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tour有五個住的地方可以選,這五個住所基本上相隔不遠,都是走路就能互通,也都到得了海邊。一般來說,背包客大都會選離海最近的PK’s Jungle Lodge(它看外型,感覺最娛樂),但因我喜歡溪頭或杉林溪小木屋那種清幽的環境,就主張選最有那個fu的Ferntree。 



這裡真的很像台灣山區,光是小木屋與小木屋之間的小徑,就充滿台灣山區那種雲霧繚繞、帶點雨後清新味道的感覺。(尤其我們來的這幾天,差不多都是陰雨天,感覺更像) 因此住在這裡的四天,對我來說格外難熬,因為在台灣的種種回憶總在散步時、從小木屋走去廚房煮飯時,悄然湧上心頭,讓我在滿心懷念之中,想著台灣,想著家人,到後來總有一種想哭的衝動。總覺得,不管再美的風景,還是要有自己最愛的人在身邊,一起分享、一起讚嘆,才會真正快樂、真正感動啊… 



這裡的小木屋有分等級,最高級的是”泳池區”,小木屋一出去就是泳池,室內也布置得非常舒適(我沒進去過,是看小冊子裡的照片);我們住的backpacker區則是最簡陋的,床是上下鋪那種,也沒有充滿氣氛的照明。 



不過,這房間已舒適到一進門就讓我們驚嘆的地步了!裡面冰箱、衛浴、衣櫃一應俱全,設施跟商業旅館差不多,不同的只是要多人睡一間。 

本來我們期望可以兩人一間,想不到tour硬是排了兩個德國男生跟我們一起住,比想像中還糟>__< 好在那兩個男生白天參加tour,晚上都跑去找朋友哈拉到很晚才回來,因此我們見面的機會不多。而且他們只待兩天就走了,之後又換兩個英國女生住進來。她們人還不錯,我們算相談甚歡吧。好久沒聽到我最愛的英國腔,超懷念的^^ 

話說這種床是少見的下鋪空間挺大那種,也就是起身時頭不會頂到上面的床,可以坐在自己的床上看書什麼的,感覺還不錯。因此我就選了下鋪,不用爬上爬下的。(至於怎麼成功選到…當然是猜拳贏啦^^) 



因為床旁邊的插頭有一點距離,用電腦不太方便(因為tour天數多,我們都把筆電帶來了),因此我都坐在這個放行李箱的地方用電腦,還挺方便的。缺點是坐在這裡,蟲多,屁股又像被鐵板燒一樣,不怎麼舒服^^;;;

至於網路,在reception有電腦跟網路可用,但挺貴的,因此我們理所當然地完全不納入考慮。XD 



在Ferntree沒有鎖櫃,因此最後一天早上check-out後,行李只能放在交誼廳的這種大藤箱裡。 



就像這樣,好像寶物箱一樣,好好玩^^ 這種箱子關上後就可以當桌子或椅子使用,感覺挺實用的。 



用餐區裡除了正常桌椅外,也有這種別出心裁的桌椅。^^ 用大啤酒桶當桌子,雖然吃東西時不太方便(因為它肥肥的邊緣會卡到腳),但很好玩~

話說這裡雖然有個小廚房,但空間不太夠,廚具和餐具、電子爐及插頭,若煮飯的人一多,就不夠用了,因此我們都盡量避開人潮,提早或延後煮飯,免得到了又要排隊。不過餐具方面,可以用十元押金換一大箱成對的餐盤、刀叉、杯子等,雖然那些餐具上面都髒髒的,好像很久沒人用了,不過聊勝於無嘛。^^;;; 



用餐區望出去就是有如畫般美麗的庭院。不過,這可不是養了錦鯉之類的人工池塘,而是游泳池哩!由於天氣不怎麼熱,我完全沒有在這裡游泳的欲望,後來我深深慶幸自己沒游,因為在離開當天,我竟然看到有兩個外國女生在這裡洗鞋子!@__@ 



