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場及結尾都派得上用場的3D眼鏡,是現場免費分發的)
 
時間過得超快,上一刻才是八月,從朋友口中得知吳建恆在廣播上公佈V6確定再度來台開唱的好消息,轉眼間就到十一月演唱會正式來臨的時刻了。到達會場──台北小巨蛋的時候,千頭萬緒,只覺得不可思議。
 
V6創造了幾個我的第一次紀錄,比如第一次看歌手的演唱會(且連看兩年!),第一次連續喜歡某個藝人達三年以上,第一次到南港101與台北小巨蛋看演唱會等,花在他們身上的銀兩是不計其數(第一次連FC照及年曆都買下去了)。他們的歌陪我度過高中聯考充滿壓力的時光。因此,這次去看演唱會,與其說是出自於當年的沉迷,不如說是一種對青春時光的懷舊。


(台北小巨蛋的外觀)
 
由於已經沒有那種瘋狂的心態,因此到達會場前,我基本上挺冷靜的,聽朋友說她連續幾天夢見自己遲到或錯過演唱會,還驚訝她竟然這麼緊張,簡直像要參加聯考一樣。想不到隨著時間逼近,我竟也跟著忐忑不安了起來,看見聚在小巨蛋門前的人潮越來越多,賣螢光棒的小販、舉著牌子索票、拿著周邊四處晃的粉絲此來彼往,我的心情不禁變得雀躍興奮,等到入場那刻看見充滿fu的燈光,再透過會場發放的3D眼鏡看到如同近在眼前的V6影像(伸手抓向大家),才剛開場,我的腎上腺素已經分泌到最高點!


(小巨蛋外面的手勢,似乎預告了這次演唱會的精彩)
 
這次的演唱會,只有「讚」一字可以形容!我想J家能將聲光效果用得如此淋漓盡致,將科技與舞台作如此完美結合的,目前來看大概只有V6了。他們的演唱會簡直像一場豪華的聲光效果秀,千變萬化的七彩絢麗燈光、隨歌曲熱度不時爆出的舞台煙火(?)、大螢幕上的影像和真人合而為一,不知道何者為真的視覺效果、宛如魔術箱般的真人與螢幕的共舞……等,加上V6出沒於正前方的長方形舞台、中央的圓形舞台、升降台、四面走道等,令人看得眼花繚亂,根本不知道視線該放在那裡才好,是大螢幕播放的MV或轉播影像呢,是近在眼前的真人呢,還是稍遠的本命呢,哈哈,真是忙得不亦樂乎!
 
這時就很慶幸當初當機立斷砸下2800元,又託朋友之福,買到二樓第二排的位子,不但正對著舞台,又離前方走道超級近,每個團員都能很清楚地看到(大概是「社交距離」的遠近),尤其是他們站在前方小格子前唱歌或揮手的時候,就像把電視上的影像直接搬到眼前似的,既真實又虛幻,整場下來,我簡直快樂瘋了!只是手上拿的是岡田的扇子,每次其他五人過來的時候,就得趕緊收起扇子,改以揮手表示熱情和支持,換來換去的有點累,也覺得對其他五人有點過意不去就是了。
 
說到本人啊,岡田真的好小隻,原以為本人會比電視上瘦很多,結果意外地沒什麼差別,至於帥那當然不必說了;阪本好有熟男氣息,總是很有氣質地跟大家揮手,越老越帥;森田看起來有點ㄍ一ㄥ,但是他一度站在我們面前很久,揮了好一陣子的手才離開,三宅也是,他還是那麼可愛,真不敢相信已經三十歲了,整個人完全是十幾歲少年的氣息;長野完全是好好先生,對粉絲揮手的樣子一整個溫柔,還記得七年前很多粉絲就是被他這份溫柔電到;井之原還是一樣愛耍寶,雖然已經當爸爸,依舊童心不減。


(岡田扇子、3D眼鏡、場刊)
 
