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特別招待活動[Talk Show]


原文出處官方部落格Movie Topics
10月25日(木)東京・六本木Hills Arena
出場者:小栗旬、やべきょうすけ、山田孝之、三池崇史(導演)

第2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特別招待作品上映紀念活動之Crows Zero“The Black Talk Live”開辦!
這是由乘坐Hummer黑色高級轎車出場的該片演員及導演上台進行談話的Talk Show。向會場投擲簽名球的舉動,也讓聚集在會場的五百個粉絲情緒漲到最高點!
在此,就要向大家報導超帥氣的演員及導演在Talk Show活動裡的實況。



小栗旬
今天很謝謝大家。那個…昨天跟孝之兩個人一直喝到早上八點左右…(笑) 所以我到現在宿醉還沒退。(會場笑)

やべきょうすけ:
大家好,初次見面。
我就是前幾天上”大東京友好樂園”(註:原文是フレンドパーク,我想應該是指這個節目,不然好像也有叫”Friend Park”的遊樂園…)節目時,(跟小栗說)”源治,跳躍吧!”,自己卻完全跳不起來的沒用傢伙(會場笑)。請多多指教。

山田孝之:
大家好,我是山田。我今天會努力跳躍的。(笑)

三池導演
多謝大家今天前來,請大家盡情享受。

主持人:導演,今天的服裝概念是?

三池導演:這個嘛,要有自己是個亞洲人的自覺...吧。(笑)這是泰國買回來的紀念品,一件2600元。(會場笑)

小栗旬:而且上面的刺繡花樣不是蝴蝶,聽說是蛾喔。(笑)

主持人:這次的Talk Show不只是單純談話而已,而是有題目要問各位來賓的,現在就開始發問囉。

【題目1】在『Crows ZERO』中,我這點超厲害!

やべきょうすけ:
這是要我們稱讚自己嗎?(笑)

主持人:對(笑)。首先從三池導演開始。

三池導演:
那個啊,就是把大阪沒味道的便當吃完!(會場笑)
雖然工作人員跟我講說"就算難吃也沒關係,調個味吧"。
但我回答說"沒關係,我會把它吃掉的。"(會場拍手)
 
小栗旬:
你是指那個像營養午餐的東西對吧?

三池導演:
對對。

小栗旬:
那個像”某某蓋飯”的東西很好吃,但是總覺得放太多料的確有點…

三池導演:
其實也不能說難吃啦,那個便當比較健康取向嘛。
只是實在不怎麼適合我們就是了。因為我們喜歡菸、酒、鹹便當之類的。
「不健康的東西再多送點上來!」像這樣。(笑)

主持人:接下來請小栗旬回答。

小栗旬:
這個嘛…我不是全部都很厲害嗎…(會場笑+拍手)應該是說(我的)存在吧,我的存在本身就很厲害了,開玩笑的。(笑)是那點呢〜?(邊思考邊轉向山田)你先講吧。

山田孝之:
這個嘛…應該是在整部電影裡,我的眼睛都只有睜開一半這點吧?(會場爆笑)
因為眼睛半開可以表現出傲視全場的氣魄,所以我才刻意這麼做的。

主持人:你認為這是自己帥氣的地方嗎?

山田孝之:
不,還沒好到那個地步。(笑)

主持人:那麼小栗先生,請問你想好了嗎?

小栗旬
嗯~~~總覺得…有很多耶ー。

やべきょうすけ:
你是想講些有趣的話對吧?(會場爆笑)

小栗旬:
不不不不。(笑)
我不想那麼有自信地回答,所以還是請大家自己到戲院看好了。

やべきょうすけ:
總覺得我越來越難發言了耶。(笑)

主持人:那麼別談帥氣的部份,可以請你說說你覺得自己那裡很努力嗎?

小栗旬:
被孝之痛毆的時候,我很努力唷。(會場笑)
真的很痛啊,太陽穴那一帶。
肚子也受了好幾拳。

主持人:請問山田先生痛毆小栗先生的心情如何?(笑)

山田孝之:
(笑)你要在這個場合問我啊…?
在這個場合裡談這些事,粉絲們八成會丟東西砸我…(笑)
 
主持人:那麼,請問やべ先生覺得自己那點最厲害?