用餐區雖然有個吧台,但我幾乎沒看它開過,這是住在這裡的背包客挺詬病的部份。畢竟在PK,reception一進去就是個大餐廳,有賣一些便宜(相對高檔餐廳價位)的速食,懶得煮的人可以直接在那裡點餐。Ferntree自己的餐廳兼咖啡廳則是獨棟的,離reception有一小段距離,而且這裡的東西全是餐廳級的,一般背包客根本吃不起,算是不太貼心的部份吧。

不過,對我們這種反正不可能外食的人來說,餐廳有無都差不多。我們在意的是這附近有沒有雜貨店。雖然我們來之前已經在Woolworth買了大包小包的食物(全團只有我們這樣^^;;;),還是會想逛逛雜貨店,買點零食什麼的。

據我們附近走透透的調查結果,在PK旁就有IGA、藥局、紀念品店等可以逛,不過IGA裡的東西,就算是Black & Gold牌(註:澳洲便宜品牌之一,但品質據說比Coles或Woolworth的自創便宜品牌差)也不便宜,因此我們買的不多,只有買一個月後到期,因此特價中的Smith洋芋片。(我超愛Sour & Onion口味)

順道一提,住這裡的期間,一開始我還是有繼續被蟲咬,每天半夜兩點都會定時被癢醒,讓我”癢”不欲生。即使抹了人家介紹的止癢秘方---茶樹油,或據說可以幫忙消腫的醋,以及之前在達爾文藥局買的蟲咬藥,還是沒啥效果(醋是目前看來最有效的,但它沒辦法立時止癢,只能慢慢消腫),因此蟲可說是我那星期最大的夢靨,每晚睡前都要徹底檢查自己的衣服跟床單、棉被,一點髒東西都不允許它掉在上面,免得有蟲混在其中,真有夠痛苦~~>__< 好在後兩天就沒再被咬了。好加在… 



因為我們完全沒報其它去大堡礁潛水等tour,白天都超閒,除了逛IGA就是到海邊或附近山區散步。但山區不管走到那,都是沒有人行道的大馬路,隨時會遇到開超快的車,感覺很危險,我不太敢走;而且很多地方都是私有地,根本進不去,逛起來也沒意思,因此到頭來只有海邊能去。只是那幾天幾乎都是陰天,海一點也不美,對於去海邊,我也興趣缺缺啊。--___-- 



話說頭一天還沒注意到,隔天才發現海邊有立警告標誌,註明海裡在夏天有stingers。 



還有鱷魚(!)

看到那種警告標誌,誰還有心情在海邊悠閒地玩啊~@__@ 因此就算沿著沙灘散步,我也不敢靠海靠太近,一有風吹草動就心慌慌,逛得有夠累… 倒是其它遊客完全沒在怕(或者他們沒注意看警告標誌?),照樣脫了鞋子、捲起褲子就跑進海裡嬉戲,看到這情景,我總忍不住想,等一下搞不好就要上演”巨鱷食人記”之類的戲碼了…囧rz 



第三天,我們在路上遇到一個開tour車的導覽老伯,他很好心地主動提議要載我們去海邊,只是他的條件很怪,不是要我們唱歌給他聽(我們意思意思地唱了”兩隻老虎”),就是到海邊後要跟他跳舞…囧rz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在海邊跳舞,還是跟一個像龜仙人的老伯^^;;; (隔天我們好死不死又遇到他,又搭了一次他的便車,這次他車上載了一個家庭,到海邊後,他也”照例”跟那個太太來了一段舞。我們則趁亂逃逸…^^;;;) 



遇到怪老伯的那天,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見到天氣放晴。雖然天氣沒晴朗到讓海看起來像觀光小冊子那樣清徹透明,但也夠我們開心的了。^O^

我們背後那個像烏龜頭的山,就是Cape Tribulation的地標,據說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個雨林深入海中的地方呢。 



不跟老伯跳,我們自己在沙灘上來一段”開心之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