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沿著海邊騎、看海景,我對西北邊密集的湖群更有興趣。畢竟來澳洲之後就一天到晚在看海景,已經沒啥稀奇;而且一直以來我都很愛湖的寧靜,那種無波時宛如鏡子般的美景更令我心折,因此一聽說有湖區,我就忘了環島的野心,只想先到湖區一遊再說XD 

而島上的湖也沒讓我失望,每個湖都各有特色,美不勝收,成了此行最令我難忘的回憶之一。 



我們的午餐就是在這個長滿紅草的小池塘旁解決的。(不過這裡很多鳥大便,逼得我們最後只好到遠一點的草地去)



我沒有一個個去記那些湖的名字,但這些湖都很特別,比如這座湖的顏色是泥棕色(但水質很乾淨),周遭長的草都是紅色,看上去十足秋天氣息,美不勝收。



Rottenest Island遊客雖多,但大家都分散到各處了(很多人集中在市區),因此各處景點幾乎都是自己獨享,真的很棒!!



我們的目標是沿著北部海邊Little Armstrong Bay後轉至中部湖區,騎到中間的Oliver Hill後再從右邊小路沿著大大小小的湖繞回市區,如此最能將所有湖看遍。這就是我們途中不時會看見的島上小火車,紅白的車身在一片翠綠的草地林間格外醒目,非常可愛。



登上Oliver Hill前有一段很陡的上坡,是我們此段旅程中遇到最吃力的,我和爸到後來都受不了,下車用牽的上去^__^|| 不過到了坡頂就是一片海闊天空。這裡同時也是小火車的終點站。



我們沒跟搭小火車上來的旅客們一起去擠最高點的瞭望台,而是自己在一邊的高坡上腑看大地,所見景色並不遜於最高點。



這就是我們看下去的景觀。真的很美!



但最美的莫過於這個粉紅色的湖! 其實島上很多湖都是粉紅色的,其中一個湖的名字甚至就叫"Pink Lake"。這是因為湖的含鹽量高達海水的四倍,而微生藻類(microscopic algae)會生長在鹽結晶上,其含有粉紅物質‧胡蘿蔔素(Beta Carotene),就會讓湖水顯現粉紅色。不過那個粉紅湖在我們到達時,可能因為陽光不足或角度問題,湖色看起來並不怎麼像粉紅色;反而是後來我們在一個大下坡後抵達的大湖,呈現幾近完美的粉紅色,讓人看傻了眼!! 為了看它,我甚至還放棄那充滿刺激的下滑快感,在滑得正開心的時候按煞車。



這景象,真的只有"湖光山色"可以形容。不管從那個角度看,都令人驚嘆不已。



身處在這樣的美景中,心裡真是滿滿的幸福~ 可惜我們無法好好地、靜靜地多觀察它一些時候,因為每個路經的背包客都會停下來讚嘆+狂拍一番,有一群韓國背包客還很high地不斷擺各種搞怪姿勢照相,一群男女喧鬧個沒完,好煞風景@__@



我真愛這一整排雲~~映在水上的倒影也美得沒話說。



奇妙的是,粉紅的程度(及參雜藍、紫色的程度),會隨觀者所處的方位角度,看起來有所不同。比如剛騎腳踏車下滑時看見的,只是一個藍得發光的美麗大湖;滑到底時才發現那美到爆表的粉紅紫色;等我們受不了那群韓國人,急於回歸寧靜而再次往前騎時,回頭偶望,眼中映出的湖又是藍色的了。真不可思議!!



真捨不得跟它說再見...



往前騎,兩旁都是湖,真不知該望左邊、望右邊,還是望著前方專心騎比較好~~ 我老是分心^__^||



這是即將回到市區前望見的最後一個湖。我猜它應該是Government House Lake。這裡的湖也是上下相映,湖面宛如鏡面一般明亮。



跟粉紅湖類似,這裡的湖也是隨觀看的位置與角度,而有著不同風情。前方就是上圖那泛著藍光的湖景,後方那來時也曾顯得湛藍的湖面,則在回頭時成了這般奇幻的景象。



因為我們時間量太早,回到市區後還有十幾分鐘,就再騎出去一次,最後享受一次那直滑到底的快感,才甘願回去還車。老實說,騎了這四小時,雖然覺得腳踏車騎起來很爽快也很開心,但也覺得這樣就夠了,再騎下去屁股就撐不住了(此時我跟老爸都已開始隱隱作痛),因此或許租借短時間,對我們來說並不算壞事吧。

還完腳踏車,離搭船還有點時間,我們就在市區隨意走走逛逛。這就是從市區望出去的港灣美景。



之前看Evy的照片,島上到處都是一種稱為Quokka的野生鼠類,可以近距離拍照餵食或觸摸,看起來超級棒,讓我嚮往了好久;想不到隔了這許多月,可能是天氣漸冷,Quokka都躲起來避冬了,這次我們竟總共只看到五隻而已,無法體驗那種被一大群Quokka包圍、到處都見得到牠們身影的感覺,真是可惜@__@

不過有看到總比沒看到好。雖然幾乎都是在人家庭院裡見到的,得像偷窺狂一樣拚命把身體探入人家圍牆才照得到,感覺很不好意思,哈哈。



這是港邊石牆上停留的一群不知名鳥兒。話說我真的覺得喜歡動物的人,來澳洲絕對會覺得像天堂一樣,很多稀奇古怪的動物都隨處可見,就像吃飯洗澡那樣自然;但缺點是久而久之也就不再會為某種新見到的鳥兒興奮莫名,真不知這樣是好是壞XD



這是我在回程船上遇到的澳洲大哥XD 他似乎很喜歡我,打從我坐他旁邊那時起就不斷耍寶吸引我注意,比如在爸轉頭(爸坐我前面位置)幫我照相時,故意一瞬間探出頭想跟我合照、裝睡打呼,頭一直要點到我肩膀上...等。最後他索性拿出手機跟我合拍,我也就順勢拉他跟我用相機合照(存證)啦XD

後來我們有聊一小陣子,他說他才剛搬來Perth住不久,似乎會在這裡長住下去;偏偏我不久之後就會搬到Darwin去了,根本不可能有發展。知道這點後他似乎也沒啥期望了,最後只能為這短暫的邂逅說聲拜拜當作句點。呵,其實要不是他身材太壯(真的像猩猩一樣壯),這位老兄長得還挺"煙導"的說~~^__^ (唉,想想我始終只有爛桃花+短暫搭訕,真是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