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看V6的演唱會DVD,已是2002年的事;2003年那場買了一直封在櫃裡沒動過,因為那時已經轉移心思去迷電影,對他們沒以前那麼大的熱忱。直到今年初,因為重溫”木更津貓眼”而再度回想起喜歡他們的初衷,才找了DVD來看。不過真正看完DVD,已是上上星期的事。(我真的很會拖…^^;;;)
 
結果,看完後我一整個迷上這場演唱會,這一兩個星期無可自拔地籠罩在演唱會情緒中,把每個喜愛的片段一溫再溫、喜愛的歌製成mp3一聽再聽…那種感動,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看第一遍時,其實很難專心。因為我的思緒總會被過去的記憶干擾、打斷,一直回想起過去演唱會的場景,在腦中努力搜尋著相關記憶,然後比較他們的成長。雖然印象已經有點模糊,但記得以前的演唱會比較偶像化,歌舞跑跳都比現在多,閃亮誇張的舞台裝或露上身的衣服更是不勝枚舉。而現在這個只有六人的演唱會,可能因為每個團員都已經成人,最小的岡田都27歲了,因此整個演唱會的風格也顯得成熟,包得緊緊的不說,舞蹈和滿場跑的情形也少了些,但感覺一樣歡樂、一樣感動,舞台效果更勝以往,大家的唱功也都進步了。看完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好像比以前的演唱會都要精彩。連之前老是懷疑V6沒人氣、對他們興趣缺缺的嵐飯Tiffany,跟我一起看完演唱會,都開始對V6產生了興趣,約好回台灣後要一起看他們其它場演唱會DVD,讓我超開心的^O^
 


除了Kinki外,還沒完整看過其它J家團的演唱會,但我覺得V6的演唱會水準真的很高,在J家裡是數一數二的。雖然這六個人跟一些人氣爆高的師弟們比起來,明星的オーラ比較低,感覺比較平民,但一站上舞台,就個個充滿難以形容的魅力,是我沒在其它J家團身上感受到的。這點,真的很厲害^^
 
雖然在戲劇上,除了岡田之外,V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代表作,但在綜藝和演唱會上是強者,這也不錯啊。^^


[細說從頭...]



開場在燈光、音樂、舞台效果上的搭配,在我看來幾近完美;DVD的導演、剪接也很棒,讓整個感動的情緒升到最高點。本身就好聽到不行的”Voyager”超適合用來開場,不管看/聽幾遍都超感動的~ Tiffany看到這裡,也不禁驚呼:”很讚的開場耶~”
 
我最愛的部份是繼森田和三宅獨唱後,由阪本+長野、井之原+岡田分別合唱,後兩組因為聲音很合,真是超超超好聽的~ 是我心目中V最棒的組合。^^



阪本的solo好聽到讓人起雞皮疙瘩>O< 而且他穿這套衣服真是帥到不行>///<
 


其實光聽歌的時候,我沒有很喜歡”Over Drive”,但有些歌就是適合放在演唱會上,感動度會加倍。特別是搭上團員們的呼喝聲(?)、動感的舞蹈,及爆破等充滿情緒張力的舞台效果,看了會覺得心情格外爽快XD
 
這首歌的舞我很喜歡,尤其喜歡這次的舞台分上下兩層,而團員們對每個人力(XD)及空間做最佳利用,總是不時從某個點突然冒出新的團員來伴舞什麼的,或者分上下層讓TC和CC分別飆舞,視覺效果超讚^O^ 



“Live Show”---我最喜歡在森田獨唱時,大家兩兩穿插著合唱的部份(很高興井之原又跟岡田一組^^),以及最後的rap跟舞蹈,一整個歡樂啊~ 



隨著燈光一整個溫暖起來的”Honey Beat”,真的是超可愛的一首歌,歌曲本身很歡樂、動作簡單又可愛,聽了不high也難啊^O^
 
我是先看演唱會才聽”Voyager”,老實說包括這首歌在內,整場演唱會只要是新歌,我都比較喜歡演唱會的版本。因為CD版的節奏太快,感覺唱的人感情還沒放進去,聽的人情緒還沒醞釀好,一首歌就沒了,沒有餘韻,還是演唱會版比較剛好^^(而且背景有歡呼尖叫聲,及V穿插的吆喝聲,在唱快歌時聽起來尤其high,很喜歡這種感覺) 



話說長野這一幕,每次看都給我”缺一顆牙”的感覺耶^^;;; 




看”Music For the People”間奏那一連串翻滾動作時,Tiffany直發出驚呼聲:”天啊~ 也太強了吧~” 更讓我體認到”V是J家的特技團”這個事實XDD 雖然是俗又有力的舞蹈動作,但配上這串特技表演,一整個就很過癮。^O^



