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川ホルモー』大ヒット祈願イベントにて(左から)芦名星、濱田岳、山田孝之、栗山千明、石田卓也

栗山千明,繼穿白褲襪後是戴大木凡人的假髮! 但是" 變身很值得,很開心"

(藍色部份表示不確定,若要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以"荷爾摩"---從古代傳至京都,操縱稱為"小鬼"的小巧討喜的式神來戰鬥的競技---為題材所寫成的青春小說"鴨川荷爾摩",是去年人氣頗旺、"鹿男與美麗的奈良"的原作者萬城目學的作品。這部人氣小說集合山田孝之等一時之選的演員,所拍成的電影版將於四月上映。1月28日為了祈求電影大賣,本木克英導演、以山田為首的眾演員---栗山千明、濱田岳、石田卓也、蘆名星等"京大青龍會"成員們,都在東京的神田明神齊聚一堂。

主人公・安倍役の山田孝之用奇妙的"小鬼語"及指令動作一人操縱一百隻小鬼,是荷爾摩的基本規則。由Papaya鈴木所編的舞蹈動作,在神聖的神樂殿一公開,就引來媒體們的笑聲。接著,在一陣"受死吧!"的呼喊聲中,戴著小鬼面具的活潑小孩們一湧而出,演員們見狀便對這些"小鬼"們灑...不是豆子,而是小鬼最愛的葡萄乾。其中,被孩子們天真無邪的模樣緩和了表情,出聲說"真開心耶~"的是演出主角‧安倍的山田。對於這部自己首次出演的正港喜劇片,他表示:"這部片不必用大腦去看,看完後也什麼都沒留下(笑) 真的是部很有趣的電影。"談到電影的看點,山田認為是:"荒川(良良)先生出場的每一幕戲。他就是神。"言語間對荒川先生的喜劇細胞充滿敬佩。在特訓荷爾摩的場景有全裸演出的山田,回顧拍攝情景時表示:"以前覺得裸體就是最丟臉不過的事,但實際上意外地一點也不丟臉,而且是帶著解放感在神社裡用「給它脫下去囉!」的心情來演出的。"讓大家見識到他不知恐懼(?)的一面。

在片中飾演日本宅男系的歸國子女‧高村的濱田(岳),在談到這部作品時,用玩笑似的口吻表示:"我覺得這是部在這個不好混的世界裡引起漣漪的笨蛋電影。"聽說濱田在拍攝現場,就算休息時間也一直戴著古代髮髻,對此他笑著回答:"雖然被山田桑用不屑的眼光看待,但戴著髮髻在充滿歷史氣息的京都街道漫步,不是平常隨便可以做到的,所以我很開心。"

此外,石田先生在片中演出安倍的天敵‧經營二手店的蘆屋,被問到作品可看之處在那時,他大大稱讚山田的演技:"我個人推薦山田桑那讓人搞不清究竟是即興台詞還是台詞的部份。"

“凡ちゃん”そっくりな楠木ふみ役・栗山千明
飾演楠木文的栗山小姐,雖然在片中是個理科的宅女,當天卻和蘆名小姐一起以華麗的和服模樣亮相,判若兩人。繼以白褲襪亮相的作品"GS Wonderland"後,栗山小姐在這部片中為了符合"與大木凡人如出一轍"的外型設定,而戴著"小凡"風的假髮。本以為她一定會對這個造型有所排斥,想不到她竟給了個意外的答案:"雖然一直戴著假髮,頭部很悶熱很辛苦,但這造型很適合我,我很喜歡。我覺得變身很值得,也變得很開心。"此外,在眾演員異口同聲表示荷爾摩的練習很快樂的當口,表情特別依依不捨的是飾演安倍所暗戀的美女‧早良京子的蘆名小姐:「最初不知道會用到那種技巧,就一個人待在旅館房間練全部的技巧,結果實際上只用了兩個,真希望能多用一些。」原來是這麼回事。當談到作品的可看之處時,栗山小姐及蘆名小姐則異口同聲說:「小鬼超級可愛,戰鬥的時候可愛到爆!」

本木導演則充滿自信地表示:「我拍出了今年上半年最有趣的電影。」日本將於4月18日上映這部片,究竟演員們會讓人見識到何種"笨樣",是令人關心的焦點。

[原文]

