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答謝老伯(房東)這兩個多月來的照顧,我跟Tiffany決定臨走前要合力做一頓晚飯給他吃。(看老伯因為不太會做菜,都要靠朋友或前妻,有點可憐的感覺^^;;;)



這頓晚餐還挺成功的,我們一共合作了五道菜,我做宮保雞丁、京醬牛肉絲、蛋捲;Tiffany做雞肉咖哩及培根炒生菜,除了蛋捲不明原因地焦掉(是因為先炒雞丁跟牛肉,鍋子已經蠻髒了,也很熱的關係嗎?),也捲不起來之外,其它都很好吃呢^^。只是因為老伯的女兒隔天起要去露營一周,老伯一整天都帶她去Townsville採買,回到家後因為忘了幫她買相機底片,又帶她去了一趟IGA,結果我們特地等老伯回家才炒的菜,到老伯終於坐到餐桌前開始享用時都涼掉了(尤其是宮保雞丁和牛肉絲--___--),讓我有點難過~ 如果是熱的狀態,一定會更好吃吧~~~ (她女兒也有應我之邀跟著吃了一點,但她只對咖哩感興趣^^;;;)


 
Tiffany炒的生菜很好吃喔~ 很香脆,加上培根味道超棒^^


 
牛肉絲炒得挺成功的,外觀和味道都不錯,如果再嫩一點會更好。還有就是我蔥加太少了(老伯家的蔥都長得比較短,所以應該要多拔兩根才對),感覺有點虛^^;;;
 
京醬牛肉絲 (網路食譜+自己改良<--因為調味料不足^^;;;)

【材料】 牛肉絲  差不多200g(用了兩片BBQ牛肉)     蔥  1支
【調味料】 鹽  1/2小匙    糖  1小匙 (總之糖加鹽的兩倍)     麻油  1小匙    水  1/2大匙
【牛肉醃料】醬油 3大匙    糖  1/3大匙     麻油  2小匙
                        胡椒粉  1小匙       麵粉  1大匙
 
【做法】
(1)將肉絲以醃料拌勻,醃10分鐘(但我醃了更久),用熱油拌炒一下,變色後起鍋備用。
(2)將蔥段爆香,再加入肉絲及調味料炒一陣子,試情況增加一點醬油染色,就完成囉!  



這是簡易版。雖然因為沒有香油和米酒,做得很心虛,好在味道跟加米酒時沒啥差別,還是很好吃,讓我鬆了口氣^^
 
宮保雞丁(網路食譜+自己改良<--因為調味料不足^^;;;)
【材料】
雞胸肉丁  500g
炒/ 烤過的花生  適量
大蒜  1顆(切末)
乾辣椒  2條 (記得把籽挖出來)
 
【調味料】
醬油  2大匙
麻油  1小匙
麵粉水  1大匙
蘋果酒醋    1大匙(代替米酒使用的)
糖  1/2大匙
 
【醃料】
醬油  1大匙
蘋果酒醋    1/2大匙
麵粉    1/2大匙
 
【做法】
(1)將雞肉用醃料醃一陣子,再用少許油過油一下,變色後起鍋備用。
(2)起油鍋,將乾辣椒與蒜片爆香(怕辣,只想調味的人,可以等放了雞肉再放辣椒下去炒),再放入雞肉丁炒一下,加調味料,再放入花生略炒即可起鍋。 


 
Tiffany做的咖哩好好吃喔~ 她買了三根雞腿,在炒馬鈴薯、蘿蔔及洋蔥前,先把切塊的雞腿傭醬油醃一下,然後連醬油一起倒進熱好油的鍋中翻炒,撈起雞腿,繼續炒馬鈴薯、蘿蔔及洋蔥,再加水下去(剛好蓋過材料),煮滾後加咖哩塊兩塊,接著用小火熬煮(要不時攪拌,不然會黏鍋)一陣子就完成囉。裡面的雞腿真是又嫩又香到讓人大流口水啊!!!>O<


 
這個看起來像大阪燒的東西,本來應該是蛋捲的(汗),但因為煎失敗,底部還焦了,為了讓它看起來好吃一點,我就淋上蕃茄醬、灑上Parsley,結果看起來反而很像大阪燒^^;;; (只是味道還是有點讓人想哭~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