岡田和井之原可說是演唱會中最顯眼的兩個人。怎麼說呢?岡田這傢伙真的很好笑,他的興趣就是深入「狼」群、衝鋒陷陣,好幾次我正在跟眼前的其他團員揮手,耳邊卻傳來一陣喧嘩,定睛一看,原來是岡田跑去觀眾席或走道特區跟粉絲握手互動,結果被章魚觸手緊緊抓住,有一次甚至差點被脫掉褲子!但他老兄越挫越勇,一點也沒有打退堂鼓的意思,還是積極地到處「大放送」,令我不禁佩服他的膽量!(我們都笑特區就像鯉魚池,一有團員靠近走道,就會有一大群人離開座位湧上去,像要去吃餌的鯉魚一樣)
 
不過岡田對粉絲真的很體貼,大家都說他是佛心來著。整場演唱會不斷見到粉絲把毛巾、玩偶之類的東西丟上舞台或走道,期望那個團員經過時看到,能把它們丟回來。但除了岡田之外的五人,可能是已經看習慣了,或者不喜歡粉絲這種行為(說真的我也不喜歡,這樣很危險,不小心害他們滑倒或丟中他們怎麼辦?),大都是視若無睹,只有岡田會把東西撿起來丟下去。後來天花板一度飄下心形紙片,岡田也不斷撿紙片或丟或遞給粉絲,真是個大好人。


(演唱會的票根)
 
這是在台下的情形,到了台上,就是井之原這個耍寶天王的天下啦!他真的很可愛,怪動作和表情一堆,比如後來大家一直喊安可或「再一次」,V6每次再度出現,多少都有點「被你們打敗了」的樣子,這時井之原就會裝作聽不清楚或要大家再說一遍,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MC時間也很有趣,六人聊到這天刊出前一天演唱會的新聞,裡面有岡田後空翻的照片,表情看起來很猙獰,井之原調侃他「再帥的臉也敵不過地心引力啦!」,忘記是誰(好像也是井之原),當岡田說「不知道為什麼偏偏用那張照片」,還說記者是選照片時,看到那張照片眼前一亮,奸笑著說「就這張了!」XDD
 
因為是台灣演唱會,V6不可免俗地講些台灣的好話,比如食物真的很好吃、歌迷都很可愛親切、天氣很好等等,說到前面幾項大家還很認同,說到天氣我們就開始「咦~~?」了,畢竟這兩天都下雨,天氣也冷,那有什麼「很好」可言哪!?井之原看到大家的反應,趕緊解釋說現在日本很冷,台灣的氣溫對他們來說很舒服,穿件T恤就能上街了。不過後來阪本又說,他們不是待在室內就是車內,對戶外的氣候也不是很清楚,那井之原是……在嘴砲嗎?(笑)


(外面的周邊商品販賣區)
 
這次擔任翻譯的依然是小向,其實我不是很希望有翻譯,因為V6講話時會一直被打斷(考慮到許多人聽不懂日文,我自己也是半懂半不懂,就現實考量是需要啦),就沒辦法像日控互動得那麼嗨了。好在V真的很擅長「利用環境」,竟然連翻譯小姐都可以拿來搞笑,比如有一次他們你來我往地拚命講話,完全沒空隙讓小向插嘴,就在我以為他們忘了這裡是台灣的時候,他們停下來跟小向說「好了,現在就麻煩妳把剛才那一整段翻一下」,頓時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先前說過,舞台的整體效果非常讚,V也依舊發揮充份運用空間的特色,我都不知道該把焦點放在那裡才好,因此對於服裝、造型等細節,只剩下大致的印象而已,下面就來講一下我印象最深(最喜歡)的部份:
 
1. Orange:這首歌的前奏我原本就超喜歡了,搭配大螢幕的時鐘影像,及不斷更迭的V從出道至今的各式畫面,就好像隨著時間在回溯他們的歷史,令我感動到起雞皮疙瘩!後來唱歌時整場燈光變成橘紅色,螢幕則播出絢麗的橘紅色雲彩,效果也是超級讚。
 
2. 忘了是那首歌,V站在正前方的長方形舞台二樓,螢幕上輪流播出他們的大形畫面(事先錄好的),燈光則打在當事人身上,看起來就像真人與虛擬影像一起跳舞似的,整團一起出現的情景則虛虛實實,效果奇佳。六人宛如在火燄中跳舞的場景也很震撼。
 
3. 羽根:這在之前的演唱會用過了,當時看DVD並不覺得如何,但在現場看到水柱籠罩整個圓形舞台,就像一個珠簾幕似的,才知道親眼看到有多讚!
 