栗山千明、白タイツの次は大木凡人スタイル! でも「変身し甲斐があって楽しい」

古代より京都に伝わる、“オニ”と呼ばれる小さく愛らしい式神を操って競う謎の競技“ホルモー”を題材にした青春小説「鴨川ホルモー」。昨年人気を博したTVドラマ「鹿男あをによし」の原作者としても知られる万城目学によるこの人気小説を山田孝之ら旬の俳優を集めて映画化した『鴨川ホルモー』が4月に公開を迎える。1月28日(水)、本作の大ヒットを祈願するべく、本木克英監督、山田さんをはじめ栗山千明、濱田岳、石田卓也、芦名星の「京大青龍会」メンバーが東京・神田明神で一堂に会した。

奇妙な“オニ語”と指令ポーズでもって1人100匹のオニを操るのが、ホルモーの基本ルール。パパイヤ鈴木が振付けを手がけたこの演舞が神聖なる神楽殿で披露され、マスコミ陣の笑いを誘った。そして“一蹴せよ!”との合図で、オニのお面をつけた元気な子供たちが駆けつけると、キャスト陣による豆まきならぬ、オニの好物とされるレーズンまきが行われた。その中で、子供たちの姿に表情を緩ませ“嬉しいね~”と声をかけていたのが、主人公・安倍役の山田さん。初の本格コメディ出演となった本作を「何も考えずに観れて、何も残らない(笑)、本当におもしろい映画」とアピールし、見どころは「荒川(良々)さんが出てるシーン全て。彼は神です」と荒川さんのコメディセンスを崇めた。劇中のホルモーの特訓シーンでは素っ裸になるシーンもあるが、「それまで恥ずかしいことと言えば素っ裸になることぐらいかなと思っていたが、実際に素っ裸になったら意外と恥ずかしくなくて、開放感で神社でやってやったぞという気持ちになった」と、怖いもの知らず(?)な一面を見せた。

作品について「世知辛い世の中に一石を投じるおバカ映画だと思います」とおどけた調子で話し、笑いを誘ったのは日本オタクな帰国子女・高村役の濱田さん。撮影現場では休憩中もずっとちょんまげをつけていたそうだが、「山田さんには嫌な顔をされましたが、由緒正しき京都の街をちょんまげ姿で練り歩くなんてめったに出来ないことなので楽しかった」と笑顔でふり返った。

また、石田さんは安倍の天敵・仕切り屋の芦屋を演じるが、作品の見どころを聞かれ「個人的なおすすめは、山田さんのアドリブともセリフとも分からないところ」と山田さんの演技を絶賛した。

楠木ふみ役の栗山さんは、劇中では理系のオタク少女だが、この日は芦名さんと揃って華麗な和服姿に様変わり。白タイツ姿を披露した『GSワンダーランド』に続き、本作では大木凡人そっくりの外見という設定のために“凡ちゃん”風のかつらを被っている。さぞや抵抗があったのかと思いきや、「とにかくずっとかつらを被っていたので頭はムレムレで暑かったのが大変でしたが、自分的にはいい感じでお気に入り。変身し甲斐があって楽しかったです」と意外な答えが返ってきた。また、ホルモーの練習が楽しかったと口を揃える一同の中でも、特に名残惜しそうな表情を見せていたのは、安倍が想いを寄せる美女・早良京子役の芦名さん。「最初はどの技を使うか分からなかったので、一人でホテルの部屋で全部の技を練習したのですが、実際に使ったのは2つだけだったので、もうちょっとやりたかったなと思いました」とのこと。また作品の見どころについては栗山さんも芦名さんも「オニがかわいくて戦いのときは切なくなるくらい」と一致した意見でアピールした。

本木監督が「今年上半期、最もおもしろい映画が出来た」と自負する『鴨川ホルモー』。公開は4月18日(土)より全国にて。キャスト陣がどんなおバカぶりを見せているのか注目だ。


電影最新預告,出自官網
 
 
[寫在後面] 哇哈哈,看預告就有預感,它真的會是部白痴的搞笑青春片^^;;; 風格充滿日式搞笑的誇張、漫畫的天馬行空,每個演員也都卯起來激發彼此的搞笑細胞,比如山田,就好久沒見到他演這種白痴白痴的角色了XDD(上一次是"電車男"吧?) 看樣子劇中的安倍會跟楠木文是死黨(搭檔?)的關係? 我有預感,這樣的角色之後一定會發展出戀情的! 如果真是如此,那我還挺期待這兩人談戀愛的,尤其這兩個各有"聳"之處的鮮明角色在一起,感覺一定很有趣^^

話說那些小鬼...真的如山田所說,是"肉包子"耶XDDD 只是目前我實在還看不出這些小鬼可愛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