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パパは愛娘の手紙に涙ぐみ…
伊藤英明收到"愛女"的信,非常感動! "252 生存訊號"演員出席首映

爸爸收到女兒的信,不禁熱淚盈眶

來源:eiga.com

描述消防救助機動隊員拚命搶救生還者的熱血大片"252 生存訊號",於(2008年)12月6日在東京有樂町的丸之內館進行首映,伊藤英明、内野聖陽、山田孝之、香椎由宇、木村祐一、MINJI、山本太郎、櫻井幸子、大森絢音等演員,及水田伸生導演都出席並上台發言。

伊藤英明在片中飾演被困於新橋車站的前救援隊隊員,他有點害羞地表示:「因為我在電影裡看起來老是灰頭土臉的,所以今天特地好好打扮了一番。」他在電影上映前參加過不少宣傳活動,「說真的,這些宣傳活動比電影還要難熬(笑)。不過辛苦歸辛苦,見到觀眾的笑臉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邊說邊向坐滿的觀眾席深深一掬躬。之後聽到在片中飾演跟他一起被困在新橋車站、同甘共苦的女兒大森絢音念充滿情感的信:「感覺就像多了一個爸爸一樣,爸爸,謝謝你。」,伊藤一時說不出話來,臉上滿是感動。

另一方面,內野聖陽在片中飾演為了救出弟弟伊藤而不遺餘力的救援隊隊長,在拍攝期間聲稱不碰菸,山本等飾演其它救援隊員的演員聽說也跟著效法,結果他本人卻在首映會自暴他其實有偷躲在休息室抽。「雖然不小心被伊藤君抓包,但他卻為我保密,謝啦。」內野說。這讓跟著他戒菸的山本大為驚訝,笑著數落(?)內野「這個尼古丁混蛋!」 


[原文] 


パパは愛娘の手紙に涙ぐみ… 

[eiga.com 映画ニュース] ハイパーレスキュー隊員たちと助けを待つ生存者たちの熱いドラマを描いたスペクタクル大作「252/生存者あり」の初日舞台挨拶が、12月6日に東京・有楽町の丸の内ルーブルで行われ、伊藤英明、内野聖陽、山田孝之、香椎由宇、木村祐一、MINJI、山本太郎、桜井幸子、大森絢音、水田伸生監督が登壇した。 

劇中、大災害に巻き込まれて新橋駅構内に閉じ込められる元レスキュー隊員を演じた伊藤は、「映画の中でずっとホコリまみれだったので、今日は精一杯オシャレしてきました」と少しハニカミながら挨拶。公開前には数多くのキャンペーンをこなしたが、「正直、映画の過酷さを超えてました(笑)。大変は大変でしたが、お客さんの笑顔を見るとその大変さも報われます」と満員の客席に向かって深々と頭を下げた。さらに一緒に新橋駅に閉じ込められ、同じ苦労を味わった娘役の子役、大森が「もうひとりのお父さんができたみたいでした。パパ、ありがとう」と心のこもった手紙を読み上げると、父役の伊藤は思わず言葉を失い、感激しきりの様子。 

一方、弟(伊藤)を救出しようとするハイパーレスキュー隊の隊長である兄を演じた内野は、撮影中に禁煙を宣言。これにならって山本らレスキュー隊員全員もタバコをやめたそうだが、実際には自分だけ楽屋でタバコを吸っていた、と内野本人が暴露する一幕も。「伊藤くんにバレましたが黙っていてくれました。ありがとう」と内野。これには、つられてタバコをやめた山本も大いに驚いた様子で、「このニコチン野郎!」と笑顔で内野を糾弾(?)していた。 



『252 生存者あり』初日舞台挨拶。(左から)木村祐一、MINJI、山田孝之、桜井幸子、伊藤英明、大森絢音、内野聖陽、香椎由宇、山本太郎、水田伸生監督。 

山田孝之指證伊藤英明性騷擾 
隊員們對"隊長"内野聖陽的背叛發出不平之鳴?


來源cinema.cafe.net 

"252"乃是告知救援隊尚有生還者的希望訊號。這部"252  生存訊號"便是描述受到大洪水侵襲而被困於地下,相信救援隊終會到來,不斷送出"252"訊號的人們,與為了救出生還者而傾全力的消防救助機動隊員兩方的感人故事。這部片於12月6日在日本全國上映,首映會上以主演的伊藤英明及內野聖陽為首,山田孝之、香椎由宇、木村祐一、MINJI、山本太郎、櫻井幸子、大森絢音,及導演水田伸生都出席並上台對觀眾發言。

『252 生存者あり』初日舞台挨拶にて 伊藤英明。「因為我在片中老是灰頭土臉示人,今天就特地穿得漂漂亮亮出席。」伊藤笑著說。在此之前他在全國各地忙著宣傳這部電影,「宣傳活動比電影中的嚴酷情境還要難熬(苦笑)。雖然很辛苦,但見到一個一個觀眾的臉,聽到大家的聲音,所有辛苦都有了回報。」他帶著充實的表情說。

