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鼎莊是連著兩棟三層樓的民宿,主房屋最上層是後來加蓋的,清一色是落地窗的房間設計,看起來就像一座玻璃屋;另一棟我沒進去,不知道內部長什麼樣子。從古意盎然、恬靜雅致的外觀,完全看不出921地震時,它曾差點毀於一旦。



兩旁種了好幾株紫色的「蘋果蕃茄」,形狀圓潤漂亮,顏色濃淡有致,說不出的可愛。



因為太多客人詢問,阿姨他們索性在櫃台做了這個牌子...



這裡不只提供住宿,還有玩陶、咖啡、用餐等,因此桌椅非常多,遇到人滿為患的情形,連走廊都人聲鼎沸。但我相信很多客人寧願坐在外面看美景,壓根兒不覺得自己是被「排擠」出來的,說不定還主動要求坐外面呢!



這裡的環境整理得非常好,傳統古早味,又毫不給人凌亂骯髒破舊的感覺,讓人一到這裡,就能充份放鬆,好好度個假,享受都市缺乏的純樸和寧靜。



姨丈在四周種了很多花草,與樣式傳統的房屋融合得天衣無縫,就像住在真正的農家一般。



長條的絲瓜高垂而下,清晨和傍晚時分,坐在這兒和三五好友飲茶聊天,享受微風與美景,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隔壁那棟建築的大門深鎖,從窗戶望進去,裡面擺著好幾張長桌椅,大概是用作開會或宴聚的。二樓聽說也能住宿,目前因為客人不多,並沒開放。



它的正前方也是一個庭院,周圍枝葉繁茂,隱隱傳來蟲鳴鳥叫,十分清幽。因為風大,地面已經乾了大半,空氣裡又有雨後的清新,這樣閒晃著真的很舒服,說不出的愜意!



瞭望台前的小泉水(?)。從兼作涼亭的瞭望台往下望,鹿谷鄉一覽無遺,視野非常好。



走進屋內,首先見到的是廣大的飯廳,據說這裡的建築和傢俱設計,絕大部分是姨丈一手包辦DIY出來的。



置於櫃台上的名片架別緻可愛。



別懷疑,這些顏色鮮豔的蔬果,通通都是真的喔!



姨丈和阿姨的公仔(看上面的文字...該不會是表姐表妹做的吧?強者!)



至於做得像不像,本人在此,各位可自行對照一下。



很難想像這空蕩蕩的飯廳坐滿了人會是怎樣的場景,應該很驚人吧!但可別看此刻空蕩就以為這裡生意不好喔,事實上自我們與阿姨會合後,就看阿姨訂位電話接不停(她申請櫃台電話連到手機的功能,就算人在外面,也能照樣接到打去鹿鼎莊的電話),可見這裡的詢問度有多高!反觀前一篇文章提到的民宿老闆娘,在阿姨已談妥幾筆交易時,卻連一通電話也沒接過。



餐具區的陶碗全出自姨丈之手,捧在手上厚實的觸感和毫不人工化的樸實外表,都讓我說不出的喜歡。捧著這樣的碗吃飯,就感到特別開心。真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燒一個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碗。



右邊是設計得像農舍一樣,亂中有序的陶藝教室;左邊的小攤位兼賣楊桃汁等副產品,後面則是廚房。



放大版的攤位。



因為姨丈經常開發新料理、交出新創意,因此鹿鼎莊三不五時便會上報。

在我看來,姨丈是個才華洋溢的人,什麼事都難不倒他(他自言從前一整個月的帳都記在腦中,記性驚人啊!),只要他感興趣,就會把事情做到最好,難怪講話時總是神采飛揚,臭屁臭屁的(笑)。他給我的感覺像個漂撇的藝術家,又像個現實的生意人,做了生意還想搞藝術,搞了藝術又要顧生意,這便成了他的生活。有點矛盾但又結合得天衣無縫,似乎遨遊於紅塵之外,又似乎仍翻滾在這俗世之中。



上面那張獎狀讓我驚訝了一下,原來鹿鼎莊也參與過「國家大事」啊!



姨丈燒的陶不計其數,全陳列在靠牆的櫥架上,任人參觀。我特別喜歡這種染成多層次藍的陶瓶,朦朧淡雅的顏色,看了令人心曠神怡。



櫥架沒刻意維護擦拭,反而有一種古樸的美感。



無意中發現這個陶甕,讓我笑了XDDDD



就連樓梯間也擺放著許多陶器作為裝飾,別有一番風味。



隔壁的木門是收藏室。



走上樓梯,我驚訝地發現,在這一面貼滿鹿鼎莊景觀的照片裡,除了美麗的雲海,還有好幾張是雪景。難不成這裡冬天也能觀雪?若是如此,那真該在冬天找時間造訪一下,省得到合歡山上人擠人!



二樓有個露台,放置了幾張桌椅,讓房客在天晴時,可以坐在外面乘涼聊天,看看遠處視野超好的夜景和天上的繁星。



二樓的房間主要是雙人房,三樓則是三~四人房(詳細客房介紹可看這裡)。這裡沒有單人房,因此要來最好還是找個伴。



二樓外面的陽台鋪了乾淨清爽的紅磚,同樣擺置了許多桌椅,這是我最喜歡鹿鼎莊的地方──走到那都能隨時停下來歇歇腳,看看外面不同角度的風景,吹風放鬆身心。



這四張椅子讓我聯想到披頭四。若有四人樂團來這裡拍唱片封面,應該挺有fu的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