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小一條妖怪村的街道上,有一間店面不大,但特別引人注目的店──妖怪雜貨,裡面的商品,差不多清一色以各種可愛的妖怪為圖樣製成,看上去既有質感,又很賞心悅目,無怪乎吸引無數年輕遊客的目光,店內擠得水洩不通,有選購紀念品的,有閒逛的,有照相的,使小小一間店顯得熱鬧非凡。



看看這個可愛的米袋(?)桌巾(?),還有上面琳瑯滿目的可愛商品,誰狠得下心不買呢?



各式各樣令人愛不釋手的商品,以及它的高人氣,在在證明了一件事──包裝的重要性。一件東西除了實用,還要考慮到外型是否討喜,是不是值得買回家收藏或贈送親友。這家店的老闆顯然很明白這個道理,因此能把這個位於山區的店面經營得有聲有色,比溪頭販賣部那些製作粗糙、外觀土氣又積滿灰塵的「紀念品」不知好上幾百倍。



其實,觀光產業只要能結合創意,做出具有質感的商品,無論什麼都可以賣得很夯。就像我在沖繩看到的「海鹽專賣店」,明明只是平凡的海鹽,在各種附加包裝的陪襯下,在宛如高檔精品店的佈置下,一樣能吸引大批人潮。明信片也是,在台灣的觀光地,多的是又舊又黃,印刷不良,紙質不佳,看上去就倒人胃口的明信片架,像這樣經過逗趣的設計,和溫暖柔和的照明,給人的感覺是不是就全然不同了呢?



牆上的懸賞公告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柱子上還有大張的海報版喔!



店門口側邊的桌子上,也設有好幾個可愛的紀念圖章,讓遊客們自由取「蓋」。



陳列架的顏色和質感、燈光的色澤和亮度,與小巧別致的商品,使遊客們只要走到這裡,就會情不自禁地停下腳步。



整間店望進去,就只有這麼一丁點大(我討厭溼答答的地方,所以像這種下雨天,要跟別人摩肩擦踵,實在很難熬)



連路上的警告標誌都成了裝飾的一環,超有趣。



這間店的外表與眾不同,風格獨具,也難怪能獨佔鰲頭,搶走整條街的生意(放眼望去,其他傳統店面都門可羅雀,老闆們真該向這家店好好取經一下)。



由於天色漸暗,爸媽不放心由台北開車南下找我們的姐繼續開上山,便提議先搭客運下去鹿谷鄉農會,在那裡與姐會合。



好在十幾分鐘後剛好就一班車,不必搭比較貴的計程車。



因為台北下來的路況也不好,沿路大風大雨,我們回到鹿谷鄉農會時,姐還在半路上,我心想與其在這裡呆等,還不如順著路標慢慢走回鹿鼎莊,至少可以順道欣賞沿途的山景。看標示牌上的資訊,走到鹿鼎莊有三公里左右,不算太遠,腳程快的話,應該一小時內就可以到了。



這裡本來居民就不多,加上是非假日,颱風又剛過境,街上沒有遊客,更顯得冷冷清清,整條大馬路就只有我們三人,連車子都是偶爾才看見一台。



我注意到電線桿上的路牌(?)上都會畫一隻鹿,大概因為是「鹿谷」的關係,好別致喔。



飽滿的火龍果就隨便地掛在路上,令人有摘下來吃的衝動!



遠邊山頂上,依稀可以見鹿鼎莊的影子。



這個公車牌(?)取的名字好有日本風。



一路走下來,風景是不錯看啦,但雨到中途越下越大,我的鞋子再次嚴重進水,踏在地上啪答啪答地響,實在很不舒服。因此我也無心眷戀風景,只想盡快趕回房間,脫下鞋子烘乾腳,再洗個熱水澡讓身體好好暖和一下。只是越想早點走到,路途似乎就越顯得漫長,儘管我一路上都拉長了脖子觀望,卻遲遲等不到姐的蹤影,最大的打擊是,約莫一個小時,也就是在鹿鼎莊前大約一兩百公尺的地方,我們就接到姐的電話,說她已經先一步到了!

大概是GPS把她引往另一條路吧,我們完全錯過了,後來姐是停好車再走過來找我們的。

不過,老實說我並不覺得太難過,因為其實我並不真的想等姐來接我們。因為我想堅持到底,然後抬頭挺胸地說,我達成冒雨從鹿谷鄉農會走到鹿鼎莊的「壯舉」了!對登山客來說,這樣的距離或許沒什麼,但對一般遊客來說,卻意味著一段不短的路程。因此無論如何,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全程走完,為這樣的自己感到驕傲。

最後我做到了。雖然沒搶先在姐之前到達,多少有點遺憾,但我還是感到很充實,很開心。像這樣苦中作樂,換個角度想事情,給自己找點樂子也不錯。至少,向來討厭雨天的我,花將近一個小時來走這段路,卻一句怨言或哀嘆都沒有,以我的個人情況來說,實在難得至極啊!(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 溪頭 妖怪村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