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Airlie Beach幾乎每餐都吃麥當勞果腹,因為剛好這邊的麥當勞有一些特價品(value picks),蘋果派一個一元,跟cheeseburger差不多大小的double beef and cheese burger一個1.95,明明有兩層肉片還比cheeseburger便宜,真的是賺到!因此我們大多買這兩種,再加一個soft serve,就可以吃很飽了^^ 



有趣的是,這家麥當勞也成了我們巧遇的大本營。在參加tour當天,我們跟在Magnums認識的另一個台灣女生Sunny(圖左)一起去吃午餐(tour下午兩點半才集合),結果另一個台灣女生Erika(左二)聽我們講中文,主動過來找我們講話,談著談著才發現她在農場認識的朋友(左三),就是我跟Tiffany先前在Cairns的Girls Hostel有過一面之緣的Fran!令我們感動的是,雖然只見過短短二、三十分鐘,又隔了三個月不見,Fran卻清楚記得我們的名字,讓乍見之下只覺眼熟,一時還想不起Fran是誰的我感到很不好意思~囧rz 



更巧的是,之後一個路過的女生驚叫著跑過來喊Fran,原來她是在安娜農場差點變成我室友的日本女生Saori!因為我是在找到安娜農場的工作當天遇到Fran,也告訴她這個工作的訊息,之後她打電話去應徵,還真的在那裡工作了一陣子,因此反而是Fran成了Saori的室友!這張照片就是安娜農場相關人士大合照啦XD (我好像左擁右抱的國王喔XDDD) 遇到她們讓我深刻體認到,世界真的很小。^^;;;
 
話說Fran也有幫安娜採收過辣椒,聽到安娜的計算方法,我跟Tiffany都很慶幸自己是為法蘭克工作,因為安娜一公斤算不到一塊,真的是摳到極點!而且在我們走之後,她還是為了收房租而超收背包客,搞得大家工作量都不多,因此Fran在安娜農場也沒有做得很開心,但她還是撐了好一陣子才離開,讓我跟Tiffany都相當佩服她的毅力。(聽她說,她還有遇到比安娜更差的農場咧。看來我們真的很幸運,第一份農場工作就遇到好老闆) 



話說我們本來17號中午就要參加兩天兩夜的Whitsunday Island tour,但當天早上臨時接到ABC Travel的電話,說我們原本要搭的那艘船---New Horizon臨時出了問題,如果我們堅持當天出發,不是得加55元去搭另一艘品質差不多的船,就是得搭爛一點的船;但如果我們願意延一天出發,我們可以免費搭上貴65元的船---Clipper,這樣聽起來,當然隔天出發比較划算啦!因此我們決定花二十元多住一晚。
 
想不到旅行社搞烏龍,到港口報到時才告訴我們Clipper半小時前壞了,因此我們還是”照原訂行程”搭New Horizon,瞬間真有種被耍的感覺。雖說決定延行程後才聽說Clipper是不折不扣的party boat,自上船後就都在開party,讓我們很不安,但至少它有三人房可住,船上也有Spa什麼的,設備比較好,現在突然又變回原本的船,心情一時真有點調適不過來--__--。
 
不過,後來跟其它團員聊了才知道,有些人是報名Clipper,卻硬生生被改到New Horizon的。明明是比較差的船,且是旅行社自己的狀況,他們竟堅持不打算退差額,還天花亂墜地掰說這艘船一樣棒,感覺就是賺錢至上,超差的!@__@相較之下,我們的受害狀況還算輕,只多付一晚房價,已經算很幸運了~ 



要搭船,得從市中心走好長一段路到港口報到。原本聽旅行社說只要走十幾分鐘,我們還很樂天地在麥當勞跟Fran她們多聊一些時候才出發,結果路程比想像中還長,害我們為了不遲到,一路上走得超趕的。結果趕了半天,也沒馬上出發,點名點了好久,耍人啊~~!>___<
 
不過港口這一帶真的美到不行!一路上風景都詩情畫意,像明信片上的照片一樣,讓我忍不住一有空檔,就拿起相機狂拍。>O<
 


這就是我們的船---New Horizon。不知為何,一上船就得把所有鞋子(僅管是海灘拖)脫掉,只能光腳在船上活動。這點真的讓我有點受不了,因為我覺得踩在溼溼又有點髒髒的地上很噁心。但對習慣赤腳行走的歐洲和澳洲人來說,這應該只是小case吧。@__@
 
規定還不只這一樁,參團前旅行社就叮嚀過,不得攜帶背包或有拉鍊的包包上船,只能帶超市的環保袋。老實說我真的不懂這規定的重點在那?就算不帶有拉鍊的包包,身上的衣服、還有我背的相機保護包、貼身包,通通都有拉鍊啊。因此我們原本猜是拉鍊會對船上儀器有影響,應該也不對…總之就是完全不能理解啦。好在我有帶一兩個環保袋在身上,雖然很薄,東西裝多一點,背帶就快斷掉了,但至少還有袋子裝衣物,不至於得為了tour買袋子。^^;;; 