やべきょうすけ:
我啊,是”噗通”一聲跳進海裡的場面吧。
因為我右耳的鼓膜破了。(笑)
 
(會場傳來一陣『咦〜!』的驚嘆聲)

小栗旬:
這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啦。(會場爆笑)就是“只有右耳嗎?”的感覺。(會場爆笑)

やべきょうすけ:
沒氣…不,是我沒辦法”閉氣”閉得很好。
 
小栗旬:
如果你在海裡”沒氣”,那不就真的死掉了嗎?(會場爆笑)

やべきょうすけ:
說得也是。現在已經治好了,但在那個時候,真的很辛苦哩。
正式拍攝前,我被導演叫去,練習使用氧氣筒,因為到時我要潛到五公尺以下的地方,因此需要供應氧氣。
我非常拚命地練習了,到正式來時,導演跟我說”因為沒有氧氣什麼的,所以麻煩你盡可能潛到最深。”
還說”就算萬一發生什麼事,因為今天已經是拍攝最後一天,所以船到橋頭自然直。如果你死掉的話,就死掉囉。” (笑)
我拚老命地潛下去,好不容易浮上水面,竟然看到大家都在上面捧腹大笑!
總之,這部份我真的很努力去演就是了。
 
主持人:真的很拚命在演呢。(會場拍手) 那拍攝現場不是總是有人掛彩嗎?
 
小栗旬:
我右邊的拳頭有點變形呢。不過現在腫已經消退,沒事了。
 
【題目2】極力稱讚其它演員,讓大家心情high到翻吧!
『Crows ZERO』這個人的這點真的超級帥!

主持人:那麼首先,想請教各位演員,你們覺得三池崇史導演那一點超帥呢?

やべきょうすけ:
平常就很帥了唷。雖然他是個挺害羞的人。
我在演戲時,很容易在劇本或其它人的演技等無關的事物投入過多感情,而”嗚嗚”地哭過頭,那時我曾不安地去問導演”拳會不會哭太多了?”結果,導演就攬著我的肩膀說”男人啊,在這種時候都會哭的。”我覺得那時的導演最帥了。
真的是忍不住想被導演擁抱啊!!(會場笑)
 
小栗旬:
總之導演這個人的存在就很帥了。
他的生存方式很帥,暗中觀察著我們的感覺很棒呢。
有時在現場,因為三池導演會戴著像這樣的眼鏡(全黑的太陽眼鏡),總是讓人摸不清他目光在注視那裡,那時就會給人一種說不出的壓力。但其實他是用溫柔的目光在看著我們呢。

山田孝之:
比如說拍動作戲的時候,一般導演都會把一切交給動作指導,但三池導演就會到現場來教我們”這樣做、那樣做”的,讓我覺得”啊~~這個人好厲害啊”。
 
小栗旬:
腳上功夫如此了得的導演大概別無分號了吧。(笑)

主持人:那麼,接下來想請問各位覺得小栗旬先生那裡最帥?

三池導演:
那個啊,應該是即使宿醉也可以打倒五十人左右的本事吧。(笑)
在現今,以宿醉狀態到拍攝現場來的演員,並不怎麼多。
但是,這個”Crows Zero”的演員團隊們大家都是這樣。然後,打從白天看起來就很有精神呢。(笑)
有時,若小栗君前一天醒酒的話(註:查不到酒抜く”這個字,猜測應該是指醒酒),眼睛就會閃閃發亮,跟之前拍好的部份不連戲了(會場笑)所以我就會先試拍個兩三次,等小栗君累了,眼睛失去光彩的時候再拍。(笑他就是像這樣一個不按規定來的人。
但是,他是來真的,是認真的喔。這就是演員和拍攝現場對決的方式。他喝酒並不是為了掩飾各型各樣的壓力,而是喝了酒之後,開心地到拍攝現場來一決勝負的。
 
主持人:也就是說,為了演好源治這個角色,喝酒是必要的?

小栗旬:
不,不是這樣的,那只是之後加的理由。(笑)只是,在”Crows Zero”裡演出的成員們一定是每天過著這種生活的人吧。會喝酒,也會抽菸,所以這樣也不錯嘛。雖然這也是之後才加的理由啦。(笑)

主持人:やべ先生覺得小栗先生如何?

