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天氣轉陰,前一天的好天氣像是騙人的,一早起來外頭就烏雲密佈,令人興不起半點遊興。加上前一晚我們都因床鋪不舒服而睡不好,半夜不約而同醒來,聊天聊到清晨才沉沉睡去,醒來時已經九點多了,梳洗完畢再吃個早餐,就已將近中午,再跑京都或奈良等較遠的景點,感覺實在不划算,因此我們便決定搭車到西中島南方站,網友介紹超便宜(日文曰:激安)的卡拉OK去!

之前住在這裡一星期,因為每天一早跑景點,到晚上烏漆嘛黑才回旅館睡覺,完全沒在附近逛過,從來不知道巷子裡有這麼多便宜餐廳和卡拉OK,這回真有重新認識故人的感受。



我們在巷子裡發現一間被好幾本觀光雜誌評選為第一名的大阪燒店「たこ焼き十八番」,我又被看板上那個「第一」的字眼所迷惑,想進去嘗嘗是有多好吃,加上來大阪後從沒吃過大阪燒,轉眼間就要離開了,總該找機會吃一次,我們便決定點一份來合吃。




店內空間不大,若是客滿的時候應該會擠得水洩不通,但這時大概因為是平日早上,只有三三兩兩的西裝客埋頭猛吃,看樣子都是獨自前來解饞的饕客,感覺倒挺寧靜的。



牆上掛了好些名人的簽名或合照,我只認識照片中間這一位──在『人間失格』中飾演堂本剛的父親、『To Heart』中飾演堂本剛的教練,從拳擊界轉演藝界的赤井英和。記得他也是大阪出身,難怪會在此地出沒。



這裡的章魚燒的配料似乎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樣,外表加了像是米果的東西,咬起來挺有口感的。




左上:店內只有這麼一丁點大的空間。
右上:大阪人感覺超愛美乃滋,不管什麼都可以加。之前就聽過日本美乃滋和台灣的不太一樣,感覺日本的美乃滋顏色比較黃,可能蛋黃加得比較多,味道也偏酸,口感很濃郁。吃過日本的美乃滋,再吃台灣的「沙拉醬」,就覺得不夠好吃。

左下:這裡的章魚燒是煎好後端上桌,讓客人依口味自己加醬的,起初我們忘了加醬油,只加美乃滋和柴魚片、海苔碎,難怪覺得不夠鹹。
右下:關西的章魚燒習慣不把內部煎熟,吃起來還是軟軟的,熱的時候吃還好,一冷掉吃起來就有點噁心。



解決掉十顆章魚小丸子,終於要去找卡拉OK啦!因為這一帶的卡拉OK店超多,本來我們想看看有沒有更便宜更划算的地方,但後來發現就算是右上圖那個號稱「地區最便宜」的店,也要加入長期會員才會便宜到,因此我們還是決定放棄。



光看裝璜就知道不便宜。




最後我們仍照預定,來到朋友在網路上找到的店,這家店早上十一點到晚上七點的時段,一人唱一小時只要100円,含稅105,條件是至少要點一杯飲料。不過飲料也是一百左右就有一杯,不算貴,看網路評價,大家都說它的品質還OK,以這個價位來說算很值得的了,有了這些評論的加持,我們消費起來也比較安心。



它在一個普通舊公寓的二樓,地方很窄很小,貼滿宣傳的手寫紙或看板,顯得五顏六色,花花綠綠,似乎日本店家都流行這種調調。看入口處的聲明:十六歲以下的消費者,在晚上七點以後不得入場;十八歲以下的消費者則在晚上十點以後不得入場,且未成年者禁止喝酒,看來它應該是正派營業吧。



左圖:在二樓櫃台登記完後,就上到三樓的包廂來。
右圖:與其說包廂,不如說是個小房間,它完全沒有隔音效果,隔壁的唱歌聲,只要我們這邊停下沒唱,就會聽得一清二楚。



左圖:一到走廊就聞到濃重的菸味,若不喜歡菸味的話,可以拿櫃台的芳香劑去用,有三種香味,任君自選。
右圖:日本的卡拉OK很特別,不是固定的點歌機,而是像電動遙控器一樣的小螢幕,可以攜帶著到處走的。雖然螢幕小,但若和多個朋友一起來,就可以輪流傳著點歌,不必特地離開位子跑去跟別人擠,我覺得很不錯。至於麥克風,這裡沒有套子可用,只好自己拿溼紙巾先擦過再用囉。



左圖:螢幕不大,但好在是液晶。
右圖:最低消的飲料部分,我點了熱巧克力,不大杯,泡得看起來也不好喝,味道還過得去,以一百日幣一杯來說,還挺划算的啦。



目前我最想點的就是嵐的歌,一打開歌單,哇塞,總共有29頁,連一些專輯裡非主打,也就是沒拍過PV的歌,比如團員的solo曲都有,簡直太幸福了!但我才在高興,就發現這裡歌雖多,卻一首正版PV都沒有,全是取代畫面,為什麼啊~~其他歌手幾乎通通都有,V6也有十來首可點,嵐這麼紅為什麼點不到!唯一可能的解釋,是版權太貴,店家買不起(淚)。



