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支粉絲自製的MV剪得很棒,張學友唱的"微塵"也超好聽的! 值得一看!!)

到目前為止,我只迷過兩個童星,一個是Elijah Wood,一個是曹駿;而曹駿也是我目前喜歡的所有(包括純欣賞,沒迷過的)演員中,年紀最小的一個(1988年2月9日生)。

迷上曹駿的契機在八年前,當時就讀高中的我,某次期考結束後回到家,無聊之餘打開電視亂轉,看到八大戲劇台播出的"真命小和尚之無字天書"最終回,因為驚豔於戲中超級聰明可愛、具有靈氣的小和尚,而忍不住跟著看下去,就此深陷其中不可自拔。後來我才知道,這部正是1996年讓曹駿一鳴驚人的處女作(他是在武術班被該劇製片相中,挖掘來拍戲的)。

雖然我比較喜歡接下來播出的續集---"真命小和尚之十二銅人",雖然連這續集也有虎頭蛇尾的毛病,算不上完美,我還是為戲中曹駿飾演的開心深深著迷。

後來,因為曹駿過了兩年,再出現在螢幕上的作品---"俠女闖天關"---就明顯發福;我後續再看的作品"蓮花童子之哪吒"及"濟公傳奇"不是戲爛,就是沒帶給我多深的印象,我對曹駿的熱情也就漸漸冷卻了。期間,我老是偶爾會心血來潮想到他,上網查查他的新作品,看他之後的發展如何,但因那些作品大都無緣看到,就算一時被劇情大綱、角色或劇照吸引,也都沒有下文,因此直到最近,我才真正開始重溫他的作品。

說到這次的重溫,其實算是巧合。我在"康熙來了"看到郝邵文說他演過"俠女闖天關",因為已經記憶模糊,就跑去Youtube找影片看,結果看到曹駿演的小龍,突然間很懷念,就上網搜尋他的資訊,這才發現他與我看"天龍八部"時佩服得五體投地、萬般讚賞的舒暢(她對我的震撼就像我初次在"白夜行"看到福田麻由子一般)曾合演過兩部戲---"寶蓮燈"及"雞祥如意"。衝著對這兩人合作的期待,我便繼續找了它們的視頻(真多謝現在發達的網路,讓一些不太可能在台灣播的中國劇得以透過優酷、土豆等管道看到),結果就這樣滾雪球般越找越多,"宰相小甘羅"、"九歲縣太爺",通通在我的收看名單之列,看來這次的重溫應該會為時最久^^;;;

話說找了這許多作品後,我發現到一個挺有趣的"現象",那就是曹駿戲中的角色大多聰明活潑、表情多變,總少不了英氣勃勃地瞪著敵人,或骨碌碌轉著靈活的大眼思考鬼主意的畫面;但他本人據說卻是惜語如金、個性文靜,連講話都輕聲細語的(由於中國劇大多採配音,很少能聽到他本人的聲音,因此私下訪問的片段格外珍貴)。由此看來,曹駿的演技真的很不錯,從小到大都在扮演跟自己全然不同的角色,卻能詮釋得那麼自然,好像他本人就是那樣似的。^^

不過,曹駿長大後私下的照片,我大多不怎麼喜歡,還是喜歡他戲裡的樣子。總覺得他戲外照的五官看起來不怎麼精緻,沒啥明星氣息,也沒有小時候的機靈,像個眉清目秀的一般鄉下人(其實人家可是上海出身的^^;;;)。尤其是他現在理成接近平頭的短髮,實在讓我有點消化不良…還是戴個好看一點的古裝頭套,或索性理個光頭比較適合他(事實上,我根本就覺得他比較適合當古人,眉眼就像古畫中的人物一樣)。

唉,不管怎麼看,還是當年那個小開心最對我味了,那種聰明機智、天真無邪、充滿靈氣與英氣的樣子,實在討人喜歡,看了就開心。奇怪,好像我迷的童星都是這樣,Elijah Wood也是長大後就沒那麼討我歡心了(但神奇的是,我對他們的愛只會減弱,不曾消滅^^;;;);其實他們還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跟媽媽很親,也都被媽媽管成一個有教養的好孩子^^

總之,曹駿目前專心學業,拍完"寶蓮燈"後,好像已經四年沒接戲了,讓我不禁有點擔心他之後復出會不會很困難。不過看他學業成績那麼優秀,他又那麼上進,就算不當演員,應該也能闖出一片天吧。在此就先祝福他了。



