為新鮮,但也很不舒服,一方面炙熱的太陽把沙土曬得火燙,只穿涼鞋/海灘拖的我們根本受不了,且每一步踩下去腳都會深陷入土中的感覺有點恐怖,超怕被沙土中隱藏的毒蟲或蠍子什麼的咬到(不是我在杞人憂天,實在是聽說過太多澳洲毒物的事蹟,被嚇久了);加上這裡天氣一熱,蒼蠅就多,一下子喚回我在Perth被蒼蠅煩到快瘋掉的恐怖回憶,因此我走沒多久就不想再走了,索性提議到我們從沙土丘上望見的彎月形淺灘去逛。那條淺灘一路通往海中央,走在上面看四周的海,感覺一定很讚。



紅土丘往下走一點,景色就一下子轉換為白沙灘,高反差的顏色對比又是另一種視覺震撼。我想就是這種帶有原始粗獷魅力的特性,讓澳洲景色如此獨樹一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