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一個認識五年多的朋友算是絕交了吧。是對方先提的,而我在氣頭上馬上就答應了。
事實上到現在我也不後悔,因為我覺得既然合不來,當不成朋友,就不必勉強。
只是現在心裡還是覺得很悶,很難過。
不知該怎麼形容,總覺得"友情"真的是種很脆弱的東西,尤其是女人的友情...

之前我覺得自己跟這個朋友還算蠻聊得來的,除了一般課業、生活上的事,心理層面的話也可以聊。
因為一般來說,能聊到心理層面的朋友不多,所以雖然我們不算特別要好,也不怎麼熟,
我還是一直把她當作一個"挺特別的朋友"。
只是,總覺得大學畢業,出社會之後,見面聊天就不再像以前那麼無所顧忌了。
雖然我們不是在同個地方上班,沒有利益衝突,
但就連聊到彼此的工作狀況什麼的,也是互相嫉妒羨慕的多,彼此鼓勵打氣的少。
聽到對方待遇比較好,第一反應竟然不是真心為對方高興。
但以前那個朋友聽到我有什麼好的待遇,都不是這種反應的。一定都是為我開心的。
難道說這就是社會人士跟非社會人士的差別嗎?
或是說,人性就是這樣呢? 想到這就有點悲哀。

然後促成我們絕交的事件,其實根本是件很小很無聊的事,
是那種若出去跟人家講,人家聽了一定會覺得"你們也太大驚小怪了吧?"這種程度的無聊事。
可能對方覺得我不夠朋友,而我覺得對方不夠尊重我,就這樣ㄘㄟ了吧。

很無聊。
不過人就是這樣,不是嗎?

或許也是這樣,讓我在Perth格外想家。總覺得無論多聊得來,我心裡一直都有種悲觀的想法。
覺得"不管絕交還是友情轉淡,朋友有一天會消失的,只有家人會一直陪在我身旁",
可能因為我有個幸福的家,有個地方在等我回去,我才有這種想法吧。
畢竟身邊很多家庭不快樂的人,他們最依賴的就是朋友,"家"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個虛幻的名詞、形式上的存在。

唉,總之,現在真的很低落啊。
什麼時候這種心情才能平復呢?
可能因為自從小學之後,就再也沒有人主動跟我絕交,連吵架都很少見,這件事給我的打擊才會這麼大吧?

明明答應絕交的時候,我氣得發抖,也不覺得自己應該傷心的。
後來我卻哭了。
真的很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