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出自開眼電影網

放學回家後,因為今天實在太累,我就沒馬上開始讀下星期一緊接著要考的名著,而把”Kiss Kiss Bang Bang”(吻兩下打兩槍)放來看。

這部是Robert Downey Jr.跟方基墨前年合作的作品,是那種結合驚悚、動作、黑色喜劇等元素的,難以劃分特定類型的特殊電影。雖然沒提名奧斯卡,也沒在一般觀影群中引起太大騷動,但在喜好電影的一班人間,倒掀起不少驚嘆,許多從不喜歡Robert Downey Jr.的影迷都認為他在片中極富魅力,對他的表現極為讚賞,因此我還蠻為他高興的。

這部片子的笑料從頭到尾都很特別,由於電影本身的步調很快,講台詞快、解謎題快、角色間的關係發展得快…因此有時不回轉還真搞不清楚剛才的笑料在那、謎題到底是怎麼解的等等,它也就成了我倒轉次數最多的電影,光這點就夠讓我印象深刻的了。雖然看到最後,對兩個主角究竟怎麼知道富豪的女兒待過精神病院等問題不甚了解,也搞不清被殺的那個女孩到底是誰,但這似乎不是此片的重點,重點是裡面有趣的人物關係及出乎意料的劇情發展。比如Robert Downey Jr.演的笨賊Harry的手被女主角哈夢妮一氣之下猛關門壓斷、後來被狗誤食,他還被壞人夾住「那話兒」電擊等等,感覺就像一部惡搞爆笑劇,裡面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但編劇就是堅持happy ending,不讓壞人硬轉彎成一個難猜的,也不讓主角們死掉,真是部新類型的可愛童話,令人看了不禁會心一笑。(而且它的片尾曲是”Broken Heart”喔!)



Robert Downey Jr.在片中雖然感覺過瘦了些,臉上的皺紋也稍嫌多,但他的表情和表演都很生動,把一個雖笨卻具正義感的小人物演得絲絲入扣,跟發福發得有些誇張的方基墨一搭一唱起來,簡直魅力無法擋,令人絕倒!



女主角略帶神經質與天真的特色也掌握得很好,跟兩個男主角之間達成完美的和諧,不會有破壞的感覺,之後也有很大發揮(想不到哈夢妮適合走動作片路線),令我聯想到「縱橫四海」中的三個小偷~~~^__^

總之,對喜愛非主流電影的人來說,這部絕對是值得推薦的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