“Beat Your Heart”主要都在觀眾席跟歌迷互動,沒有跳舞,有點可惜,因為這首節拍很強,跳舞很好看的說~>__< 不過就歌迷的立場來講,這種時刻最幸福了吧。(總覺得他們以前不會跑得這麼”深入”耶,是受台灣演唱會的刺激,開始近距離策略了嗎XD)
 
話說岡田幾乎都會跟歌迷握手,有幾次還跟歌迷擊掌,感覺好活潑,我好喜歡他這樣^///^ 



“愛的旋律”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也不討厭,但當初2001年那個亞洲音樂會(?)V唱的是這首,讓我有點遺憾。一直很希望他們能表演更精彩的曲目說~(好歹來個組曲吧) 不過那次有太多Jr.在現場礙事(XD),這次演唱會只有他們六個表演,可以專注在他們身上,感覺好多了^^



岡田唱歌的時候,每次鏡頭照到他,都會被他的眼神電到~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除了”ぶっさん”外,戲外的岡田比戲裡的岡田還要讓我著迷>////< 可能是因為他有種迷朦又難以捉摸的氣質吧。 



到了打招呼時間,果然主持人還是話最多的小井XD (看他的臉真嚇了一跳,汗流成河耶) 



不知只有最後這場演唱會這樣,還是那年每場演唱會都這樣?井之原開個場之後,就把談話的棒子丟到三宅身上,最後唱”僕と僕らの明日へ”前那段獨白也由三宅負責,是他猜拳輸了嗎?XDD
 


三宅不知道該說啥,問說”我非得講話不可嗎?”井之原說”不想講也沒關係呀”,阪本也說”接下來的流程還有一大串咧”,於是三宅就說”我知道了,那就請各位聽這首Sugar Nightmare”。結果原來井之原跟阪本只是開玩笑(?)的XDDD 聽到工作人員真的放歌時,阪本還激動地叫”別放啦!”超爆笑的XDDD 



“Sugar Nightmare”第一次聽的時候沒啥特別感覺,只覺得開頭分岡田&阪本組、井之原&三宅組、森田&長野組唱歌的部份很可愛,還有前奏井之原要大家跟著一起jump的部份很歡樂;但聽多遍了以後,我就越來越愛這首歌了。超活潑明朗的一首歌,聽了心情會很好^O^
 
話說好久沒聽岡田一直叫”もっと!!”,好懷念啊~~~^^




井之原跟三宅真是V團的兩個小朋友耶XD(以前還加上森田,不過他最近長大了(?)XDD) 看他們蹦蹦跳跳就覺得好可愛^O^



 
岡田的獨唱曲:No “Fin”。基本上這首歌調子不錯,岡田唱開頭也唱得很深情很好聽,但到了副歌,總覺得他選擇的唱腔太雄厚(?),而且一個字一個字唱,感覺就有點呆板。如果可以再圓滑順暢一點地唱,應該會比較好吧。因此每次我轉到這首歌,看人都比聽歌多XDD 岡田深情的表情實在太迷人啦>//////< 光是靜靜地站在舞台上,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氣質與魅力。只是拍全身時都會再次體認到他很小隻的事實,有點悲哀(淚)。如果他再高個五、六公分以上,就迷倒眾生了說~
 



CC的”Rock the House”是整場演唱會我最愛的一首歌!不管是歌曲,舞蹈,還是三人的表演,都是我心目中的上上之作。後來聽CD版,發現原來演唱會版刪掉好大一段,但去掉那一段反而更棒,因為我一直覺得比起rap,岡田更適合這種性感的唱腔,而森田跟三宅都是唱rap比較帥,聲音也很適合,因此演唱會上選唱的部份正好能把這種組合發揮到極致,讓我百聽不厭>O<(而且可能是因為會場有迴音,聲音聽起來比錄音版還要讚)
 
話說我一直很遺憾,2002年CC來台灣當金曲獎特別來賓時沒有表演,如果他們以後有機會再來,真希望他們可以表演這場演唱會的”Rock the House”版,因為實在太性感啦~~>O<
 



這首超適合森田的歌,真的是一唱就讓人無法把視線從他身上移開>////< 總覺得森田跳舞和唱這類型的歌時格外有魅力,身體自然的擺動性感到不行,要不是岡田現在氣質越來越好,眼神夠殺,一不小心我就會被森田吸過去了說^^;;;;
 
而且老實說,我一直覺得在CC裡,岡田是跳舞最弱的一個,也不是說他不會跳,但感覺身體沒有三宅及森田那麼”輕”,有種自然的躍動及柔軟,比較像是”跳出動作”而已。好在現在他有氣質,可以補這方面的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