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一下晴天的Cape Tribulation海景)
 
這天就要回Cairns了,因為一早就下著大雨,我們都沒有心情再出去逛(反正能去的就那幾個地方),因此行李準備好、check out後,我們就坐在交誼廳等下午一點半的車。
 
載我們回去的是住在澳洲十年的歐洲女生克萊兒,她的英文口音還挺重的,而且個性感覺也很不適合當導遊,每次講話都很悶,內容不但貧乏而且毫無介紹可言,不只是我,其它人看起來也都對她不以為然。因此最後聽她說:”今天的旅程就到這裡,希望大家享受這次行程,謝謝”時,感覺一整個就很不屑。因為那有啥行程可言啊…@__@ 



好在中間有一小時搭船看鱷魚及野生動物的行程,那個船長兼導遊講話超風趣,我們一路上也看到不少鱷魚及蛇類,感覺還不錯,不然這下午的行程真是乏善可陳@__@ 



邊聽導遊講解兼閒扯蛋惹大家笑的時候,我邊笑邊忍不住想,要練多久才能變成這樣?風趣又能在一堆草叢中瞥見一條小鱷魚或在樹枝間瞥見一條綠蛇,同時還能侃侃而談自己的所見所聞,及關於這區動物生態的介紹等。導遊說他做了五年,五年來每天都做同樣的事,又是什麼感覺?(我知道客人都不一樣,但就像我在麥當勞久了,跟客人的應答最後就變得很機械化,要維持一種讓自己隨時可以為客人著想的熱情,真的不容易)
 


這是導遊中途秀給大家看的小綠蛙,超可愛的~ 就我所知,其實最好不要抓青蛙、把牠放在手上;晚上去夜遊看青蛙,最好也別拿手電筒照牠,因為青蛙的體溫跟人不一樣,人的體溫對牠來說太熱了,會害牠身體表面的水份流失(蒸發?),拿手電筒照牠也會有一樣的結果,對青蛙來說是有害的。不過導遊要秀給大家看,所以只能暫時委屈一下這隻無辜的青蛙了~ 



我們運氣還不錯,這趟cruise看到不少鱷魚,有大有小。小鱷魚比較怕人,稍微接近牠就會跑到草叢躲起來,動作挺敏捷的;大鱷魚則照樣悠哉地在水面浮浮沉沉,看到這種情況,怕的反而是我XD。 



導遊說鱷魚只要超過兩公尺,就被歸類為具威脅性;而且牠見到其它動物時,如果體積大到不能吃,就會視為”威脅”,因此我們如果靠牠太近,可能會被攻擊,因此我對Tiffany開玩笑說,在這種cruise裡最可怕的不是見到鱷魚,而是看到一艘空船XDDD
 


雖然這裡看起來很像湖,但沒記錯(聽錯)的話,它其實是海的一部份。可能是為了適應這種鹽度高的環境,水邊的樹都有這種氣根(?),形成頗為特殊的景觀。 



中途,克萊兒有載我們去一個手工冰淇淋店”扒皮”,這裡的冰淇淋號稱都是用當地產的水果做的,但是才一小杯(可選多種口味)就要五元,而且它不是像義大利冰淇淋那樣很鬆軟、看起來很可口的冰淇淋(我的最愛),而是類似台灣古早冰淇淋那種硬硬的一球球冰淇淋,我沒啥興趣,因此全團只有我跟Tiffany沒買。
 
既然沒買冰,在其它團員坐著吃冰時,我們就在店四周閒逛。它四周都是青山綠水,風景還不錯。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在Cape Tribulation看了四、五天同樣的景色,已經有點膩了,因此真正吸引我目光的反而是掛在牆上的一張放大照片。這張照片裡的小青蛙超可愛的~ 姐若看到,一定會很興奮吧^^ 



之前聽說下午有小點心可以吃,還挺期待的,想不到只有這樣…@__@(餅乾還是我給人家多A一塊才有兩塊的…)
 
總之,五天的Cape Tribulation之旅就這樣結束了。因為大部份都是陰雨天,看不到觀光冊子上那樣宛如藍寶石般亮麗的海,因此對它的風景我不予置評,印象就停留在”很像台灣”而已。不過,能暫時逃離找工作地獄,輕鬆一下,這樣的假期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