下面的檔案是我從網路搜集來的資料,加上自己稍微整理成的,圖片也取自網路。



姓名:曹駿
生日:1988年2月9日(農曆十二月十九日)
生肖:龍
星座:水瓶座
體重:62kg
身高:1.72m
血型:AB
出生地:上海
現住地:上海
影迷封號:百變曹駿
性格:可愛(小時候)善良、樸實、成熟、穩重
愛好:體育、看書、功夫、唱歌
喜歡的運動:籃球、乒乓球
喜歡的動物:貓
最喜歡吃的東西:霜淇淋、榴槤、龍蝦、魚
發展的理想:順其自然,按部就班做好每一階段要做的事情
長大的理想職業:導演
最討厭的事:被朋友出賣(<-- 這跟林志穎一樣耶^^)
最喜歡的人:爸爸、媽媽、外公、外婆、FANS
最喜歡的顏色:水藍色
最喜歡的功課:數學、語文、體育
特長:唱歌、演戲、武術 

 

年表
 
1995:7歲     上海黃浦區浙江南路小學一年級
被父母送進上海市黃浦區少年宮武術班。  
 

1996:8歲     小學二年級。


在武術班裡,被《真》劇製片惠眼相中,同年拍攝《真命小和尚--無字天書》,飾演皇帝的第十一皇子---開心。由於開心出生時腳踏七星,被認為是不祥之兆而被送入烏龍寺撫養。但他天生聰明機智,天真可愛,面對種種艱難總能化險為夷,最後與母相認,並習得無字天書的絕世功夫。

補充:曹駿憑此劇進入影壇、聲名大噪,為他演藝路上的代表作之一。
 


1997:9歲     小學三年級。

憑"真命小和尚"榮獲第二屆亞洲電視節最佳新人獎;

秋天拍攝《真命小和尚》續集《十二銅人》。

續集中的開心已搖身一變,成為烏龍寺武功高強、足智多謀的住持,因此武打戲增加,有更為成熟的表現;劇集本身的劇情及武打設計也比前部進步許多,更具可看性(只可惜有點虎頭蛇尾)。我最喜歡開心和五歲的小皇姪龍兒,以及相貌與已死的鐵桶師叔(新加坡演員陳天文飾)一模一樣的騙子百搭間的對手戲。演龍兒的小演員機靈可愛,吸睛力不遜曹駿;陳天文則是我心目中曹駿的"最佳拍檔",這兩人前前後後共合作過四次,每次都給我火花四濺的感覺^^
 


1998:10歲    小學四年級。


在新加坡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星願》。

曲目:
1  娘恩 ("蓮花童子哪吒"插曲)
2  睡夢中的眼淚     
3  青春舞曲   
4  武俠小說狂想篇    
5  醉酒狂歌 ("蓮花童子哪吒"插曲)
6  輸要輸的起  
7  星願      
8  虹彩妹妹      
9  問候歌
10 電子遊戲    
11 小叮噹     
12 怪東西    
13 神仙那裡好  ("蓮花童子哪吒"主題曲)  
14 捉泥鰍    
15 恨紅顏   ("蓮花童子哪吒"插曲)

這裡面大多是著名童謠,只有幾首新歌,如"睡夢中的眼淚"、"武俠小說狂想篇"等,我最喜歡"娘恩"及"神仙那裡好"。我沒有每首都聽過,但我覺得曹駿雖然年紀小,唱歌難免有不足之處,一些意境倒抓得還不錯,清脆的聲音也很悅耳,標準不要放太高的話,聽得還蠻開心的。^^

6月參加上海市好孩子盃武術比賽(拳術)獲第三名;


參與《天要下雨娘要嫁》拍攝。(這部不好找啊>__<)


參與《水滸後傳》(又名"拭血問劍"、"新水滸後傳")拍攝,飾吳京演的主角‧西門金哥的童年。 

據我所知,曹駿只有第一集有出場,但非常可愛,值得一看。
 


1999:11歲     小學五年級。


5月-6月拍攝新加坡連續劇《蓮花童子哪吒》,前十二集飾女媧娘娘的侍童靈珠子,後半則飾哪吒。

這部劇集當年在新加坡似乎曾造成轟動,收視率相當高。因劇中選角得宜(唯一讓我詬病的是李靖)、武打紮實、劇情緊湊,對此我並不感到奇怪。哪吒與殷夫人的母子情是全片的淚點,曹駿在這方面表現得讓我驚豔,最喜歡他藉蓮花身還魂時與將死的母親那場對手戲,非常感人。


《愛情漢堡包》(飾邦邦);


客串《一腳定江山》27~30集(飾岳飛);


