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法蘭克邀我們去他家吃飯,要為我們送行。說真的很感動呢,因為來澳洲之後,第一次有人幫我辦送別會,不用我自己做菜給人家吃。(法蘭克還強調他們可不會為每個員工送行XD)不過為了表示禮貌,我跟Tiffany還是各做一道菜帶去,我嘗試做Tiffany教我的馬鈴薯燉肉,Tiffany則做了她第一次嘗試的小黃瓜蒸肉,法蘭克的太太法蘭西絲都有稱讚好吃,讓我們鬆了口氣^^ (只是我們做菜+後來寫要給法蘭克簽的payment summary,到快十二點才到法蘭克家,我看他們都餓壞了的樣子,我們一到就迫不及待地開始吃^^;;;)
 
第一次到法蘭克家,看外表還以為跟老伯家差不多,想不到裡面整理得很乾淨,也布置得很舒服,有個好大的電視,還有數不清的相框和放大的照片掛在牆上、放在桌上,看起來超壯觀的(裡面有個專門放相片的房間,”收藏”更多!聽說是因為法蘭西絲愛照相),跟老伯家有如天壤之別,讓我跟Tiffany都不禁驚嘆出聲。如果能跟法蘭克住,一定會住得很舒服吧~ 



這樣看起來真的很豪華呢~ 當初去Coles買大黃瓜(zucchini)的時候,因為看它size都不怎麼大,還擔心會做不成功,想不到把它切塊之後挖空,還真的可以塞調好的碎肉進去^^ 蒸好後再淋上調好的醬汁,看起來就跟阿媽做的一樣,味道也很棒^^(唯一遺憾的是黃瓜蒸太久,有點太軟了) 



我首次挑戰的馬鈴薯燉肉~ 雖然因為糖加太多了,吃起來有點太甜,好在法蘭西絲不介意,還稱讚好吃~ 



但最豪華的還是法蘭西絲做的菜啦~ 不但看起來很高級,味道也像餐廳賣的一樣,吃第一口就有無比幸福的感覺~>O< (雖然它們好像是用同一種醬做的,但加進不同食材,口感就不太一樣,都好好吃喔~)
 
最右邊的是雞肉+馬鈴薯,我跟Tiffany都超愛這道,因為那個雞肉真是嫩到不行;中間的義大利麵煮的很Q很香,加上起士味道更讚;左邊的肉丸及豬肉也好好吃,肉丸很多汁,豬肉入口即化,一點也沒有我對這兩種食物最常有的印象---乾。只可惜後方的烤雞不夠嫩,不然就超完美的! 



飯後還有甜點---底部鋪上有點像提拉米蘇底部鋪的那種蛋糕,塗上一層果醬,再淋上卡士達醬及鮮奶油,撒上杏仁片拿去冷藏,就成了這道雖簡單但美味無比的甜點。 



加上冰淇淋,味道更棒>O< 



因為老伯吃完飯就先走了,後來只有我們留下來跟法蘭克夫婦邊吃小點心邊聊,杏仁片及巧克力餅乾是法蘭西絲做的,中間的杏仁小蛋糕是她朋友做的。我跟Tiffany都超愛杏仁小蛋糕,因為它外表烤得有點酥酥的,中間則很鬆軟,杏仁又很香,超好吃~>O<
 
話說法蘭西絲拿出兩本相簿給我們看,一本是五十幾年前的老照片,一本則是今年拍的照片。因為我先看舊的那本,看到當年法蘭西絲的女兒小時候可愛的樣子,及他倆年輕時一個帥一個美(不是誇飾,是真的,他們年輕時好像電影明星!是合照的所有人中最亮眼的。如果法蘭西絲再瘦一點會更漂亮)的照片,再跳到現在的全家福,看到那兩個女兒已經白髮蒼蒼,一時間超不習慣的~^^;;; 



法蘭西絲雖然小法蘭克七歲,但感覺這個家她才是老大,法蘭克完全被吃得死死的XDD 因為每次我們想拿紙筆或餐盤,法蘭西絲都會叫法蘭克去拿,如果拿到不對的東西之類的,還會怪他辦事不力XD 看到他們這樣鬥嘴,真的很有趣,就像在看爸媽的義大利版XDD
 
不過聽法蘭西絲講他們當年的戀史,還真羅曼帝克耶!因為他們是在電影院遇到的,當時法蘭克自己去看電影,法蘭西絲則是跟著家人,兩人都對彼此一見鐘情,法蘭克就到處打聽這女生是誰,因為他有個朋友將要去法蘭西絲家的農場工作,法蘭克就說要跟他一起來,卻穿西裝打領帶的XD 而法蘭西絲見到法蘭克來了,還要她的小弟弟去跟法蘭克講話哩XDD(法蘭西絲的弟妹跟她年紀差很多,最小的妹妹小她26歲!)
 
但因法蘭西絲的父母不准法蘭克跟女兒交往,法蘭克試了幾次未果後,兩人竟然就私奔了!聽起來真是轟轟烈烈啊~^^;;; (不過後來法蘭西絲的父母就接納法蘭克了,沒到鬧翻的地步)畢竟聽法蘭克說,那可是個邀女生出去一次就得結婚,不然就會被對方父親槍斃的保守年代哩~
 
好笑的是法蘭克雖然好色,倒很保護自己的女兒,把她管得死死的,都不太願意讓她跟男生出去,可能因為他都用自己的思想套在其它男生身上吧^^;;; 



法蘭西絲似乎挺喜歡我的,拍照時主動抱我,感覺好親切,因此我也就越來越大膽(?)地抱住她了XD Tiffany見我這樣也跟進,結果法蘭西絲回她一個很熱情的擁抱,讓爺爺奶奶幾乎都不在人世的Tiffany一時悲從中來,就哭了,還跟法蘭西絲說”我永遠不會忘記妳的”。本來我並不打算哭的,事實上我也沒什麼悲傷或想哭的感覺(跟之前和Cally奶奶相處那次不同),但見到Tiffany哭,眼淚還是自己流出來了。結果氣氛一下子變得好感傷,三個女人在這裡抱成一團,讓理性主義者(?)法蘭克在一旁看不下去,還直催我們該回家了呢^^;;;(也對啦,我們跟他相處比較久,看起來卻比較捨不得他老婆XDD)
 
不過,我們真的聊好久喔。從中午一直聊到差不多要吃晚飯了,才由法蘭克夫妻載我們回家。說真的,好久沒像這樣跟外國人聊天了(法蘭克不算啦,但法蘭西絲英文很好,跟她講話就像跟澳洲人練口語一樣XD),雖然到後來有點累,但很開心呢^^ 所以雖然覺得好像會打擾他們,還是捨不得主動提議離開…
 
囧的是,我們把剩下的午餐全打包回家,法蘭西絲還把剩下的小點心也送我們。雖說菜留在這裡他們也吃不完,但去人家家裡吃飯還打包這麼多東西離開,這是頭一遭,因此感覺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話說法蘭克真的很不會照相耶,每次拿我們的數位相機照相,手都一直”游移不定”,好像很不知所措的樣子,照出來的影像構圖也很差,人物完全被放到角落去了,畫面還歪掉XDD 因此每次看他照相都好有趣,總能讓我們笑成一團XDD(我看後來法蘭克一直催我們走,應該也是因為他意識到我們三個女人快變成一國,一起欺負他了X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