4. One:又是一個看DVD覺得還好,現場卻能讓人感動得無以復加的部份~歌迷與V合唱!每次輪到女生唱的部份,歌迷就替V唱下去,整齊劃一的程度就像在播放CD一樣。
 
5. 整場演唱會挺常看到舞台背景像星空的場景,其中一次是岡田輕輕吹了口氣,背景就瞬間幻化為滿滿的星光,很有fu。


(粉絲太強了,竟還帶suitcase來製作行當!)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不勝枚舉。雖然V在長形舞台或圓形舞台表演歌舞時,因為距離的關係,看不怎麼清楚,但該high的很high,該感性的也少不了,無論新舊歌都是我超喜歡的曲目:Believe Your Smile、Darling、Utao-Utao、Can do! Can go、Honey Beat、Rock the House等,儘管幾乎都是組曲形式,唱的時間不長,我仍聽得心滿意足。我從頭到尾忘情地跟著唱,即使已經好一陣子沒接觸,歌詞依然琅琅上口,好像時間的空白從不存在似的,那種感覺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好在喉嚨沒啞掉,我拚命唱歌,拚命尖叫,完全豁出去了XD)
 
最令我開心的是「太陽のあたる場所」(陽光普照)這首長期被忽視的歌,最近幾次演唱會V都有選唱,這次也不例外。我以為我看演唱會不會哭,但唱這首歌時,我眼眶一度溼了,因為對我而言它是最值得紀念、最具有特殊意義的歌。就是這首歌讓我認識V並喜歡上他們,也是這首歌為我帶來莫大鼓勵,歌詞直到今天仍記憶猶新。
 
聽著這首歌,我嘴角忍不住浮現微笑,暗自在心裡感謝V陪伴我度過多愁善感的少年時光,也暗自慶幸自己那麼深深地喜歡過他們。我想,我會在心裡永遠為他們留下一席之地。


(扮成美食偵探主題曲造型的歌迷~由右到左是森田、東山紀之、須藤健太。強者啊!!)
 
 
[一些碎碎念]
 
1. 這次的粉絲群很驚人哦,有日本、韓國、香港、澳門、紐西蘭來的,看來V雖然是來台灣賺錢,但也幫台灣賺進不少觀光財啊XD(粉絲有些是遊覽車一台一台載來的,鐵定順道去其他地方觀光了)
 
2. 一直覺得最有創意和熱情的就是粉絲,MV剪得超專業,網頁製作得超精美,演唱會的行頭也不能小覷。這次粉絲們使出渾身解數要讓V留下印象,其中很多超爆笑的,比如有人在板子上用日文寫「我很窮」、「請給我錢」,或者「把七年的時光還來」等等,成了V在MC時間討論的熱門話題。
 
3. 聽朋友說第一場演唱會一結束,第二場的票又賣掉一大半,讓我寬心不少。原本聽說第一場剩一千多張,第二場剩兩千多張票,我心裡很難過,就怕V覺得自己在台灣人氣爆降,好在後來票繼續熱賣,照昨天的座位狀況看起來,應該算座無虛席吧。(整場同high的程度也令人感動啊)
 
4. 朋友說第一場黃子佼、楊丞琳等藝人都有到場看,昨天就特地留意了一下貴賓席,結果沒發現什麼特別人物,有點失望。不是我想看藝人,只是希望有藝人來看V啦XD(然後很好奇他們的感想)


(戴著3D眼鏡與三個我最愛的團員扇子合照^^)
 
5. 這次的周邊種類不多,只有六人各一款紅底扇子、日韓中三種語言版本合一的場刊、V來台的側拍小冊子、海報、資料夾。我只買了場刊(700元)和岡田扇(200元)留作紀念。這次的場刊和以前的不太一樣,以寫真集為主,場景是林家花園、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等,演唱會的側拍照反而不多。最特別的是裡面有V出道至今的年表,附了很多珍貴照片,很有收藏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