年底為健力寶集團的功夫茶拍攝廣告;
再次被評為上海市三好學生。 
 


2000:12歲     小學六年級。


2月-3月拍攝《俠女闖天關》,與趙薇、吳奇隆、郝邵文合作,飾郝邵文的師兄小龍。

由於小龍的個性一板一眼,在劇中總是被稱為"小古董"。這部戲因為是現場收音,難得可以聽到曹駿本人的聲音(雖然我有懷疑過之前的戲是他自己配的音,但總比不上直接收音來得確定),果然跟我想像中一樣清脆可愛。^^ 而小龍也是曹駿所有角色中,難得一位個性憨直、稱不上機靈的正經角色。或許這才是他本人的真正投影吧。


5月拍攝《亂世騙俠》(又名"亂世奇俠"),飾扒手‧小辮子。

雖然戲份好像不多(至十一集為止),但相當亮眼,把小辮子的痞發揮得淋漓盡致;小辮子亦為曹駿演過的角色中,唯一悲劇收場的一位。

5月30日在《新民晚報·讀書樂》發表文章《樂在小書屋》,以下為全文:

  書屋是我臥室的一角。一張書桌、一台電腦、一個小書櫥,簡簡單單、普普通通。書櫥雖小,書卻不少,五花八門,分門別類。

  書櫥共分三層,第一層放語文、地理、生物等科輔導書和一些課外讀物,第二層放數學、外語輔導書,第三層是我喜歡的中國古典四大名著與《魯濱遜飄流記》、《格林童話》、《希臘神話》等歐美文學作品。
 
  讀書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書中有許許多多的知識,可以讓你領略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多奇妙。如果你心情不好時,遇到了一些困難,讀一讀魯濱遜飄流記,就會感到魯濱遜歷盡磨難,在一個孤島上獨自生活了三十餘年,終於堅持下來,並死裏逃生,那你這種愁悶的情緒自然就煙消雲散了。我在拍戲現場,空餘時間捧起一本好書,慢慢地品味,自然就得到一種鼓勵與鞭策。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有了書,才能成長、進步,書是人生的良師益友。
 
  我喜歡淺藍色,所以書屋中的椅子,書桌書櫥都是藍色的。書桌上我還用小楷一筆不苟地抄錄了朱熹的《勸學詩》:“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當作勉勵自己勤學的座右銘。小屋內還掛滿了各式手槍、賽車、飛機等心愛的玩具。這也算是“文武兼備,動靜結合”吧!
 
  整間小屋裏充滿著歡樂、溫馨的氣氛,我每天放學回家,就鑽進這塊屬於自己的寶地,做作業、看劇本、閱圖書、讀晚報、打電腦。
 
  現在的書屋雖狹小,但將來長大成才,憑本事創造條件,我一定會擁有一間獨立的像張名煜爺爺的“三寬閣”那樣寬敞的書齋,我滿懷信心地憧憬著。



暑期拍攝《濟公傳奇》(飾濟公的跟班‧光頭仔);


參與李立群主演的《田教授家的二十八個房客》拍攝(飾劉裴濟),演個被爸媽寵壞的死小孩,就是那種人小鬼大,講話讓你氣死那種,演得超逼真超爆笑的XDD

參演《二分之一謀殺案》(飾喬自豪)的拍攝;在學校當選大隊長。
 


2001:13歲     初一。


3月-6月拍攝《九歲縣太爺》(飾陳文杰);

暑期拍攝《宰相小甘羅》(飾甘羅)。
 


2002:14歲     初二。
6月1日以嘉賓身份出席“快樂大本營”。   




2003:15歲     初三。
6月底考入上海第62中學高中部。 
 


2004:16歲     高一。

年初參與CCTV投資拍攝的大型古裝神話劇《寶蓮燈》(飾劉沉香);

同年9月,在河北拍攝中國首部十二生肖賀歲電視劇《雞祥如意》(飾三郎)。
 


2006:18歲     高三。
6月參加全國高考,並於7月中旬考入上海市復旦大學視覺藝術學院表演系;
8月在上海舉行首次個人小型影迷見面會。
 
 



2008年:20歲           大二。


在學校和同學合組"N'DRIVER樂團",擔任主唱。(可以在這裡看到線上視頻,他唱得還不錯^^)

這應該是曹駿自己寫的檔案:

愛好: 音樂,生活
口頭禪:加油吧,兄弟!
最喜歡的樂隊/歌手及喜歡的原因:Metallica/  科本.科特
夢想:我們樂團的音樂能遍及全世界
覺得自己為什麼可以勝任主唱:我有足夠的自信
演出過程中難忘或感動的事:每次演出我們班同學都會來助陣,不管人多人少!
對樂團未來的發展目標:讓我們的音樂,佔領你們的靈魂!


客串"寶蓮燈前傳"第35集。從劇照看來,曹駿真的變壯了...^^;;;


內容持續補充更新中...

 
推薦網站曹駿官方影迷網曹駿官方網宣博客
                    ★Klant心語錄★→炫酷螞蟻的部樓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