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造幣局回家後,我就開始盤算著要在晴天時再去一次,幸運的是,老天爺對我十分眷顧,儘管隔天的氣象預報是晴時多雲偶陣雨,一早起來(搶半價便當時),外面已陽光普照,看不出半點陰雨的徵兆。我怎可能放過這大好機會?興奮地吃完早餐,等到八點,就騎著朋友的腳踏車,再次造訪天滿橋站。正如我所預期的,到達時正好趕上週末早上的九點開放時間。



我以為這麼早,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想不到我太低估遊客的觀光力了。儘管造幣局還差幾分鐘才開放,外頭早已大排長龍,擠得水洩不通。



造幣局的人員也嚴陣以待,派出大批人力,形成一條人牆管制交通,要求遊客三四個人一排,讓出道路給車子通行。這時我本來還牽著腳踏車,暗自祈禱可以僥倖通過,但到了門口仍是被滿臉歉意的工作人員攔住,要我在附近找地方停車,再徒步進去。

好在我繞進巷子沒多久,就發現一間醫藥大學,門口有腳踏車架可停車(雖然不知是否可讓一般大眾停),否則這附近都是住家,要是仿效其他腳踏車隨處亂停,很可能會被中途拖吊,到時我怎麼對得起借我車的朋友呢?




停好車回到造幣局,順著人潮一起走進院內,一片花海立時在我眼前展開,不禁眼前一亮。儘管昨天已來過一次,心裡大致有個底,但此刻見到灑上陽光,顯得格外精神煥發的櫻花,就像美女上了妝,穿上禮服,掛上嬌媚的笑容般,更加魅力四射。驚豔之餘,差點忘了呼吸的節奏,頓時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面對這似錦的繁花,人真的會變愚鈍起來,不知道該怎麼跟它相處才好。大部分人都是一開始卯足了勁狂照,恨不能貼緊鼻子照足特寫才肯罷休;有些帶單眼來的攝影愛好者,更是連一絲一毫的小細節都不肯放過,但往往拍到中途就已感到睏倦或厭煩,轉而走馬看花起來,再也提不起精神多照一張。因此聰明的人或許該在一開始走快一點,到中後段再放慢腳步,就能拍個過癮。畢竟同種類的花蠻多的,特別是呈瑰紅色的嬌豔「關山」,看到後來都會認了。我卻不想如此,還是寧願慢慢地走,慢慢地看,把這只屬於春天的美景,深刻地印在眼底。



白中透綠,又有一抹淡紅的櫻花,在陽光映照下,顯得清新淡雅,十分迷人。



迎著陽光伸展枝葉的櫻花,看起來充滿光明與希望,令情緒也不禁高昂起來。




每種櫻花都有一個詩意的名字,有些大有淵源,比如和某天皇的妹妹有關,或者從某處引進,因而得名之類,還有一種叫『楊貴妃』呢!有雅致的人,一路漫步看去,也是一種樂趣。若是心血來潮,腦中迸現雅句,也能到「投句所」去投稿,搞不好能獲選,懸掛在枝頭供人欣賞呢(但不知有無稿費就是)。



留心腳底,光影與花瓣交織而成的奇幻世界,也十分眩目。



這次來造幣局賞櫻,最大的衝擊就是,原來櫻花不只是小巧嬌弱,也有如此豔麗外放的,一出場就奪去所有人的目光。



符合傳統形象的櫻花,相較之下就低調許多,但那股出塵絕俗的氣質,依舊難以讓人忽視它的存在。



來這裡照一輪,往後幾個月的桌面大概都不缺素材了。



我這回走到出口時,沒馬上出去,而是悄悄沿著邊緣走回入口處,因為只有那裡有廁所。上完廁所再從邊門出去,倒也沒受到任何阻攔。




之後不免俗的,當然要好好再逛一次攤位啦!沒有雨霧阻礙視線,也沒有泥濘干擾腳步,逛起來輕鬆愜意許多,總算能把台灣少見的美食一一紀錄下來了。左上是巧克力香蕉,加上造型後,像可愛的唐老鴨;左下則是超豐盛的廣島燒(還是大阪燒?我不太會分);右下則是大阪燒變形來的串燒,有灑上柴魚的、灑上海苔的、包荷包蛋的,看起來都色香味俱全。



大阪賣的章魚燒幾乎都挺小粒的,不過章魚幾乎都放很大塊!醬汁跟大阪燒、炒麵用的似乎是同一種類,與在台灣買到的不太一樣,我比較愛吃台灣版,大阪的對我來說是吃一次嘗鮮就夠了。



繼續在遊戲類攤位尋找嵐,每當瞥見他們的身影都會一陣雀躍。



店家為了保持小黃瓜的脆與鮮,會從上方設置流水裝置,不斷淋上清水,要吃時再放進醬汁裡醃,看起來很可口,我聽路過的日本人驚呼,連他們都是第一次看見這種吃法呢。



一百円一個的大判燒,我是看在便宜的份上才買,雖然外皮烤得不怎麼香酥,但看抹茶紅豆內餡的份量放得這麼充足,煮得也挺綿密,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大阪的垃圾分類真的比較隨便,之前在東京賞花,總是仔細地分成數種,這裡卻是一個大垃圾箱就了事了。




我看天氣這麼好,離開造幣局後(這時人已多到要出動警車維持秩序,還有警衛站在車上拿著擴音筒高聲疾呼了),便騎著腳踏車,繼續四處冒險,到天王寺動物園、黑門市場去逛。

因為前者要門票,我只在外面繞一圈就離開了,後者則是無意間誤闖到的。不過基本上有在自炊的人,來這裡比較找得到東西買,對我這種依賴半價便當過活的人來說,就算這裡賣的魚肉再新鮮、價錢再划算,也沒有太大吸引力。反倒是左下圖那種日本傳統餅食還比較讓我掙扎一點。最後我在這裡沒買水果(因為感覺還是貴),也沒點看起來有夠柔嫩的燒肉飯來吃,而是在特價後超便宜的餅乾店買了好幾包零食。哈哈,我這人果然還是離不開零食,正餐可以隨便,零食絕不可少,就是我吃飯的信條啦。



也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特地研發出來的,在超市經常可以見到這種長得像桃子的蕃茄,外表看起來光滑光滑的,就算是不愛蕃茄的小孩,說不定都會被它的外表欺騙而忍不住送進嘴裡咬一口。



騎腳踏車時,方向感比步行更不好抓,很容易騎岔了路,因此我好幾度都騎到販賣二手電器的【千日前通】來,繞半天還繞不出去。這一帶的二手電器涵蓋電視、電腦、手機等想得到的家電用品,也有一些其他類別的二手物品可買,有些看起來幾近全新,不想花大錢買新貨的人,來這裡應該可以盡情尋寶,買得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