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望台]

朋友載我們去一個風景怡人的觀望台眺望河景,這條河好像是濁水溪,對岸右方就是集集鎮,眼前山光水色,河水的顏色呈現迷人的寶藍,靜止無波時,像極了一面朦朧的鏡子,清可見底,跟一般遭到污染的混濁河水截然不同,漂亮極了。我們都被灩瀲風光征服,一時捨不得走。可惜我的膀胱不爭氣,偏偏在這時想上廁所,否則就能沿著山路往上走,多欣賞一下這難得一見的美景了。



看出這張照片的神奇之處了嗎?答案在右上角,一隻誤闖鏡頭的蝴蝶(?),真是可愛的不速之客。



先前天然災害留下的創傷還在,令人觸目驚心。



其實台灣也有很多不輸歐洲的漂亮地方,只是有待發掘而已。這樣望過去,不就挺有荷蘭風味的嗎?



保育教育館

本來只是為了上廁所,想不到卻無意間發現了這個好地方──位於南投縣集集鎮永昌里民生東路1號的「保育教育館」。不過,這次介紹的重點並不是這座館,因為我們沒花四五十元的門票費入內參觀,裡面是好是壞一概不知。令我們流連忘返的,是它周圍的生態自然園區。



野狼歡樂之舞(這張照片有種莫名的喜感XDDD)



走入生態園區,彷彿來到一個寧靜祥和的世界。這裡人跡不多,只有喧鬧的音樂和廣播偶爾飄進耳裡,但與灑在地上的細碎陽光一樣,只讓人更感到幽靜。



湛藍的湖水,碧綠的樹蔭,疏密有致的水生植物,映在水面的豔麗青山,簡直就像多年前我在瑞士看過的畫面,頓時引起我們的齊聲讚嘆。



徐徐的微風吹來,吹皺一池湖水,令人心曠神怡。這樣的情景,好似莫內的畫直接搬到眼前,上下翠綠互映,洋溢著一片春天般的生機與活力,胸懷不禁為之一暢。



換個角度,見到的景色又有不同,隨著腳步不斷變化,令人百看不厭。



想不到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見到粉紅的睡蓮綻放。



這究竟是藍天白雲呢,還是鏡花水月呢,已教人分不清了。



各種水生植物,像深淺不同的油彩,將水面染出豐富的層次。又有一些小小的點綴,為它增添幾許繽紛活潑。



我特別喜歡這個池塘,詩曰「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從不同的點望去,總會帶來一些不同的驚喜。



我們只逛了園區的一小部分,本打算中午吃完飯再過來繼續逛,可惜事與願違,後來終究沒能成行。總之,附近還有一些看起來不錯的景點,自己開車的人趁著大好天氣,一路賞玩過去,也是個好選擇。



[市區]

我們沒正式在白天來市區逛過,只在晚上來吃過飯。附近店家不算多,夜市也只有短短一條,大都在賣當地採收的水果蔬菜之類,要不就是衣服玩具。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它的薑湯,這簡直是我這輩子喝過最辣的薑湯了!可能是材料便宜,老闆索性多加一些下去煮,淺嘗一口就令我辣到哭爹喊娘,整張嘴都快麻了。

在南投開車,雖然人車稀少,仍限速四十,不知是不是為了提醒人們別因心情放鬆就亂飆快車,提高車禍肇事率。不過就我們看到的,這樣的美意成效不大,在沒監視攝影的地方,大家照樣開得飛快。爸笑說,在台北限速反而有五十,可是大家只能開四十以下,因為都在塞車,真諷刺啊!



[田園樂part II]

下午在朋友家吃完飯後,就到田裡去騎腳踏車。這一帶都是碎石子或黃沙地,坑坑洞洞的,不太好騎,但因為沒什麼人,遇到筆直平緩的下坡路,騎起來就很爽快了,可以直接滑到底,超好玩的!



鳳梨株看起來挺怪的,頭大腳輕,好像有人惡作劇把鳳梨掛在植株上似的。



這絲瓜曬乾了,就是天然的絲瓜布,現在我都用它來洗澡,它質地有點粗糙,刷在身上痛痛的,因此不能刷太大力,否則會擦破皮膚,但去污力好又自然。



分得清上下嗎?



這一幕讓我想起『東邪西毒』裡,梁朝偉演的盲劍客死掉那一幕:「我以前聽人說過,如果刀夠快的話,血從傷口噴出來的時候就像風聲一樣,很好聽。想不到第一次聽到的,就是我自己流出來的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