やべきょうすけ:
除了現場這些演員外,還有很多共演者,我們一起度過的時間相當長。
(小栗)是個非常貼心的演員呢。也很善於拿捏跟別人之間的距離感。
(這時,やべ先生查覺小栗旬正要偷偷把礦泉水瓶塞到自己口袋裡)喂!(會場笑)
 
雖然我們差了將近十歲,他卻像我的哥哥一樣(笑)
我反而是常向他撒嬌的那個人。
(這時小栗旬把礦泉水瓶放進やべ先生的口袋) 變重了耶!喂!(笑)
 
有趣的是,大家一起在旅館喝酒的時候,只有(小栗旬)一個人還沒回來。
大家一起從門上的鑰匙孔偷看外面,就看到旬一個人站在走廊上,喝醉酒東搖西晃地說”進不去房~~間啦”,那個樣子真的很可愛。(會場笑)
與其說他帥,不如說他也有這種可愛的一面呢。
 
山田孝之:
小栗是個轉換力很強的人。
因為我是那種不太能轉換的類型,所以覺得他這點很厲害。
很平常地聊天的時候,一聽到”好,接著要正式拍攝。”時,他就能馬上把自己切換成劇中人物,這點真的很厲害耶。

小栗旬:
我手心都是汗耶。(笑)
 
主持人:那麼接下來是山田孝之的”這一點真的很帥!”

山田孝之:
...請問…這個企劃有趣嗎…?(會場笑)

やべきょうすけ:
我在等大家對我的評語,讓我聽聽嘛~~
我很期待,心臟碰碰跳呢。(笑)
 
小栗旬
這次,(孝之)全部都很帥,我是說真的。(會場拍手)
我以前就有跟孝之合作的經驗,早就覺得他是個厲害的人,但是他是真的真的很帥。把身體練強壯等部份也讓我覺得很強。
我們兩個在練動作戲的時候,やべ先生說:”你們兩個不妙喔。動作戲太爛了。”
因為被他這麼說,我們兩個就一起到我一直有去的拳擊場練習。結果,孝之跟正牌的前世界冠軍說:”請把我KO一次。因為我沒有被打到失去意識的經驗,想體驗看看那種感覺。如果我不知道那種感覺,就演不出來。”周圍的人都說:”這是不可能的。”但最後還是準備了實戰練習,向前世界冠軍拜託,總算受了他一拳。我見到了孝之被打敗的瞬間。但是,老實說,能做到這種地步的人很少見,在現場的演繹方式等等,我也都做不來,因此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やべきょうすけ:
真的是,從我的角度來看,他是個正面意義上的”演員笨蛋”,有著貫徹角色的獨特演繹方式。他會在許多臨時演員當中,”哇~~”地大喊、擊打自己的身體之類的,結果就會被周圍的人笑。(笑)
簡直就像”七龍珠”裡的超級賽亞人一般(笑)、頭髮顏色會改變的程度,非常地投入。但是,像這樣被周圍的人笑,對他而言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要”正式開始!”的呼聲一響,在底片裡映出的是芹澤多摩雄這個人物的話,自己被別人怎麼想都無所謂。雖然他比我小十歲左右,但這樣高度的集中力都可稱作我的前輩了,真的很了不起。就這層意義來講,他真的非常帥。
 
雖然平常就算我聯絡他、寄伊媚兒給他,他大都不會回(笑),也不會接我電話就是了(會場笑)。在旅館一起喝酒的時候,有時候孝之會把我在聽的iPod翻過來,結果一瞬間iPod就”啪”地一聲,變成類似”咦?壞掉了嗎?”的狀態。我想說孝之搞不好會在意這件事,就傳簡訊給他,結果他馬上火速回信說:”沒把它用壞真的太好了。我不會再去碰やべ先生的iPod了。”(笑)現在那封伊媚兒還保存在我的手機裡。(會場笑)
咦,我說到那裡去了?沒關係吧?(會場笑)

主持人:(笑)沒關係啦。那麼接著請問三池導演對山田先生的看法。

三池導演:
若從外表來講的話,出乎意外地毛很多。(會場爆笑)
 
山田孝之:
才沒有呢。
 
三池導演:
總覺得這樣很好。我希望像這樣具有男人味的男人能夠重新回歸主流,他真的很棒。(會場拍手)

山田孝之:
謝謝(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