山田孝之回顧拍攝當時,表示:「伊藤先生老是對我伸出鹹豬手。」問他是怎麼個鹹豬手法,他回答:「就是會摸我(的身體)。」伊藤聞言則有些慌張地說:「你是說我性騷擾啊!」並急忙對騷擾疑雲「澄清」說:「因為孝之君總是很成熟穩重的樣子,感覺難以捉摸,我想說『不知道他有沒有精神?』才想試探一下他的反應。」

MINJI除了演出電影,也唱了電影主題曲"LOVE ALIVE"。「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初體驗,所以每天都充滿期待,過得很開心。我除了『謝謝』就想不出其它字眼來形容此刻的心情了。」她帶著笑容說。

香椎由宇認為共演者溫水洋一先生的演技是電影的看點之一。「總之,請仔細看溫水先生! 因為他就連一些細微的地方也演出了很多層次的感情。」她大力稱讚道。聽木村祐一插口說「溫水的頭就像被颱風掃過一樣呢」,她則立即接道:「關於腦袋的部份我就不予置評了」,引來會場一片笑聲。

木村祐一心情很好地說:「因為我年紀最大,所以今天就不繫領帶了。連一向毒舌的香椎小姐剛才也稱讚我呢。」被問到拍攝現場的情況時,他說:「伊藤君總是會特地找我講話,問我一些身體或家庭的狀況之類的... 別再問我家庭的事了吧!」說完,又像在演單人相聲似地自己接下去:「這部片是"還有生還者",我則是"欠缺另一半"啊...」這自嘲式的笑點讓會場氣氛更高昂了。

『252 生存者あり』初日舞台挨拶にて 内野聖陽。
內野聖陽在片中飾演伊藤英明的哥哥,也是救援隊的隊長,他以跟劇中完全不同的表情說:「雖然我的角色是嚴厲的哥哥,但我在心裡總是"伊藤英明‧愛心"的(笑)」談到兄弟間的對手戲時,內野說:「我們兩個在一起的場面不多,不過因為救援場面到處都是灰塵,所以我有教英明君咳嗽的方法。」伊藤聞言微笑著說:「他也有給我咳嗽藥喔!」看起來相處得很好。另外,當內野為了顯示出他們兄弟間的羈絆,而自暴「身為隊長,我率先表示要戒菸,其它隊員聽了也一個個說『我也要戒!』,最後大家全戒了。但是我還是會躲在休息室偷抽(笑)。雖然不小心被英明君抓包,但他都沒跟別人講」時,飾演副隊長的山本太郎立即嚴正吐槽:「這個尼古丁混蛋!」。自稱「亞洲遠東地區的男子漢」的山本太郎回顧嚴苛的訓練時,娓娓道來拍戲的辛勞:「這部片拍超久,又很痛苦,我老是在想『到底什麼時候會拍完啊?』,在拍攝現場最需要被救的就是我。」

櫻井幸子在片中飾演伊藤英明的妻子,她表示:「 幾乎沒有(跟伊藤英明)在一起的場面,所以偶爾相聚就覺得格外寶貴,也感到很寂寞啊。」她也宣傳說:「若這部片能成為一種契機,讓大家去思考平常不曾留意的重要人們的存在,我會很開心的。」

片中飾演伊藤與櫻井女兒的大森絢音小妹妹,則在舞台上朗讀事先寫好的信,信裡談到所飾角色的困難度、對伊藤、櫻井、水田導演的感謝之情,贏得眾人熱烈的掌聲。伊藤與櫻井露出無比感動的表情,水田導演的臉則揪成一團說:「比起電影本身,絢音妹妹的信還比較讓我感動,胸口覺得好悶。」


[原文]


山田孝之が伊藤英明のセクハラを証言 “隊長”内野聖陽の裏切りに隊員の怒り爆発?

“252”とはレスキュー隊に生存者の存在を知らせる希望の信号。大洪水による崩落で地下に閉じ込められながらも、救助を信じて“252”を送り続ける者たちと、彼らを救うべく全力で任務に当たるハイパーレスキューたちのドラマを描いた『252 生存者あり』。本作が12月6日(土)に公開を迎え、初日の舞台挨拶に主演の伊藤英明、内野聖陽をはじめ、山田孝之、香椎由宇、木村祐一、MINJI、山本太郎、桜井幸子、大森絢音、そして水田伸生監督が登壇した。

「劇中では泥だらけなので、今日は精一杯のオシャレをしてきました」と笑顔で語る伊藤さん。初日を迎えるまでに映画のプロモーションで全国各地を回ったとのことだが、「プロモーションのキャンペーンは映画の中の過酷さを超えていました(苦笑)。大変でしたが、ひとりひとりのお客さんの顔を見て、声を聞いたらその大変さも報われた気がします」と充実した表情で語った。