他就是我們此行的導遊Ryan。雖然不太能理解,不過船上的三個工作人員,個個嚴守他們的工作崗位,一個導遊,一個開船,一個掌廚,如果有對行程不懂的地方,去問開船的或掌廚的,他們明明已經參加過N次tour,對行程都很清楚了,就是懶得告訴你。因此一開始這點讓我不太舒服。不過熟一點就發現,開船的江湖大哥人還不錯,會跟你哈拉或搞笑製造氣氛,也會誠懇地回答團員的疑問,後來我才慢慢喜歡上他。(不過掌廚那個…真的是到離開都沒啥感情耶^^;;;)
 
言歸正傳,Ryan不愧是導遊,講話很快又很幽默,開船前的例行公事---解釋此趟大致行程+解說救生衣的使用方法,就講得生動有趣,把團員們都逗得哈哈大笑,因此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很不錯。(他對我們也還ok啦,因為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另外付錢潛水時,他就讚美我們英文程度不錯,不像他見到的大部份亞洲人,英文都很破) 



第一天的行程就只有開船而已(XD),因此大家都很悠閒地坐在甲板上喝酒聊天,我們也不例外。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並不是為了紀念這悠閒的一刻,而是要幫Tiffany照她心儀的法國男生(最右邊那個戴帽子的)XD 雖然Nicole一上船就對這男生的帽子很不滿意,一開口就在批評他張揚什麼的,但為了朋友,還是兩肋插刀地拚命幫她照相XD
 
只是,後來Nicole照到有點走火入魔,每次看到她拿相機向著我這邊,以為她要照我,還對鏡頭笑得很燦爛,想不到她都在照我背後的”法國男友(我們給他取的綽號)”,還怪我擋鏡頭,讓我很受傷,因此後來我已經練就像演員一樣不看鏡頭的本事,已經不存她會照我的希望了^^;;; 



這是船艙內的樣子,也是我們吃飯拿菜的地方(廚師會把菜擺在這裡,像buffet一樣排隊拿去外面甲板上吃)。 



餐桌隔壁就是廚房。比較特別的是,為免因船身搖晃,讓冰箱內的食物掉出來,冰箱都有上鎖。 



從這個樓梯下去,就是大家睡覺的地方。(為免有人不小心摔下去,平時都會繫上一條繩子) 



因為我們動作太慢,沒快點去搶床,一時竟然沒有任何床位可睡,要Ryan下去幫我們到處橋,才好不容易有三個床位(其中一張是雙人床),因此一開始我心情真的很差,覺得公司的安排很爛,團員們也都是些沒良心的傢伙,只顧著自己搶床,見到有人沒位子也不會幫忙一下(特別是男生,真的沒一個紳士>__<)。 



雖然我覺得自己可以吃苦,但Nicole和Tiffany不知為何都堅持要讓我睡比較好那張床,自己去擠位置很爛的雙人床。老實說,這對我來說不但不值得慶幸,反而感到很難受。因為每天早上,她們都會抱怨馬達就在床旁邊,船上一團英國人又夜夜笙歌到半夜,唱歌尖叫亂笑兼把桌子當鼓敲,吵得她們一夜難眠之類的,若是我說自己也睡不好,就會被吐槽說我的情況已經算很好了,完全沒有抱怨的餘地,想跟她們換床,她們也說不必…唉,真不喜歡這樣。--___--|||
 
話說這張雙人床,還是Ryan安排我們跟一對情侶中的男生猜拳贏來的。但我們到最後都不懂那次猜拳的意義在那。原本我們以為那個男生跟那女生不認識,而他們各據一張床,因此猜輸的人就得去跟那個男生睡;但後來發現他們根本是情侶,而且後來那男生就去跟他女友睡比較好的那張床了,那我們贏拳到底是贏在那啊?--___--|||
 


他就是打從第一次見面,就被我們嫌到豬頭的”D戈”廚師。雖然Nicole和Tiffany看到他煮晚飯的樣子(如圖)後,都很欣賞他結實的背肌,但他的優點好像就僅止背肌而已,感覺不是很友善、好親近。而且第一晚他晚餐準備好久,可能是因為又要烤、又要燉的,比較費時吧,總之我們跟另三個德國女生都餓到前胸貼後背了,他連幾句抱歉或安慰的話都沒說,見我們坐在餐桌前等,反而不是很高興的樣子,印象又大扣分啊~ (我們之所以等,是因為不想連晚餐都像床位一樣,因為動作慢而撿最爛的) 



準備這麼久,其實看起來也沒多高級啦。^^;;; 不過那三個德國女生是真的餓壞了的樣子,等的時候表情看起來好嚴肅,一聽說可以吃飯了,就迫不及待地裝一大堆食物到盤裡,聽廚師叫她們把盤子先放下,叫了兩三聲還沒反應,當場讓氣氛有點僵,讓人為她們捏把冷汗^^;;; (不過那廚師這麼沒有同理心的舉動,又是印象大扣分~ 我看他到後來根本沒分可以扣了,完全是負分嘛^^;;;) 



晚餐就是馬鈴薯泥+(裝在垃圾袋裡跟醬汁混合的)醬菜+(味道沒啥特別的)澳洲傳統麵包+(沒味道的)烤魚。結果最好吃的反而是馬鈴薯泥,我還跑去加很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