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然與夢境part II

展出地點:捷運忠孝復興站藝文走廊
展出時間:2010.3.1~3.31

上星期跑去看了老弟生平第一次畫展,是他的畫畫老師邀請的聯合展,除了他和畫畫老師外,其他四人我通通不認識,應該不是老師的學生,就是朋友吧。由於主題是「自然與夢境」,因此所有展出的畫都帶有飄飄渺渺的氛圍,尤其是油畫,就像透過一層薄紗,一層氫氤水氣在看世界一樣,用色也格外朦朧,頗有印象派的味道,正合我的胃口。


(因為反光,與對面的廟宇照片合為一體,別有一番趣味)

老弟的畫算是比較例外的。也是個性的關係,他從來不會寥寥幾筆勾勒出意象,營造出氣氛就算了,相反地,他秉持著慢工出細活的精神,非把每個細部刻劃到盡善盡美不可。往往老師覺得OK的畫,他還要再精雕細琢一番,可想而知,作畫速度當然快不起來。因為我是個急性子,總是畫個「差不多」就收手,再修也不像老弟修得那麼細,因此永遠達不到他那種寫實的境界,反而很佩服他這份耐心與耐力。



可惜現場反光,照不好。這張畫立著看,才發現雖然畫得精細,但也因為太規規矩矩,反而有點匠氣了。筆觸再隨意瀟灑一點,會更顯自然吧。



這張我還蠻喜歡的,那片海浪很逼真。



看到這幅畫忍不住會心一笑。這不是掛在房裡的那張嗎?以往都是看它在家裡的白牆上,乍然在藝文走廊看到,掛得這麼正式,一時反而不太習慣呢。



左上方因為反光,反而有一種魔幻色彩,搭配下面的倒影,還蠻迷人的。



老弟向來是迷什麼,那段時間就畫什麼。以往他迷過火車、鋼彈、恐龍等,又因為喜歡歷史,尤其是羅馬帝國、中古騎士,因此這些都常在他的畫中出現。這張畫他應該是看著圖片畫的,動作有那麼一點不自然,但是那襲戰袍真是漂亮,尤其是下擺的部分!



這張也畫得很讚,我最愛那匹馬了,從頭到腳都很不錯,衣服前襬的部分很自然。

距離展期結束還有半個月左右,大家搭捷運有經過的話,就順道去捧個場吧!!其他老師們的作品,我就不一一轉過來介紹了,留給大家自己去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