山田さんは撮影現場の様子について「伊藤さんがいつも、ちょっかいを出してきました」とふり返った。どんなちょっかいかというと「(体を)触ってくるんです」とのこと。伊藤さんは「セクハラかよ!」と少し慌て気味。「孝之くんはいつもおとなしくて、つかみどころがないので『元気かな?』と思って反応をうかがってました」とセクハラ疑惑について“釈明”した。

MINJIさんは、映画への出演に加えて主題歌「LOVE ALIVE」を歌っている。「私にとってはどれも初めての体験ばかりで、毎日が楽しく、嬉しかったです。いまは、“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という言葉しか浮かんできません」と笑顔で語った。
香椎さんは、共演の温水洋一さんの演技を映画の見どころとして挙げてくれた。「とにかく、温水さんに注目してください! 細かいところで本当にいろいろとやっていますので」と力説。木村さんが「温水の頭が台風一過みたいやしね」と横から割り込むと、香椎さんは「頭のことについては一言も言ってません」とピシャリ。会場からは笑いがわき起こった。

その木村さんは「最年長ということで今日はネクタイを締めてきました。毒舌で有名な香椎さんにも、先ほど褒めていただきまして」と上機嫌。現場の様子を尋ねると「伊藤くんがいつも、気を配って声を掛けてくれるんですよ。体の心配とか家庭の心配とか…って家庭のことはいらんやろ!」と一人ボケ突っ込みをしたかと思うと、しまいには「“生存者あり”ですが、僕は“配偶者なし”ということで…」と自虐ネタで会場を盛り上げた。

内野さんは、伊藤さん演じる祐司の兄で、ハイパーレスキューの隊長を演じたが「厳しい兄を演じましたが、心はいつも“伊藤英明ハートマーク”でした(笑)」と劇中とは別人のような表情で語った。兄弟でのシーンについて「一緒のシーンは少なかったのですが、救出の場面ではホコリがすごかったので、英明くんにうがいの仕方を教えました」と内野さんが言えば、伊藤さんは「うがい薬ももらいました!」とニッコリ。息の合った様子を見せた。また、現場でのエピソードとして「隊長として、僕が率先してタバコをやめると宣言したら、ほかの隊員たちも次々と『俺もやめます!』と言い出して全員がタバコをやめたんです。それで、僕は控え室でひっそりと吸ってました(笑)。英明くんには見つかったんですが、みんなには黙って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とここでも兄弟の絆が。隊長のこの告白には、副隊長役の山本さんから「このニコチン野郎!」と厳しいツッコミが。“アジア極東地域一の男前”を自称する山本さんは、厳しい訓練をふり返り「すごく長くてつらくて、『いつ終わるんだ?』という気持ちでした。撮影現場で最も救助を必要としていたのは僕です」と苦労を語った。

桜井さんは、祐司の妻を演じたが撮影について「(伊藤さんと)一緒のシーンがほとんどなかったので、すごく貴重に思えましたし、さびしかったです」と語り、「普段、何気なく接している大切な人の存在を考えるきっかけになったら嬉しいです」と作品をアピールした。

伊藤さんと桜井さんの娘を演じた絢音ちゃんは、壇上で手紙を朗読。演じた役柄の難しさや、伊藤さん、桜井さん、水田監督への感謝を気持ちを語り、大きな拍手を浴びた。伊藤さんと桜井さんは感無量といった面持ち。水田監督は「これから始まる映画の本編よりも、絢音ちゃんの手紙の方が感動的なような気がして胸が苦しいです」と顔をくしゃくしゃにして語った。 


中文版電影預告



[寫在後面] 千盼萬盼,這部片總算要在台灣上映啦! 映期是四月十號,剛好是堂本剛的生日呢(噗,我照樣記偶像生日比記親友生日還熟XD)。上星期去看"送行者"時,已經在戲院看到電影公司的宣傳明信片及做成報紙的電影介紹,深刻感受到電影離上映越來越近... 不過宣傳做得好像還是不太夠,知道的人並不多的樣子,有點擔心它在台灣不能開出好成績。

說真的,雖然這種災難片拍得好就會有高票房,但由日本拍,我總有點不安。一來他們的特效不可能勝過好萊塢,連持平都不太容易;二來災難片一不小心就會狗血四溢,看預告片中內野聖陽堅持去救弟弟、櫻井幸子尖叫著要內野去救老公女兒,我就有不祥的預感,很怕它會變成俗爛大濫情片,希望電影能突破預告給我的這種印象。

總之,到時我一定會乖乖去捧場的啦,很好奇山田會怎麼演好這個只關心自己的實習醫生,看介紹,他是個曾捲入醫療官司,因此不太相信別人的角色,發揮空間應該頗大,這種角色讓我想到以前"天咒"中的信雄,山田應該能再給觀眾同樣的驚豔感吧(以他演同類型片的功力,應不成問題才是,重點是能不能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