令我驚訝的是,中文歌居然也有不少,都是標上片假名發音的字幕。雖然沒有正版PV可看,但在日本能唱到中文流行歌,總覺得很不可思議。順道一提,廣東歌和韓文歌也有,韓文歌通常有正版PV可看,大概是受韓流影響,令人好生羨慕。



牆上貼滿飲食的廣告紙,價錢都令人不敢置信地便宜,像是右圖這盤牛肉可樂餅,一個竟然只要50円,而且味道還挺不錯(應該是拿冷凍食品去炸或烤的)。超愛可樂餅的我,吃了還想再吃,但為了身材考量,還是只能忍痛放棄。



我們最先預訂三小時,中途延長一次,總共歡唱了四小時,吃得飽也喝到飲料,還唱得很盡興(雖然我的聲音受感冒影響,幾乎出不來,高音都唱不上去),算起來一人只有台幣一百出頭,這麼便宜的卡拉OK真是前所未聞!

遺憾的是,直到臨走前一小時,我才發現V6和Kinki也有很多正版PV的歌可點,這是因為從歌手名來查,和從「可見本人影像」的選單來查的結果完全不同,從前者看到的結果是零首,從後者則能查到很多,新舊歌都有,不知是不是系統有漏洞的關係,真是失算。

唱完歌,因為我跟朋友沒溝通好,明明在中西島南方站也能找到便宜(或說,可能比其他地方都便宜)的居酒屋,仍專程搭車跑到心齋橋去,真令人哭笑不得。不過,我從沒吃過日式居酒屋,很想找機會體驗看看,朋友也想跟我一起在居酒屋喝酒聊天,還說這一頓要請我,我們便趁尚未進入晚餐時段,吃飯的人潮還不多的時候,捨棄逛街,先一步進到附近看來最便宜,每碟菜或飲料一律250円(含稅263円)的店──酒友龍馬。



店內氣氛還不錯,在座客人看來都是剛下班的上班族,大部分都是輕聲交談,起初感覺有點靜,幾杯黃湯下肚,大家才逐漸放開胸懷(及聲量)聊起天來,這才開始有餐廳的熱鬧感。




店員只有一開始會出現,之後想加點菜,直接用桌上的點菜機操作即可,隔一段時間店員便會把做好的菜送上桌,最後也能從選單看到自己總共消費了多少銀兩,以及餐點明細,對客人來說很方便,餐廳也可節省人力開銷,真是一舉兩得。



朋友說日式居酒屋一般都會先上一盤要付費的小菜,以這家店來說,既然全店250円,那麼這盤小菜的計價自然也是依此標準進行,不管吃不吃都要先花250。不過它附送的燉蔬菜(內有入味的白&紅蘿蔔、口感Q軟的小芋頭、鮮脆的蓮藕等)很好吃,倒也不覺得被坑到。

不過我和朋友點的第一杯酒精飲料──我是黑糖梅酒,朋友是啤酒──味道就不那麼令人滿意了。因為最初點餐時,我選擇加水稀釋的口味(有幾種口味可選,像是加冰塊、加熱水、加薑、加氣泡飲料稀釋等),酒味幾乎都沒了,喝起來淡而無味,令期待梅酒已久的我有些失望。




至於我們這次點的菜,往往是菜單上看起來美味可口,送上桌後,外觀也令人垂涎三尺,實際品嘗起來,卻差強人意的料理。整體來說是不錯吃啦,但肉幾乎都不夠嫩,調味也偏鹹,口感都沒有太令人驚豔,而且好小盤,要不是我們在卡拉OK先吃了東西,肚子不怎麼餓,不點個幾千塊實在很難填飽肚子。

朋友說一般而言,幾個人來居酒屋吃飯喝酒,平攤後要出的錢差不多兩三千,但因為不景氣,像這種一盤兩三百的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也蔚為流行。只是精算起來,傳統居酒屋的酒比較濃醇,料理比較大盤,其實還是比這種店划算就是了。




我們最喜歡的都是這道漢堡排加上半熟蛋的料理,光是切開蛋,看著蛋汁溢滿漢堡排的景況,就令人心癢難耐了。而它的味道果然也不負期待,超好吃,可惜一人只能分到一點,吃起來真不過癮。



它是以坂本龍馬為形象人物(?)開設的店,廁所也佈置得很有古風。




準備搭地鐵回家時,車站有一攤果凍讓人試吃,而且是一次給一個,超瀟灑\大方。我飯後正想來點甜食,便跟著上前拿了一個,冰鎮過後的果凍Q又多汁,正好消除口中殘留的油膩。店員聽我們交談的內容,大概猜到我是外國人,等我們吃完後,竟又熱情地招呼我們吃另兩種口味的(巧克力口味比較不像果凍,而像巧克力冰淇淋,好好吃),讓我既感動又不好意思,因為我終究沒買她的果凍。

其他日本人倒是很豪爽,試吃後只要覺得不錯,當場就買個一兩包,完全沒有猶豫,這點和台灣的消費模式不太一樣呢。





arrow
arrow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